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泉秀】罗曼史

OOC得离谱,也小言得离谱,原谅我只想将悲歌变恋曲

 @荠麦青青 指定的劳斯莱斯出柜梗,一定不是你想看的那种,爱你

小标几乎全部来自黄伟文的《劳斯和莱斯》,最后一个来自黄伟文的《楼台会》,这两首歌同出自于舞台剧《梁祝下世纪》

--------------------------------------------

01 劳斯和莱斯都是花样男子

中津秀一难得地开始整理书桌,空出一大块的桌面,擦了一遍又一遍,擦去平时吃零食和喝饮料时候沾上去的污渍,最后还可笑地把鼻尖凑过去贴着桌面用力闻了闻,只剩下清洁剂的味道,终于满意了。


他从硬面书里抽出夹在里面的一张纸,因为被书夹在中间,即使放在乱糟糟的书包里也没有一点皱褶,平展展地躺在他的书桌上。他用手掌把不存在的皱纹抚平,却不小心把手心的热汗蹭了一点上去,他懊恼地用衣袖轻轻擦过表面,以免把纸面的纤维挂破。他旋开难得使用的钢笔,在空白的草稿上试着写了几个字,才推了推头上的发带,保证金色的头发都被箍好不会滑落下来阻挡视线,才开始填空。


姓名:中津秀一;生日:8月20日;星座:狮子座;年龄:17岁;血型:B;身高:一定会超越你……他很仔细地把每一个空格都填好,食物偏好穿衣风格最喜欢的电影,当然还有最喜欢的运动足球。他瞥了一眼草稿纸上试写的那几个字,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把它们填进去,就把纸页翻了过来。


佐野泉的桌面管理一直做得很好,书本摆放整齐,空出来的地方也干干净净,完全不像是一个荷尔蒙分泌过剩的青少年的书桌。他一圈一圈地转动手中的自动笔,撑着脸浏览面前的纸页。这些问题,明明都是对方都知道的信息,还要写一遍嘛真麻烦。他想起那个穿着红色背心绿色运动外套的家伙把同学录塞过来的时候笑得嘴角高高地翘起来,“这个啊是很必要的哪,佐野变成老头子的时候,很多事都会忘记了。这个是为了不忘记啊。”


笨蛋,谁会把这种东西留到老头子的时候啊。佐野把不自在地把忍不住也翘起来的嘴角往下压了压,开始快速地填空,姓名:佐野泉;生日:12月24日;星座:摩羯座;年龄:17岁;血型:O……在最喜欢的食物那里犹豫了一下,想象如果中津秀一在这里看到自己名字,哇哇乱叫着掩饰自己红透耳根的样子,佐野的嘴角还是撑不住地抬了起来,然后笔尖一转还是老实地写上了和食和天妇罗。


02 罗曼史开场于相邻的桌椅

已经是高三的下半学期,平时再不用功的家伙,也会在这个阶段开始发奋,最起码也要做出发奋的样子来。


所以中津在课堂上睡着的时候,双手还是举着书本的,他的脖子慢慢支撑不住一点点后仰的脑袋,最后又一次落在后座佐野的课桌上。佐野一边记着笔记,一边用空着的右手去捏中津的鼻子。这样的把戏不知道玩过多少次也不腻,被捏住的家伙会困难地撑开眼皮,先是露出迷迷糊糊的神情,然后突然清醒过来是在课堂上,就会猛地弹起来坐直,但是过不了十分钟,又会故态复萌。


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他毛茸茸的金色脑袋,看起来有一点像颗毛栗子,应该很甜。这么想着佐野就伸手在乱糟糟的头发上揉了一把,意识到自己过于亲昵的动作后,小心地打量了一下周遭,大家都都在看着黑板的方向,虽然大多数都是一脸迷惑,但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小动作。他慢慢地将手缩回来,像是要蹭掉手上的触感一般,在笔记本的纸页上来回摩擦,但内心已经迫不及待地蹦出感想——蓬松松的像是太阳底下新晒的麦垛,还带着一股草根折断后的清新味道。他忍不住低头闻了闻指尖,没错,是青草的味道,这家伙又偷拿了我的洗发水,这么一想又轻巧地用食指关节敲了下去。


“佐野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粗鲁啊。”中津总算是在快下课的时候清醒了,此地无银地用课本档着自己的脸,侧过身来对佐野抱怨。


“左边嘴角有口水。”佐野立刻像一个眼皮沉重病患者一样把本来睁得很开的眼睛耷拉下来,语气平平地挤出这几个字,就看到前座的家伙赶紧抬起右手用衬衫袖口去擦,永远分不清左右的笨蛋,佐野在心里愉快地弯了下嘴角。


03 忘形时搭膊自有一面退开

“佐野!佐野!等我一下啦。”中津大叫着从后面跑过来,因为热,校服衬衫的扣子多开了一颗,领带半死不活地挂在领子上。袖子不老实地卷起来,一边尚算平整,一边乱七八糟,两边永远不对称,都想象得出他卷完一边之后就失去了耐心的样子。佐野的眼光落在他露出来的凸起锁骨和细瘦手臂上,故意挑剔地想,明明也算是个运动员,居然那么瘦。


