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衍生/家彻】猫の恩返

又是一对冷拉郎,家元X吉冈彻,分别来自《如月疑云》和《魔女裁判》


1

吉冈彻拖着步子带着卖不掉的T恤回到家,但一想到家里的那位不速之客,心情又好了起来。之前听别人说起,家里有只小动物的话,就会让人变得期待回家,他还嗤之以鼻过,但当自己真的开始养猫之后,就完全可以体会到这种快乐,一想到回家就会看见一个可爱的生物,懵懂地望着自己喵喵叫,或是沙沙地扒着门磨爪子,心里就像打开了一瓶弹珠汽水一样,冒着快乐的气泡。


吉冈打开门,往常这时候应该跑到玄关呆着的小家伙居然没有在。这间公寓是他租了好多年的地方,陈旧狭小,但好歹房租便宜。玄关是老式的长条状,又因为在底楼,光线非常不好,转过弯到客厅才会豁然开朗。吉冈随手扔下手中的纸箱,毛毛躁躁地左右脚互相蹭一下,脱掉了鞋子,连拖鞋都来不及换就急急忙忙地往客厅里冲。


“哎?家元?”吉冈止住了脚步,惊讶地注视着跨在他家窗户上的人影。穿着黑色帽衫的男人,一只脚已经渗出了窗外,另一只脚戴还留在室内,戴着一副红色的眼镜,镜片后的眼睛,猫一样瞪得圆圆的,下意识地回答了一句“哎?”


吉冈像是无法理解目前状况般默默静止了30秒,然后瞄到了男人帽衫口袋里冒出头的项圈,他猛地往前跨了一步,迟疑地开口:“……是家元吧?家元变成人了吗?是……猫的报恩嘛?”


前几天,吉冈还抱着他家不请自来的小黑猫,一边摸着它的下巴一边念叨,“如果家元也会说话就好了,我就不会寂寞了啊。”而这个人也是一身黑衣,头毛软软的,眼睛圆圆的,看起来简直和他家猫一模一样。他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再次跟对方确认:“这是真的吗?”


然后那个男人,将右手举过头顶晃了晃,一脸尴尬地叫了一声:“喵。”


2

“可是还是有点让人难以置信,会有这样的事啊。你真的是家元吗?”吉冈给男人倒了一杯茶,放在他的面前,然后弯下腰怀疑地盯住他的脸。因为凑得太近,脸上的毛孔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害得男人缩起脖子害怕地往后退,伸出舌尖快速地舔着上唇,样子倒是像极了猫紧张的样子。


“真的是我啊,彻酱不是希望我可以变成……人的吗?”男人歪了下脑袋,瞳孔因为紧张缩了起来。


“那你有什么可以证明的吗?”


“彻酱的闹钟要响三遍才会起床,睡觉的时候喜欢靠在床里边裹紧被子,只露出一个头。最近最常听的歌是福山雅治的《化身》,昨晚睡前看的剧集是《无间双龙》,因为段野和龙崎闹分手你躲在被子里哭了,用了一包面纸。今天穿的内裤是四角橙色的……还有,我不能喝茶,请给我凉水就好。”男人伸出一根手指轻轻地推了一下那只杯子,让它离自己远一点。


“谁让你偷看我换内裤的~你这只糟糕的猫!”


男人被突然的大声吓得瑟缩了一下,然后委屈地伸出手掌,扯了扯吉冈的裤脚,看他没有什么抗拒的意思,小心地凑近了抱住,然后用面颊在腿面上蹭了蹭,极其享受地闭上了眼睛。“彻酱,我是家元啊,擅自跑来你家因为喜欢着你赖着不走的家元。”


“喜……欢……突然说喜欢什么的,你……你等下,住手,你现在已经不是一只猫的体格了不要再随便这么扑上来好不好。”吉冈被家元扑倒在地板上,那家伙的脑袋已经变本加厉地凑到了吉冈的颈窝里。


