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花织】恋爱这门玄学

给 @太阳与肉身 迟到的生贺,来得太晚啦请笑纳。

大概是无脑少女漫风嘤嘤嘤

我改个题目哦,因为好像和别的太太撞了题目

------------------------------


“不准退学。”花泽类笑眯眯地说完这句话,就走掉了。


嘴角眉梢还粘着ok绷的织部顺平当然不准备理他,但无论如何学校的理事都不愿意再帮他办理相关手续,哪怕他发狠一脚踢飞了办公室的椅子,那位吓得假发掉了头皮出汗的理事还是闭着眼睛坚定地摇头。“花泽少爷的命令,我不能违抗。”


织部穿着他的皮草领军款外套在校园里飞驰——为了想给杉菜道个歉,今早特意从衣柜里挑了这么一件存在感强烈的衣服,以加强我虽然道歉了但其实心不甘情不愿依然是傲娇的那个坏蛋的氛围,现在却后悔极了,学校里那些人投射过来的目光,快让羞耻感把他埋了。


作为一个拥有“迷之超强模特”称号的织部其实完全受不了摄影棚外的目光,相机之外,只要有人盯着他就会浑身僵硬,一听人群爆发那种女孩尖叫,就跑得同手同脚,恨不得用外套把自己的脸埋了。幸好花泽走得不太快,这种被称为“flower 4”还沾沾自喜的成员都走得不太快,毕竟拖着步子才能摇曳成一朵花。织部看了花泽的白色球鞋白色裤子白色帽衫,评价道:“白椿花”。


“嗯?”花泽偏了偏头,阳光停留在他前额染得浅浅的刘海上,随着发丝的震颤轻轻晃动,晃得织部头晕。


织部懒得跟这个修成人形的白椿花精解释,嫌弃地撇了撇嘴角,牵动了伤口,疼得眼眶一酸,只能泪眼朦胧地捂住嘴发出抽气声,暂时也的确一句话也说不出。


花泽却一步一步地挪过来,伸出手指,隔着织部的手背,在伤口的位置点了点,轻声说:“痛痛飞走。”


“哈?”风水轮流转,织部发现弄不懂的人成了他。


“这是治愈魔法。”花泽一副对自己的话深信不疑的样子,还用指尖碰了碰自己的嘴唇。


织部弄明白了,这人有病。




F4有病真也不是稀奇事,但织部拒绝作为发病对象,尤其这个伤口明明还是这个装得云淡风轻的白椿花精弄出来的,而且就在一刻钟前,他还阻拦了他退学。


“我要退学,你不用劝我了,也不用说什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我跟杉菜道歉了,但不代表我认同你们。”织部看到花泽的目光落在自己领口的皮草毛毛上,觉得对方八成正在心里嘲笑他是十八线小模特的品味,不自在地扯了扯。


结果,花泽同学亲切地说:“你这件衣服挺好看。”织部被他吓得一个用力过猛薅了一簇毛下来,左右看看没地方扔,尴尬地假装把手插进口袋,本来充满攻击的站姿,有了种轻松闲聊的架势。


“我不准你退学,是因为不知道你还会做出什么事来,我要就近监视你。”


等等?我们拿的剧本不是同部戏的吧?织部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你不是一个有钱少爷吗?监视什么的花钱雇人不就好了……”


“最近的星座运势有建议,白羊座不要过多依赖他人,凡事亲力亲为会有意想不到的美妙结果。”


“……”织部眼睁睁地看着花泽掏出了一个口袋星座书,在自己面前晃,书脊上的作者名是“太阳与灵魂”。“等等,你居然相信这种少女读物?”


“这位作者很有趣的呀,她连载的一个吸血鬼故事也非常好看哟,可惜更得有点慢。”


“不,我不想知道她的生平,我只想退学。”


“你是什么星座?”


“双子吧大概。”


“书上说,你最近会落入在劫难逃的境地。”


“闭嘴,我不想知道我的运势。”




织部低着头走得飞快,非常想要装作不在意跟在后面不远不近的脚步声,但周围的眼光一层一层包裹过来,让他快僵硬成了一尊雕塑。


他只能回过头去扯住花泽的帽子把他拖进了男厕所的隔间里,才松了口气。“你知不知道我有人群尴尬症?太多人的目光会让我呼吸困难!”


“你可以低调行事。”


织部低头看了看自己宽大得不合身的校服,和裤脚长得显得窝窝囊囊的裤子,简直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更低调的余地。退学不能的他,已经恢复了之前泯然众人的装扮,但问题不在于自己,而是花泽这个白椿花精,每天跟前跟后,害得全校的目光也都随之跟前跟后,他生气地一巴掌拍在厕所门上:“你离我远一点我就可以很自在了!”


