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拉郎/源一】野孩子(二)

一切都是AU一切都是OOC

年下预警,泷谷源治x北山一路,北山老师私设多,画风病

前篇戳这里,我发现了,我三篇应该是写不完了,已经默默把(上)改成了(一)


6

北山老师再次有了一条小尾巴,抱着一大箱设定资料的他转身看了一眼后面跟着的泷谷,觉得得纠正一下自己的修辞,这是一条肥大的尾巴。那条大尾巴有心帮北山拿资料,被一巴掌拍开了,“有我在要你一个小孩逞能?”

“又不重。”泷谷小声地嘟嘟哝哝。

“不重更用不着你了啊。”

“我又不是小孩。”

“不小不小,都比我高了。”北山笑吟吟地看看泷谷,一本正经地夸。


泷谷一听他这语气就闭嘴了,嘴里说着不小不小的,心里多半就是觉得自己在逗小孩玩,一点诚意也没有。那一截辈分悬在他们两之间,像是天堑鸿沟,跨都跨不过去。他闭嘴了北山却不想放过他,“我说源治啊,你不上课整天跟着我干嘛?”还带了一点语重心长的意味,想假装一个慈祥靠谱的长辈,然而少年双手插袋眼睛望天并不回答。


北山只好尽起长辈的责任继续唠叨:“虽然说你们学校无所谓学业,每天缺席好像也不太好吧。”

“一路,你鞋带散了。”泷谷直接上前一步,半蹲着给北山紧了紧鞋带。双手捧着东西的北山尴尬地看着小孩的头顶,试图阻止他“哎,哎,我自己来。”泷谷抬头看了他一眼,意思说你哪有空,手上却没停,手指轻巧地一个翻动就把鞋带挽了个整齐的结。北山被他黑白分明的眼睛扫过,顿时有点不好意思,耳根都有点发红,却完全不懂自己在害羞个什么劲,简直莫名其妙,就也用力瞪了回去。


泷谷深觉北山一路这个人有点毛病。不知道是不是少年当家的缘故,就是恨不得所有事放着他来,周围的人都愿意一一照顾到,你稍微服务他一下,反而诚惶诚恐,觉得这不是自己该受的待遇,这毛病也没有什么,泷谷想,就是有点惹人心酸。他把鞋带的蝴蝶结拉到刚好不会拖在地上的程度,拍了拍手站起来,慢悠悠地开口,“学校的事你不用担心,打架赢了就好。你刚回来,事情多,我帮帮你。”顺手就往北山裤兜里摸钥匙帮他开了工作室的门,态度自然举止大方,就跟回自己家一样。


7

看着头顶着毛巾的泷谷,在他的工作室上下两层来回穿梭,指挥工人放妥家具,安装清洁,北山老师就像是每一个鸡汤父母一样,一边感叹着小孩长大懂事了,一边又怕他累着了,就差拿起手机发个推了。


忙到下午,两个人才歇一会,北山给自己开了罐冰啤酒,拿了汽水给泷谷。他本以为小孩会吵着说也要喝啤酒,以证明自己是个大人,结果泷谷对于饮料的分配倒是毫无异议,倒是皱着眉开始叮嘱他“冰的,就你那胃,少喝两口。”北山心里一暖,这么久不见,倒是记得自己的胃不好,弯着眼睛点了点头,就真只喝了两口就搁着了。


“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北山一直好奇他怎么找到自己的。


那是某个傍晚,辰川时生把翻开的漫画送到打麻将的泷谷眼皮底下,“源治,这个漫画里的傻瓜长得有点像你。”他不在意地推开,忽然瞥到封皮上印的名字,想着哪个家伙居然和一路叫一样的名字真想揍一顿,翻开作者介绍页面,就看到装得温良谦恭的北山对着他露出了八颗牙齿。他激动地跳起来,掀翻了他们那个永远岌岌可危的麻将桌,又和芹泽多摩雄愉快地干了一架。这种混乱的情况他当然不会和北山说,还有他举着抢来的漫画书,带着嘴角的伤口和满身的灰尘躺在天台上,看着那张黑白印刷相害羞地傻笑的行为,也绝对不能说。“我看到你的漫画发表了啊,有印漫画社地址。”他抬起眼皮看着毫无自觉的北山端起他喝过的汽水喝了一口,心里想着,这是间接接吻嘛,一边轻描淡写地解释,“漫画是我朋友拿给我看的,他说男主长得像我。”


“啊,被发现啦。”北山做了个鬼脸,“你小时候不是想成为奥特曼嘛,这个故事是超级英雄主题的,就按照你的样子画了。”浑然不觉对面的泷谷同学的心情已经被这几句话搅得跌宕起伏。

“谁还喜欢超级英雄啊,老土。”