3

家元第一次来到他家的时候,是个雨夜,它从没有关紧的窗户跃了进来,然后乖乖地缩在了窗台上喵喵叫。吉冈以为它是饿坏了,就拿了点香肠喂它,但它根本不着急吃,只一个劲地用脑袋在吉冈的掌心里蹭来蹭去,喉间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它就赖皮般地在吉冈家呆了下来。吉冈从自己微薄的生活费里拨出了一笔,给它添置了猫窝、猫砂盆,又买了猫粮和罐头,还特意挑了一个带着小铃铛的红色猫项圈,衬在家元黑色的毛皮上,非常好看。“长得这么威风,就叫家元好了,我不在的时候由你来掌管这个家哦。”吉冈抚摸着猫咪的背,给它起了个响亮的名字。


家元是一只少见的乖巧猫咪,虽然偶尔也跳跳衣柜,但是一般都喜欢跟在吉冈的脚边绕来绕去,他设计衣服的时候,就趴在他左手边的盒子里打盹儿,偶尔吉冈伸手摸摸它,它就勉强睁开眼睛,抖抖胡子。


没想到的是,一只小小的它,变成了一个高大的他,这个小屋子一下就变得非常拥挤。在家元第三次不好好走路,非要从吉冈的膝盖上爬过去的时候,吉冈一巴掌拍在了他的屁股上。“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故意挑危险的路径,你现在可是人会摔伤的。”


“哦。”家元应了一声,终于消停了,挨着吉冈学着他的样子正坐下,但是用不了十分钟,他又变得歪歪斜斜地了,最后索性把脑袋趴在了吉冈的腿面上磨蹭,吉冈只好伸手去挠他露在外面的脖颈,听他用鼻子发出舒服的哼哼。


4

家元作为一只猫,学会了很多人的事。


一个礼拜不到的时间里,他学会了使用所有的电器,可以跟着烹饪节目烧出一桌的菜,让吉冈回家来就可以吃上热热的饭菜,即使他总是放很少的油和盐。他负责家里的一切家务,打扫和清洗,把单身汉的屋子也打理得闪闪发光。他甚至学会了骑自行车,每天带着菜篮子,顶着一个上坡去附近的小菜场里买食材。


但他还是保留了猫的奇怪习性,他喜欢听洗衣机响,吉冈看到好几次,家元把衣服放进洗衣机以后就一脸严肃地盯着玻璃门看,叫他名字还会不耐烦。他喜欢玩吉冈丢过来的废纸团,每次吉冈挫败地把废弃的草稿丢到地板上,他都会扑过去抱住,逗得吉冈忘记了刚刚的小烦恼。偶尔吉冈也会用小手电在地板上投出光斑,引得家元伸手去抓,最后着急得在地板上团团转,傻乎乎的样子就像从前追着自己尾巴跑一样。


但家元最喜欢的还是粘着吉冈。


他喜欢瘫倒在地板上,露出肚子让吉冈挠,然后在快活地在滚来滚去。他喜欢扯着吉冈的袖子玩,玩了一会又用手掌在吉冈的背上按来按去,像是踩在一团棉花上一样。“最喜欢彻酱了。”然后看着吉冈的脸颊上的红晕,慢慢涨到耳垂。


白天的粘人,还不是让吉冈最烦恼的事,连晚上的床铺都要跟这个家伙分享才让他特别尴尬。


在还是一只猫的时候,就常常喜欢跳上吉冈的床,缩在他的脚边打着温暖的呼噜,但那时候它毕竟只是小小的一只,团起来还没有一只蒲团大,一点儿也不占地方,不像现在的人形家元,躺下来就要分去他一半的床铺,虽然身上的体温暖呼呼地在冬天很舒服,可是他睡着睡着就喜欢把手脚交缠上来,还一个劲地往他怀里钻,把他推开,就会可怜兮兮地看着吉冈,如果是猫形的话,耳朵一定软软地趴开了。


被小动物这样看着,吉冈觉得心脏有点不太好,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像是家元已经滚进了他的心里。


有了第一次妥协,就有了得寸进尺,最后变成了习惯成自然。一到睡觉时间,家元就会率先一步钻进被子里,蹲在床上期盼地看着吉冈。


吉冈慢悠悠地做着睡前准备。先在家里的浴室厨房转一圈,检查好电器和瓦斯的开关,将桌面上零碎的材料收拾好,把画完的草图放整齐,再关掉那盏工作灯,最后才在家元亮闪闪的目光下磨蹭上床。头还没有沾上枕头,家元已经整个儿裹了上来,温暖的脚背蹭着吉冈冰冷的脚掌,热气一下子就充满了整个被窝。