“传说中的壁咚啊,我也想试试呢。”花泽也伸长手臂拍在了织部旁边的墙壁上。


这是什么鬼场面?交换壁咚?不,才不是壁咚。织部默默收回了手掌,一言不发地反省起来,身为人类居然试图和白椿花精沟通?我真是太愚蠢了。


“反过来的话就好了。”


“哈?”


“换你跟着我。”


“我为什么要跟着你?”




成为花泽跟班的第一天,织部不得不承认,这样似乎好多了,花泽的日常不是在无人的生物教室睡觉,就是在安全通道发呆。


现在花泽正在楼梯上躺着,手上拿着本原文书却也不看,就那么盖在肚子上,织部觉得自己一脚过去大概能踩死他。


“过来躺一下。”花泽半闭着眼睛,拍了拍旁边的位置。


楼梯上躺着真的会舒服吗?织部抱着好奇心跟花泽并排躺了一秒钟,立刻弹了起来。“硌得背好痛啊,你没神经的感觉不到吗?”


“顺平,你真麻烦啊,豌豆公主一样。”


“哈?什么公主……这正常人都会觉得痛的好吗?”


“那就这样吧,”花泽坐起来一点,抓住织部的脚踝用力一扯,人就扑进了他怀里,“我总很好躺了吧。”


“开什么玩笑,你给我放手。别碰我腰……超痒。”织部很快又生气又怕痒地跟花泽扭成了一团。


“啊?你们俩?不好意思打扰了,你们继续……”牧野刚转过楼梯转角就看到了这样一个场面,迅速地用手捂住眼睛,一边道歉一边退出了安全通道。


“喂,杉菜你给我回来,不是这样的!花泽同学,你快去解释啊。”织部急得汗都出来了,前几天还跟人说花泽类不错哦可以托付,转头就在人跟前跟这个可以托付的人滚成一团,牧野的三观会不会都碎了哪。


花泽总算放开了他,抱住膝盖,缩成一团坐着。“为什么要解释?”


“你不是喜欢她吗?”


“喜欢并不代表要拥有啊。只是想看她欢笑的样子,在她哭泣时给她拥抱。”


“花泽类……”


花泽仰起头,露出一个忧伤哀婉的表情,他想跟织部说声你没有必要为我难过。


“答应我好吗?真的不要再看少女系言情小说了。”



织部总算明白为什么被整个英德女生奉为白马王子的花泽同学,一段成功的恋爱都没有谈过。“喜欢就要表达出来,哪怕说不出口“我喜欢你”,也可以有很多种表达的。”


“比如说?”


“……”织部从过往的经验里扒拉了一下,发现自己也并不知道怎么办,心虚地建议道:“要不你试试写信?”



花泽半躺在图书馆的窗台上,看着织部抱了一大堆书过来。


《如何成为撩妹高手》、《霸道总裁恋爱一百八十手》、《100%命中少女心》……


织部哗啦哗啦地翻着手中的工具书,照本宣科地开始指点花泽:“约会的时候不要用疑问句,要直截了当地使用肯定句,时间地点做什么,不来就去接。这条很实用啊。”


他换了一本继续说:“记得她说的一字一句,然后不经意地在她面前说出来,特别适用于嘴硬心软的女孩。杉菜是不是很符合这个类型。”


“这是什么招?剧场型追求法,当众表白会显得很有诚意,可以酌情使用。”


织部翻完了一堆书,花泽还捧着杯饮料在吐泡泡,似乎一句都没有听进去。说得口干舌燥的织部,劈手夺了杯子,一口喝干了。“啊,这个好像也可以,故意喝她喝过的杯子,然后问她,这样算间接接吻吗?”


“我说啊……你这样做的话大概效果不错,可是换张脸就是性骚扰,会被痛揍吧。”没有了吐泡泡的杯子,花泽总算有了点积极性,加入了讨论。


“可我是以你的脸作为人设参考的嘛,杉菜应该不会舍得打你脸的。”


“其实……我觉得直接一点也许也可以哦。”花泽伸手扣住织部的后脑勺,在他唇上轻轻印了一个吻。


“你……你……干嘛?”


“时间2016年5月1日,地点图书馆,一个吻。刚刚顺平教我的。”


“你给我等下。”


“还是要剧场型追求法?顺平会因为大家都看过来而僵硬吧。”


“你敢!”


“白椿花的花语是说不出口的爱啊,顺平不知道吗?星座书说了,你在劫难逃。”


织部在花泽再一次亲上来前想,星座运势,恋爱术什么的,都见鬼吧。

----------END---------

评论(43)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