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龙郁无责任小剧场】——同居30题17.庆祝纪念日

文/馒头


这篇好像又可以叫做段总的嘴炮时间。

因为知道大家今天要被清明送温暖虐,所以早早准备了这颗蜜糖。

这篇真的一点也不虐,同居系列都不会虐!求你们再相信我一次!

~~~~(>_<)~~~~ 

情话绵绵段总超级亚撒西的,真的超级超级治愈超级超级甜!

---------------------------------------------------------------------------------------------------------

风里笑着风里唱

感激天意碰着你

纵是苦涩都变得美

天也老任海也老

唯望此爱爱未老

愿意今生约定他生再拥抱

——张国荣《今生今世》


段野很久没有这种不知道如何和龙崎开口的紧张感,不禁在心里默默地埋怨日比野,为什么要把这个难题交给他。但是也的确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毕竟他是龙崎最亲近的人。


“明天是你的生日呢,郁夫。你父亲北川好像想见你。”段野还是决定单刀直入。正逗着结子的龙崎像是一下子反应不过来,睁着眼睛迷茫地看着段野“生日?父亲?”段野点点头,“明天是8月24日呀,郁夫。”


龙崎的笑容消失了,他露出一个非常短暂的痛苦的表情,一口气还没吸进去就吐了出来,眉毛还没皱起就松开了,如果不是因为段野紧盯着他的脸,可能都不会发现,他的眼睛的颜色变深了一点。他的手放在结子的背上,来回来回地抚摸,无意识地从这种规律的动作中寻找安全感。他垂下眼睛说,“我没有父亲,也没有生日。”长长的睫毛落下来,在脸上打下两排阴影。


段野摸出一根烟想要点,犹豫着在手里揉了揉,还是放下了。他走近龙崎,摸摸他的卷发,“有生日不是挺好的吗?郁夫。”龙崎摇摇头,抱住段野的腰,把头靠过去,段野觉得他这样子和喜欢抱着自己腿的结子没什么两样。“ta酱,我不要生日,你和结子都没有生日,我们一家都不需要生日。”龙崎的声音很闷。


龙崎这家伙还真是随便一句话,就会让我又酸楚又心动呢,被轻易触动的段野组长笑着抚摸着这只抱住自己的大型犬,“郁夫,我们都没有什么纪念日吧。”“嗯?”龙崎不明白话题为什么跳到了这里。“一般的情侣不是会有吗?告白纪念日,牵手纪念日,在一起100天纪念,1周年纪念,各种纪念日。但是我们俩正式在一起的日子,既说不上是哪一天,也根本也不记得,那时候根本也顾不上是吗?”龙崎的思路已经顺着段野的话在走“虽然有点可惜,但是没有也没关系呀。我们想什么时候庆祝都可以。”


段野蹲了下来,这个高度可以看到龙崎的眼睛,“郁夫,知道我是被抛弃的吧?和结子一样不知道父母亲是谁。”“所以我也不需要……”龙崎急着回答,却被段野打断了,“其实有一段时间很想知道父母是谁,很想知道到底是多么不负责任的人,才会这样丢下我。”


“直到听到北川说出你的身世,我反而有点释然,我有时候会想也许我的父母也许有什么苦衷呢,就像郁夫的妈妈一样。你的妈妈真是个好女人呢,如果不是因为生病了,一定会把郁夫好好地抚养长大吧。看你就知道,你的妈妈一定是个美人,而且一定很温柔。”段野专注地看住龙崎,把心里的话一口气说了出来“你的妈妈龙崎美咲一定是抱着很爱你的心情,期待着你的降生,为了独自抚养你一定也吃了很多苦。所以,郁夫的出生是被期待着祝福着的,不是吗?”


“无论郁夫如何憎恨你的父亲,但是在这一点上我很感谢他,他让郁夫降生在这个世界上,并且与我相遇了。”


“对于我来说,郁夫是值得我感谢神明的礼物。”


段野捧住龙崎的脸,用拇指指腹轻轻擦去他要落不落的眼泪,“所以,8月24日这一天,是值得庆祝的龙崎郁夫的降生日。是值得我们一家一起高高兴兴庆祝的日子,是我们唯一的纪念日。”“ta酱”,爱哭鬼龙崎还是扁着嘴叫着段野的名字哭了出来。


“郁夫,把这一天也借给我和结子吧,也当成我们两的生日吧,当成我们所有的纪念日,好不好?”龙崎泪眼汪汪地说不出话来,只好凑过去亲了亲段野,单纯地嘴唇碰了碰他的嘴唇。眼泪落在嘴唇上,被段野舔走了。“眼泪好苦啊,郁夫,你也尝尝。”段野和龙崎交换了一个清浅的吻。


“眼泪是苦的,但是这里是甜的。”他握住龙崎的手放在心脏的位置,“以后的酸甜苦辣,我们都一起品尝吧。”


“郁夫,我爱你。”“我爱你,ta酱。”哭到一半的龙崎警部笑了出来,含着眼泪的眼睛,弯成好看的形状。


第二天,段野陪着龙崎去监狱探望了北川,他没有进去只是等在车里,看着龙崎迈出监狱的门,从一片阴霾中走出来,卷发在阳光的照射下变成更浅的茶色。他为龙崎打开车门,“郁夫,生日快乐。我们去吃蛋包饭。”龙崎眉眼弯弯,露出和秋初的阳光一样温暖明亮的笑容,“我们打包回家,和结子一起庆祝吧。”


评论(4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