“慢死了,这班校车要发车了。”佐野抱怨着,还是站在原地等到中津和他并肩。


“慢一点点有什么关系啦,下一班车也就晚个十几二十分钟啊。”中津扁着嘴嘟哝,“要不是怕你路痴走丢了,我才不要跟你一起去呢。”去购物中心的半小时车程,两人可以幼稚地吵完全程,概括起来的话,应该是中津表情丰富中气十足的花样嘲讽VS佐野万年不变词汇量单薄到只有一句“笨蛋”的回击,也说不上谁比谁蠢。


校车穿过静谧的林荫道,再转过一个弯道,就滑进商业区的浪潮,周围的声音一下子大起来把两个人的声音都淹没。“总觉得毕业以后,就会像校车这样,融入人群后消失在这里面吧。”


“恩?”佐野有些意外,这个家伙还会思考这样的问题吗?


“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次毕业舞会需要的东西都买好,给大家留下此生最重要的回忆。”


果然是消沉不了三十秒的家伙,这到底有什么因果关系啊,佐野看着他捏紧拳头露出远超过八颗牙齿的笑容,总觉得吐槽不出口。


04 男子和男子怎能亲密如此

拎着大包小包还能健步如飞的家伙,不愧是足球全场跑动最勤快的中津秀一,佐野还没有感叹完,就看到那家伙“砰”地一声把脑门撞到了运动商店的玻璃橱窗上。


这是传说中的运动细胞吞没脑细胞,人生还是公平的嘛。


佐野把手上的袋子全换到左手,抬起右手给中津揉他的脑门。“我明明看到玻璃还有一点距离啊,你轻一点好痛啊啊啊,不过你看那双鞋好帅气啊。”声音太大,引得路人的目光一直看过来。


佐野无奈地表示:“你先顾好你的头吧。”


中津很快把头痛和球鞋抛在了脑后,抓住佐野的衬衫拖进了文具店。他像一个推销员一样,捧着两本花花绿绿的活页画册,“我们买这个吧!”


“为什么啊?”


“这个是活页的很方便啊,可以一页一页地拆开来,分给大家写。”


“我说为什么要买这种东西啊?”


“当然要啊。没有同学录的高中是不完整的!我跟你讲啊,我初中的时候的同学录都有好好留着,现在翻出来看还是会感动地哭呢。等你老的时候啊,这就会成为宝物呢。等我以后成为世界一流的球员的时候,你可以拿这个来和我相认啊哈哈哈。”


“才不要和你相认呢。才不要分开后再相认呢。”佐野的声音低低的,却压过了一切嘈杂,两排货架里的世界忽然安静得只能听见彼此的心跳。


05 纯情何时会让这悲剧揭开

回程的路上,两个少年害羞而甜蜜地躲在了校车最后排的位置。


“佐野为什么不参加舞会?”


“我不会跳舞。”


“很简单啊,左一步,右一步,左一步,再右一步。”中津曲起食指和中指,在佐野的手背上来回移动,“是不是比跳高简单多了?”


佐野没有说话,悄悄用小指勾住中津的小指,于是中津也不说话了。


佐野在摇晃的车厢里闭上眼睛,脑袋带动着身体一晃一晃地,看得中津心惊胆战,悄悄地把身体坐直,让佐野的脑袋可以安然着落在他努力抬高的肩膀上。他们穿着同款白色的校服衬衫,虽然一个穿得服服帖帖,一个穿得皱皱巴巴,但从后面看起来,应该就像般配的情侣一对吧?中津偷偷地想。


但是,都是男人,将来结婚生了孩子跟谁姓呢?家长会怎么解释呢?这个是爸爸,这个也是爸爸?孩子会被嘲笑吗?难道三十岁我还要穿女装乔装吗虽然我三十岁穿女装也一定还是很好看,但是太不稳重了吧。


等等,停下,两个男人无法结婚,也不会有孩子啊。中津秀一,果然是个笨蛋啊。


06 明明绝配犯众憎便放开

“秀一,你怎么啦,你的灵光很灰暗呢。”萱岛举起双手在站在中津的背后,有点担心地看着他。


“没什么,我在想,男人喜欢男人是怎么回事?”中津一反常态地没有一口气吃完蛋炒饭,只是叼着吸管对着杯子“咕噜咕噜”地吐着泡泡,丝毫不觉得自己说出了什么了不得的话。


食堂里很吵的大家安静了一秒钟之后立刻炸开了锅,七嘴八舌的声浪向着中津涌过来。


“哎?又一个HOMO啊!完全看不出来中津也是啊!”难波学长一边怪叫一遍躲开中央千里的拳头。


“你绝对是被什么迷惑了吧!跟着我练习来成为真正的男人吧!come baby!”天王寺已经激动地扯开了他的柔道服。


“戏剧里常有的题材,最后都会悲剧收场呢,哦呵呵呵。”掩住嘴怪笑的奥斯卡,展开金色的斗篷从旁边飘过。


“会很艰难哦。要像我一样做好被朋友和家人厌弃的准备哦。而且,未来成为运动员的话,应该也会变成舆论黑点吧,如果可以一直成功的话可能没什么,万一失败了的话,说不定会被说‘果然是因为变态才输掉的吧’?”中央难得神色严肃起来。


