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龙郁无责任小剧场】——同居30题11.替对方挑衣服

文/馒头

 

我真的不想写这一题啊~~~(请问你想写哪题

完全没有帮男性买过正经的衣服,都是休闲款,而且死宅都是网络下单,所以完全想象不出,那种甜蜜蜜帮对方挑衣服的气氛,所以我就敷衍地随便写写了T T

其实我在纠结是

1.日比野要给男朋友(别问我哪儿来的男朋友人家被拒绝了三次以后还不能再谈个恋爱吗?)买衣服然后就拜托龙崎去帮她试穿,然后在逛商场的时候,路过了一个家居品牌,龙崎看上了一套可爱(幼稚)的家居服送给了段野,然后最后到底谁穿上了呢?

2.警署间的舞会比赛,龙崎要和日比野搭档比赛,需要跳舞用的礼服,段野就帮着挑选了,然后顺便指导了舞姿。

说实话直到此刻我还在纠结,然后最终我选择了

---------------------------------------------------------------------------------------------

新宿二署最近如临大敌。倒不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大案子,而是最近全东京的警署都在积极备战的一个比赛,不不不,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射击比赛,而是东京警察社交舞比赛。虽然第一次听到这件事的时候,每一个人的反应都是“见了什么鬼”,但是在听到蝶野发出的来自第一署的挑衅,以及丰厚的比赛奖金以后,大家都热血沸腾着“要赌上第二署的名义!”

你们赌上第二署的名义,为什么比赛的却是我啊?被一致票选通过参加比赛的龙崎警部,真的是兴奋不起来。他跨坐在椅子上抱着椅背,下巴抵在手臂上苦着脸,嘴巴又扁了起来。难得用俯视的角度看着龙崎的官配舞伴——日比野小姐看着他这么无精打采的样子,就伸手夹住他的鼻子,害得他更加地苦着脸,“好痛好痛”地叫起来。看着他生动起来的脸,日比野小姐拍拍他的肩膀,“好好准备,我们周末来练习。”

 

年轻人的世界就是轻松啊,好了伤疤立刻就忘了痛,远远地看着他们互动的三岛科长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啊,所以到底要准备点什么呀?”龙崎烦恼地挠着头。

 

接到龙崎的求救信息的时候,段野组长正在开会,一本正经地听着手下汇报着最近的战况,嘴角噙着一抹不明意义的笑,点开了邮件。“ta酱怎么办,我要去参加社交舞比赛?%>_<%”啧,第二署的笨蛋们真是麻烦啊,心里这么嫌弃着却忍不住笑容扩大地回复“下班等我过来接你。”首席黑道助理深町又一次面无表情地忽略了少当家显而易见的开小差,真是无论何时都值得信赖的体贴之人啊。

 

按照约定把车停在离警署2个街口的地方,段野摇下车窗抽烟的人盯着远处那个在加速跑的人影。笨蛋,过路口的时候看红绿灯啊,一面吐槽一面下车给那个笨蛋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总之,先去帮你挑套礼服吧,还有鞋子,你们准备跳什么?”“日比野倾向华尔兹或者探戈吧,还没有决定呢。”“华尔兹吧,太难的不适合你。”龙崎赞同地点了点头。

 

龙崎有点拘谨地从试衣间里走出来,基本都没有穿得这么正式的时候,上班时候就是制服,私底下就穿得很轻松休闲。而且这个牌子,有点贵啊,在试衣间偷偷看了标牌的龙崎警官有点心疼,买了这样的衣服,就算赢了奖金也差不多抵消了啊。坐在沙发上等的段野,却在看到龙崎走出来的时候,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走过去把那个不好意思的人的背拍直,又退后两步,点了点头,保守地称赞了句“还蛮像样的。”一直注意着这边情况的店员小姐们,非常了然地交换了一下微笑,看来这单生意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最后两个人是拎着两套衣物配件从店里离开的。在刚刚那种气氛的店里,龙崎完全不好意思抓住段野刷卡的手,但是不妨碍他坐回车里就开始抱怨“啊这回如果赢不了就彻底亏了啊。”段野从后视镜里看着他懊恼的表情,傲慢地抬起下巴悠然地说“那赢了就行啊。”龙崎警部握紧拳头开始了自我激励。

 

龙崎坐在沙发里,撑着脸在看华尔兹教学的DVD,怎么感觉好困啊,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没有什么舞蹈的天赋,这样怎么可能赢回奖金呢。洗完澡出来的段野组长,感觉客厅被一种神秘的黑暗力量笼罩着,源头就来自于彻底陷入自我嫌恶的龙崎警部。

 

段野随手就把擦过头发的毛巾,丢到了龙崎的头上,“ta酱干什么呀,我正在烦恼呢。”“光看着有什么用,来跳试试看。”肢体纤长的人只穿着T恤短裤,顶着还未全干的头发,伸展手臂摆出邀请的姿势,龙崎觉得心跳有点快,偷偷地吞了一口口水。“ta酱会跳华尔兹吗?”“小看我,不仅是会跳这么简单。”

 

等得不耐烦的段野弯腰拖着龙崎的手臂,把他从沙发里拉起来,“华尔兹舞曲旋律优美,节奏为3/4的中慢板,每分钟28到30小节左右。每小节三拍为一组舞步,每拍一步,第一拍为重拍,三步一起伏循环。你在心里念着节拍,跟着我的步伐前进后退就好。”科普性质的教学用语,他却故意凑在龙崎的耳边轻声地说,弄得龙崎更加紧张,被他握住的掌心都开始出汗。

 

段野把龙崎的左手放到肩上,右手握住他僵硬的腰肢,轻轻挠了一下,怕痒龙崎立刻从绷紧中笑了出来。“腰要放软啊郁夫”,笑着说了这么一句,就带着龙崎动了起来。从斜墙位开始,前进右转后退左转,一气呵成,漂亮的270度回旋连续三个。“右脚脚尖先着地,再放下后跟。”“腹沟、胸椎、脚尖三点一线。”“左脚后退,跨要打开。”一边跳一边纠正着龙崎的舞姿,几个回合下来,踩了段野好几脚之后,龙崎的舞姿终于也有了一点样子。“注意听音乐,和着音乐数节拍。”长期训练格斗的龙崎在段野的提点下找到窍门以后,巧妙地用身体记住舞步。

 

“郁夫真是一个好学生,学什么都很快,什么样的姿势都能胜任。”明显意有所指的夸赞,让龙崎瞪了段野一下,但是在这样的状态下,简直软绵绵得有点暧昧。在这间小小的居室里,一双臂膀互相依靠着升降、倾斜、摆荡,在起伏连绵的舞步里你进我退,互相注视相互试探,什么都可以发生,却又什么都没有发生,仿佛真的只是一对专心的师生在翩翩起舞。只是在最后一小节结束的时候,笑着交换一个甜蜜的吻。

 

周末独自在家的段野,收到了来自龙崎警部的投诉邮件:“ta酱你搞错了,教我跳的是女步啊,我要被日比野骂死了啊。”“抱歉啊,我只会跳男步呢。郁夫你还是从头学习一下吧。”合上手机的段野露出狡猾的笑容,笨蛋,不管是探戈还是华尔兹,都不想你和别人跳呢。

-----------------------------------------------------------------

果然还是想看他们跳舞呢,而且总觉得家居服穿穿脱脱很容易擦枪走火我真的今天没有写肉的准备啊~

不过好像把舞技部分写得乏善可陈,请原谅渣作者这一个完全不能歌善舞的死宅

评论(1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