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RPS】变装

RPS预警,OOC,一切都是瞎胡扯

生田先生最近那次上人间观察引发的脑洞

明天是我张先生的生日,所以愉快地双更一下~虽然和他并没有任何关系哈哈哈

---------------------------------------------------

小栗先生觉得今天的气氛好像有点奇怪。


今天是他又一次参加【国王早午餐】的人气单元【购物达人】,任务是在家居大卖场里花光指定金额,并且尽量规避说出口头禅,主持人铃木明惠还是一样卖力,工作人员也挺热情,节目录制得也挺顺利,但是就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啊,这种不对劲的感觉又来了呢,小栗敏锐地调过头去,是整人节目吗?因为是节目录制,怕引起人潮围观,所以特意挑了大卖场关门后的时间来进行录制,所以他所在的这一层已经没有客人了,只剩下穿着蓝色马甲的卖场工作人员,在做着闭店整理清洁,整个卖场可以说空空荡荡的。


他想起这个品牌有模仿过闪灵拍过一支恐怖广告,就不由得警惕地看向四周,提防着会突然出现一对穿着血衣的双胞胎,或者是整截地板被拖成红色之类的。想到这里他忍不住看了一下工作人员的拖把桶,确定了一下里面盛着的的确是清水才罢休。脑子里还是在思考,到底是不是会跳出什么恐怖的东西呢。


“小栗先生,从刚刚开始就一副考虑什么的样子呢?你在想什么呢?”


“啊,没什么,我只是在测试这个枕头的柔软度呢。”小栗不想被主持人发现自己的猜疑,随便找了一个借口搪塞了过去。


“小栗先生很擅长买东西吗?“


“应该算是吧。通常我都能比较快地找到适合自己的物品。”


“一眼就能找到中意的东西的才能吗?其实之前我们也有邀请生田先生参与我们这个节目,结果他都完全没有干劲,是一个毫无购物欲的人呢。”


提到生田,小栗先生露出了掩饰不住的笑意,也从刚刚的快要睡着脸变成了精神奕奕脸。“斗真这个人啊,其实是个很麻烦的家伙啊。他除了食物怎么样都好,其他方面都会意外挑剔呢。”


小栗先生随手拿起一个纸巾盒对着镜头展示,“比如说,他想要买一个有设计感的纸巾盒,这个外表应该蛮符合他要求的。但是这种为了好看都会设计得扁扁的嘛,那种比较饱满的纸巾就会超过这个容量。如果我送这个给他,他一定会说,那我用用看,然后没几天就会来跟我投诉‘旬酱,那个纸巾盒没有办法装普通装得抽纸哎,会从下面露出来。’他绝对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总是很难买到东西。”小栗似乎吐槽得很开心,连说带比划着。


这时候,一个戴着帽子的店员先生,递过来另一款纸巾盒,似乎是在向他推荐的意思。小栗怀着谨慎的心情把盒子拿过来,先瞄了一眼确认里面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再想打量店员一眼,却发现对方低着头,因为身高差不弯下腰是无法看清对方的脸,就放弃了,继续对手上的纸巾盒进行解析。“这个呢形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呢和他家的装修完全不搭调,如果送这样的东西给他,他会收下然后立马就转送给后辈什么的。真是一个很麻烦的家伙。”


跟着镜头往后来到床品区,小栗为难地说:“我还没有换张床的打断呢,而且金额肯定不够吧。”


“不会哦,这家大卖场的床倒是很便宜,反而是床垫比较贵呢。完全在我们的金额之内。”主持人向小栗先生解释道。


小栗先生就不置可否地看起了床,不客气地躺倒在不同的床上,滚来滚去地试着床架的牢靠程度。然后他注意到刚刚那个奇怪的店员又从旁边晃过去了,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他的脸,居然还戴着镜片很厚的框架眼镜,和白色的口罩,怎么看怎么可疑。


