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当爱已成往事 - 张国荣

微博上看见一张P成程蝶衣的生田先生,蝶衣戴着妆容,未着戏服,半是虞姬半是自己,眉目似喜似悲,在帮段小楼勾脸。正是最经典的一幕,陡然看见喜欢的一张脸被换成了另一张喜欢的脸,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说一句卧槽。


P图的PO主做得巧妙,几乎天衣无缝,但我多少有点不忍心看。


当然是喜欢霸王别姬,电影和原著都喜欢,程蝶衣自然是张先生最出色的人物之一,也感谢李碧华大红大紫后仍然是要抬人微言轻时喜欢的张先生做主角。她眼光好,张先生戏好,感情更是真。


但如果要我背最喜欢的张先生电影,第一部一定不是霸王别姬。虽然难以抉择,但一定是金枝玉叶或者是小明星这样的喜剧电影,因为已经偏了心,不单单爱那角色更爱角色背后的那个人,所以就希望他演的故事最起码不要再悲惨过他的人生。


所以我挑生田先生最喜欢的第一部戏,也一定不是人间失格,纵然我心疼叶藏入骨,却还是会首推鼹鼠之歌或者海边旅店。


徒劳地不希望喜欢的演员演太过残酷的戏,尤其非演员训练出生,全凭悟性的这一派,我希望他们多演点轻松愉快的戏,如果追求演技拿奖项博口碑,也自有小津安二郎、李安这种不伤经动骨的导演的戏可以参。最好连艺术追求都不要有,不要注意评论家在扯什么淡,票房高高,收钱快活就好。


我知道,这的确是无理又自私的念头,最重要的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只是被那张图戳了一记,有点疼。

评论(4)
热度(9)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