他也忍不住舒服地叹了口气,等到冬天过去好了,冬天过去再给家元再准备一个新床铺。


5

但是,这个冬天并没有平安无事地过去。


很冷的一天,天色昏沉沉的,但是屋子里还算温暖,家元挂在吉冈的背上,等他给自己做白煮鸡胸肉。突然窗棂响了一下,他们同时回头去看,一只黑猫从窗户跃了进来,熟门熟路地扑进闲置已久的猫窝里,仰着脸冲着吉冈叫。


“家元?”

“喵——”它拉长了语调,弓起背伸了一个懒腰,似乎不满吉冈这么快就不认识它了。熟悉的神态动作,让吉冈的心如坠冰窟。


“彻酱,你怎么啦?我才是家元,它……应该是路过的野猫吧。”家元笑眯眯地说着话,若无其事地观察着吉冈的表情。


吉冈丢下他,把黑猫抱到了怀里。“家元,你的四只脚的肉垫分别是什么颜色的?”


“我……没有注意。”


“三只黑色,一只粉色,是左前爪这只。每次舔爪子的时候都会看见的吧,怎么会不知道呢。”吉冈抬起了怀中猫的左前爪,在外面跑得脏兮兮的,但依然可以看出那饱满的肉垫是可爱的粉色,“所以,你是谁呢?这位家元先生。”


6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骗你的……”男人垂着头,说完了这句话,室内静悄悄的,两人一猫都没有发出声音,只剩下炉子上的小火烤着锅底,发出咕噜咕噜的水声。


男人第一次看见吉冈,是在一个设计师创意集市。那一天他带着一堆文件回警局,路过创意集市的时候,被人潮一下淹没了,他稍微有点分心地看了下热闹,被路过的人撞了一下,文件滑落在了地上,薄薄的纸页一下就散了开来,他赶紧低头去捡,窘迫得汗都出来了。大多数人都绕着他走,空出了一大块地方,只有一个男人,远远地跑过来,帮他捡起了大半的纸页。


“谢谢谢谢!”忙着道谢的他,抬起头看见的是吉冈的笑脸,比他穿着的橙色T恤还要耀眼。


“不用客气。”吉冈笑得更开了,眼下的卧蚕被挤得可爱地鼓了出来。面对还在一个劲道谢的男人,他蜷起手指挠了挠耳根,“真的不用客气,举手之劳而已,我正好在这边摆摊卖T恤,反正我这边没什么客人,顺手而已。”

“是你自己设计的吗?”


“嗯,就是这个,Think twice。”吉冈扯起自己的T恤向男人展示。

“很有意思的设计,请每个颜色给我一件。”


“真的可以吗?是真的喜欢吗?”

“非常喜欢!”


然后他就开始一点一点地渗透进吉冈的生活。


他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吉冈名片上的信息,查到了他的家庭住址,了解他的生活作息,想要一点点地靠近他。他偷偷地跟踪他,偷听他跟别人的对话,甚至在吉冈出门的时候,悄悄溜进他的屋子,躺在他躺过的位置,翻检他的垃圾,带走他的废纸团,描摹他的笔迹。


他一门心思地暗恋着吉冈,像是一个粉丝注视着他的偶像,在暗中见不得光地翻检吉冈人生的角角落落,恨不得将每个细节都掌握。那天他正捉住吉冈养的猫,想要查看这只红色的项圈是什么牌子的,结果受到惊吓的猫一下挣断了项圈,并且跳窗逃了出去,在他正急急忙忙地想要翻窗把它抓回来的时候,吉冈回来了。


7

“你怎么会知道,我闹钟要响三遍,睡觉喜欢睡里面?”

“有一次你跟你的朋友在聊这个话题,我听见了。而且,你的床铺,躺在上面就会发现,里面的床垫凹陷得多一点。”


“常听的歌呢?”

“我查看了你的CD机,发现总是设定在循环那一首上。”


“看了《无间双龙》然后哭了的事呢?”