“那位工作人员,麻烦你可以过来一下吗?”小栗先生对着那边拼命招手,那个店员却没有看见他的示意低着头要从旁边走过。小栗先生突然探出手臂,敏捷地抓住对方的手,顺势往下一拉,店员先生就这么扑倒在了床垫上,发出了一声惊呼。


“啊,危险!”主持人铃木小姐也跟着慌张地叫了出来。


“没关系,没关系,不会受伤的,是吧,斗真?”小栗先生无所谓地挥挥手,把抓着不放的店员先生的帽子和眼镜一股脑摘了下来,话音里带着满满得快溢出来的得意。


“生田先生被认出来了,不愧是感情很好的小栗先生呢。”铃木小姐被小栗先生轻易地煽动了,也情绪高涨起来。


只有店员先生闷闷不乐地把口罩拿了下来,抱怨着“你这家伙也太过分了吧。”露出整张脸来。


“都怪斗真的鼻梁啊长得这么高,戴着口罩也一眼就能认出来是斗真的鼻子啊,到底里面放了什么啊。”说着就自然地在生田先生的鼻梁上捏了一下,动作在镜头上看起来又快又狠,但落下去的时候很轻,根本没用几分力气,反而让生田先生被搔得痒痒的,不自觉地皱起了鼻子。


“我说,我们能不能不要躺着说话啊。”生田先生无奈地建议。现在两个人的状态呈现在镜头上的确是有点微妙,小栗先生用手臂撑着自己的身体趴着,偏着头看向生田的方向,一条腿还压在了躺着的生田先生的腿上。这种出人意料的名场面,让铃木小姐忍不住捂住嘴偷笑。


两个人又赖着以躺平的方式打闹了一会之后,并肩站了起来。


“小栗先生是什么时候发现生田先生的呢?”


“说实话,刚刚一进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然后他第一次递给我纸巾盒的时候我就想说这个人虽然打扮得很地味,却好像有一股熟悉的光芒怎么回事。”


生田先生忍不住打断这种夸张的叙述,用自己的肩膀撞了撞小栗的“烦死了你,什么光芒。”


“真的有的哦斗真,非常闪耀的杰尼斯偶像之光。然后他一直躲躲闪闪不给我看他的脸,结果我一躺在那里什么都看到了,鼻子太明显了。我就想着说过来躺下确认吧。”


“为什么?为什么躺下确认?”


“之前他来我家玩,或者我去他家玩的时候,晚了会睡一张床。所以这样就可以确认,绝对不是别人。”


“是这样吗?生田先生。”铃木小姐好奇地向生田先生询问。


“对,有的时候会睡在一起,然后第二天如果有工作我就要承担叫醒这个人的任务,他自己是不会醒的。对着他的经纪人说,你好,这里是生田斗真。”生田先生还把手比成了电话的手势,一边掩着嘴重现晨起现场,一头卷发随着身体的不停摆动发梢一跳一跳的,让小栗先生忍不住出手拍了一下,然后两个人又极其没有正形地笑成了一团。


这期假装成【购物达人】的【人间观察】录制结束以后,小栗先生按照惯例载了生田先生回去。


“斗真,真狡猾,今天差点被你骗了呢。”小栗先生打着方向盘,一边从后视镜里观察着前后车距。


生田先生放松地半躺在座椅上,手支着脑袋。“我还以为你一开始就能认出来呢,结果还花了那么久的时间。”


小栗先生转了个话题:“今天那张床好像不错,你觉得呢?”


生田先生想了一会说:“好啊。床垫可以定硬度更高一点的吗,太软的我睡了腰疼。”


“那过两天再去试一下床垫好了。”


“那,我们一起变装吧。”


其实,不管变装成什么样,喜欢的人还是一眼就能看到熟悉的样子,难得有这种既可以宣传又可以跟你逛着玩的工作,才不要那么早认出来呢。小栗先生愉快地在心里比了V字。


评论(32)
热度(103)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