“才不是我呢!我怎么可能喜欢男人呢,我是热血中津好不好。”中津的眼神飞快地从角落里独自看漫画的人身上掠过,才不要他被人那么说呢。所以不说出来就没有关系吧,如果不说喜欢的话,就不会被当成变态了吧。


07 永远的忍耐永远不出来


中津把同学录上的一页纸递给佐野,“喏,我们交换好不好。”


佐野点了点头。


“我想过了哦,我们还是做好朋友比较好。可以一辈子都是朋友,不会过了几年就吵架分手,不会因为介意别人的看法躲躲藏藏。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一直约着通宵喝酒,可以去赛场给对方加油,还可以一起看AV交流最新的情报,如果以后我们有了女朋友,还可以四人约会哦,一起去游乐园好了,有女孩子一起的话,就不会不好意思去了嘛。”


佐野看着中津发红的眼眶,点了点头。


“等你结婚了要请我做你的伴郎哦,那个时候不要再顶着一个鬼太郎发型啦。”中津的眼泪大颗大颗地砸了下来,鼻头红红的,嘴巴张成了扁扁的梯形。


佐野默默地掏出手帕塞到中津的手心里,然后点了点头。


“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填哦,等老的时候,如果你忘记了我的时候,看一眼你就会想起我来。”中津吸了吸鼻子,把佐野的手帕攥得死紧,以免自己丢脸地哭出声。


佐野揉了揉中津越来越低得脑袋,金色的头发乱七八糟地翘着,像一颗甜甜的毛栗子。他把手指蜷缩在掌心里,用指甲将蓬松松的毛发里藏着的青草味道深深地刻进掌心里,用力点了点头。


08 可要像梁祝那样爱


无论日子如何拖延,最后一学期的末尾还是来了。


尽管天气很热,佐野还是穿着整齐的外套,衬衫的风纪扣也有老老实实地扣紧,条纹领带妥帖地垂在胸前。作为刚刚在全国跳高大赛上取得冠军的选手,代表本届毕业生在台上发言。当他背完优秀毕业生讲稿的最后一行,说了“谢谢”,在台下那些将要长成的少年们举起手臂开始欢呼之前,佐野把话筒从话筒架上摘下来握住。“不好意思,我还有几句话要说。”


“喂,佐野,不要一直耍帅啦!”“说什么说什么!”“快滚下来一起庆祝啦。”大家闹哄哄地互相推搡着,开着玩笑。


“我是固执的摩羯座,他是热情的狮子座。我是O型血,他是B型血。我的理想是跳高,他喜欢的运动是足球。我喜欢和食,他喜欢蛋炒饭。我喜欢哈里森福特导演的《银翼杀手》,他喜欢基努里维斯演的《生死时速》。我们没有什么相同,除了性别。但是我非常非常喜欢他,喜欢到即使恋爱第二天就会吵架分手,即使十年后会觉得现在的感情很好笑,即使我们真的会忘记彼此,像消失在人群里的人一样,从对方的生命消失,即使我现在说完马上就会后悔,但是我也想说,我喜欢他,并不是因为什么相同什么不同。我只是想告诉他,喜欢就是喜欢,不成熟的小孩的恋爱,还是不被允许的同性的喜欢。他让我学习到,爱是珍贵的宝物。”


刚刚还躁动的人群,现在变得很安静,似乎连风都停了。佐野涨红了脸,人群中有一双眼睛灼灼地注视着他,笑得弯弯地,在阳光下晶晶亮,和任何人都不一样。


校务主任哭着抢过话筒,“谢谢佐野同学的发言!校长让我转告大家,这才是最珍贵的毕业礼物,恭喜大家长大成人!呜呜呜。”未完的哭腔被掌声和欢呼声所淹没了,大家相互拥抱着跳跃着,然后把蛋糕糊了对方一脸。


09 谁忍心让你多等来让我亲


“喏,巧克力。”中津同学递了一个心形盒子给佐野同学。


“你没有看我的同学录吗?最讨厌的食物:所有甜食。”佐野嫌弃地盯住双手捧住的盒子。


中津赌气地把盒子抢过来打开,“不喜欢就扔掉好拉。但是上面写着,佐野泉I LOVE YOU哦。”用重音强调着最后的一句话,说到末尾几乎一字一顿。


佐野抿住嘴角微微笑了起来,“说出来也不是变态。”难得的好看笑脸,让本来还在别扭的中津,也笑了起来,一如既往地翘高嘴角,露出超过八颗的牙齿。


佐野同学搂住中津同学,低头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


没有酒味的kiss原来这样甜。


---------------END-------------

评论(37)
热度(175)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