“查看了你的电视机停留在哪个节目上,还有你的垃圾桶,里面有塞满了用过的面纸。还有一个内裤的商标,上面标着颜色orange。”


“你这么做多久了?”

“三个月……但是我不是经常这么做的,我只有……只有特别想念你的时候才会到你家来。”


“你这样从道德上来说是变态,从法律上来说是犯罪,你知道吗?”

“我知道……可是,可是,我想了解彻酱的一切。我想和你听一样的CD,这样就像和你听过同一首歌,想要知道你在看什么样的剧集,这样就能和你收获一样的心情。想要知道你用什么牌子的香水,这样也能拥有和你一样的气味。”


“过分!你不会还吃了我冰箱里的蛋糕吧!有次回来家里的蛋糕少了一块。”

“是我……”


“你还做了什么过分的事?”

“没有……没有了,只有两次偷偷把你忘在水池里的咖啡杯洗了。”男人露出一个快哭了的表情,“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骗你的,那天你突然回来,我本来是想跪下认错的。但是你叫了‘家元’,我的名字,也是家元,所以我一下没有反应过来。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把我认成了那只猫。我看你的样子那么高兴,不敢告诉你真相,想要偷偷地把它找回来还给你再消失。可是……因为太幸福了,做彻酱的猫太幸福了,所以我不想离开了。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可以报警的。”


8

吉冈绕过男人,走到厨房把火关了,掀开锅盖,冒出蒸腾的白汽。他拿筷子戳了戳鸡胸肉,确定已经煮烂了,将它捞出来盛在白瓷碟里,撕成一条条地,放在了黑猫家元的脚边,看着它低头慢慢地吃了起来。


“我说,你就没有考虑过我的猫为什么叫家元吗?”

“哎?”


“那天回来的时候,我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叫的是你的名字啊。当时想着不可能吧,你怎么会在我家里呢,然后看到你口袋里的项圈,才会产生那种荒谬的想法,以为是我的猫变成你的样子来报恩了。”

“哎……哎?”


“那天你买走T恤的时候,不是有告诉过我吗?”

“哎……哎……哎?我以为你根本不会在意我的,只是随口问一下而已。”


“你以为会买齐我T恤颜色的笨蛋会有很多吗?”而且之后还又在线上的网站上一直下单,不断地留下收货地址上的“家元”。吉冈悄悄地在手机的通讯录里输入了家元,也曾想过,要不要哪天亲自去送货,借机再见一次那个男人。


所以在这只黑色猫咪不请自来的时候,才会第一时间想到“家元”这个名字,想着如果有一天,可以再遇见就好了。


“所以……你会原谅我吗?”

“不原谅。”吉冈看着男人露出了失望的表情,然后补充了一句,“但是喜欢。”


然后吉冈又被扑倒在自家的地板上了。“彻酱,请和我交往吧!”

“我说……你不用上班吗?还有,你到底姓什么呀?交往的话最起码要告诉我多一点信息啊。”


“我跟警局请了年假。姓的话,你觉得我入籍跟你姓怎么样?”


9

那一天,吉冈正百无聊赖地趴在自己的摊位前面玩手机,一个上午过去一个客人都没有,看着周围的摊位多多少少都做出了点成绩,他寂寞得不得了。


这时候,他看见一个个子很高的男人,神情好奇地往这边张望着,然后被撞了一下,东西散落了一地。于是百无聊赖的他,决定去日行一善。他帮着男人捡起了一地的纸页,递过去的时候才发现,男人有一张温文好看的脸。他一个劲地点头称谢,还买走了吉冈设计的T恤。


男人一脸坚定地说着“喜欢”的样子,吉冈突然有点渴望把动词后面的宾语换成自己的名字。


所以,当他拎着一大手提袋的T恤要走的时候,吉冈递过去了自己的名片,“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你可以叫我家元哦。”男人接过名片藏在了口袋里,镜片后的眼睛亮晶晶地透着笑意。

---------------END--------------

对,家元还是那个黏着变态,以及他还是没有姓,因为没有编出来,不过觉得没有姓这点也可以黏着(x

评论(24)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