“啊咧?已经不喜欢了吗?”北山老师怅然若失。


8

泷谷老爹名字里带着英雄两个字,所以也自觉自己同这两个字沾着亲带着故,身为黑道也要俯仰无愧于天地,行止无愧于人心,虽然他把这点追求基本都落实在了揍他儿子身上。“源治掀前座小姑娘裙子了”揍!“源治剩了一口饭”揍!“源治没扶老奶奶过马路”揍!泷谷源治就是在他爹的拳脚里一点点抽高长大的。


泷谷英雄对儿子虽然不怎么讲理,对于别人却还是非常通情达理的。他抓着少年北山细细的手腕,用和大人对谈的语气同他商量,“一路,年轻人能吃苦心气高是好事,所以你以往拒绝我帮助我也不强求。但是这次你送源治回来,就等于是救了他,这个恩我一定要报。”他不等北山拒绝,就把被揍了还在抽噎的小孩塞进北山怀里,“以后你就是源治的叔叔,你们家的事就是我们家的事,你是年轻人可以捱苦日子,也要为你奶奶多考虑,她年纪大了。”


北山还在犹豫,他怀里的小孩怕他不答应自己又要挨揍,紧紧抓住他衣袖,非常机灵地叫了一声“小叔叔”,直把眼泪鼻水往他新鲜长辈的衬衫上蹭。北山心里清楚得很,泷谷英雄是变着法子让自己接受他的恩惠,就怕自己脸皮薄,也不好再拒绝。“那麻烦泷谷大哥先帮我垫了那笔债,等我有钱了再还。”算是做实了这个名义上是亲戚,实际上是帮扶对子的关系。


9

有了泷谷英雄的帮助,北山算是缓了口气,把那些不合法的打工都暂停了,由一个成天钻在钱眼里急着赚钱的少年,变成一个一心向学曲线还债的少年,而空余时间也都用来应付他那个便宜侄子。


泷谷小时候是一个很粘人的小孩,自从认识了北山,就天天跟着他屁股后面跑,也很没大没小,当着他爹的面还会喊声“小叔叔”,平时都是“一路一路”地嚷嚷。北山也不戳穿他,只在他叫“小叔叔”的时候对他眨眨眼。


北山感激泷谷家,对这小孩也是极好,每天放了课就赶着回去陪他看动画片,小孩会端着自己的专属小板凳过来。北山给他的小木凳画了一张奥特曼的脸,他喜欢的不得了,要挪去哪儿第一时间都会去找他的小凳子抱着跑。看完动画片,一大一小两个人坐在桌子两头各自做作业,北山一丝不苟,泷谷乱七八糟,鬼画符完了,就一个人在草稿纸上画漫画,蜘蛛侠、超人、钢铁侠,没有一个看得出形状,画累了就看会他美貌的小叔叔,发出一些我小叔叔世界第一好看的感叹,陶醉一番。


北山其实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画漫画了,把一些民间传说画成一个个浅显易懂的小故事给泷谷读,为着小孩这个爱好,他甚至在大学期间的挤出了一点时间参加了学校的漫画研究组,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现在的一些工作伙伴。在别人看来,他大概是任性妄为的一个人,大学毕业就去了国外,在花旗银行做交易员做到顶,又跑回国来画漫画。他也是装得一副成功人士的自信样,但心里明白,自己也从来没有什么人生目标职业规划,不过是被生活推着走而已。大学选科的时候没有半点犹豫地选了金融,因为想早点成为一个不拖不欠的非负数的人,等他把亏空都填满,他的人生也其实不剩下什么,只是不再四处漏风了而已。


10

奶奶在出国前就已经去世了,她身体一直不太好,终于在北山大三的时候撑不住了,葬礼也是是泷谷家帮忙安排的。


父母走的时候北山还有点懵懵懂懂,伤心也是直觉的的伤心,但是这一回他亲眼看着奶奶入殓,遗体被推入熔炉连人带棺木化成一把骨灰,他混在人堆里看着哀恸至极,却哭不出来。待到下午大家都陆续回家了,他一脸平静地看着家里供奉的遗像又多了一张,心里一片茫然,这个世上他的骨肉至今全部都不在了,只剩下他孤零零的一个。


快晚饭的时候,泷谷却冲了进来,他刚刚放学,跑得额头上都是汗,把书包一丢就过来抱住北山,犹豫了一下,难得规矩地叫了一声“小叔叔”。北山下意识地环抱他,少年骨架已经长了起来,却还是单薄,肋骨都硌得北山肉痛,但是这鲜活的一点痛,让北山觉得自己并非一无所有。他把脸埋在少年的肩窝里,好半天没有动。


泷谷也不动,随着太阳西沉,看着室内的光线一点点地暗淡下去,最后一丝暖橘色也消失无踪。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北山,只低低地说:“一路,你还有我。”北山的怀抱攸然缩紧,泷谷以为他会哭出来,笨拙地轻轻拍了拍怀里人的背,模仿别人哄小孩的姿态。北山抬起脸来,眼睛却是干燥明亮的,甚至还对着他勉强地笑了一笑。


看着北山故作轻松的脸,泷谷却突然想哭了。

----------------TBC------------------

下篇

评论(24)
热度(91)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