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四月是一年一度的潮汐



亲爱的张先生:


认识你这么多年,对你的称呼好像一直在变,从哥哥到Leslie再到张先生,遇见不熟悉的人交谈的时候,还会连名带姓地叫张国荣,好像慢慢地居然从亲昵变陌生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不好意思。但其实有时候,只想用一个“他”来代替,就希望对方明白我在说谁,对,我就是这么矫情。


这两年慢慢地,什么活动也不参加了,也不大谈论你,也很少翻你的旧档看了,电视上遇见的话就停下来看一看。


觉得有很多很多话想同你讲,索性说到哪里是哪里吧。


我最近没有上班,在家呆了半年。我啊也快要30岁了呢,对呢结婚都已经2年多了,怎么可能不老。从刚刚开始玩社交平台到哪儿都是小孩子的我,变成了一个生理年龄上的大人,我们的年龄差也渐渐缩短了呢,反正我终将老过你吧,也就十几年的时间吧。


恩,我快30岁了,除了刚毕业那会,我从来没有休息过这么久,中间接了一个朋友的案子,其他时间就真的什么都不做,纯粹玩。但是我玩得也特别没意思,就呆在家里,开着电脑,弄弄图片写写字看看片,先是日夜颠倒,再又慢慢把生物钟转成正常的了,简直从来没有这么正常过。晚上去跑圈,400米可以跑8-10圈,一边跑就一边想和你聊聊。我有时候想,我在世上最可信赖的人一定是你,你永远是对的,而我自己是多么不可靠。


我感觉我像是刚毕业那会的状态,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我在工作这条路上走了六七年,也不算是走直线,也一直任性而为,有兴趣的钱差不多的就去做了,每次都是有人问我,你要不要来,你要不要做,没什么特别打算的我就说好啊好啊。加班加到吐的时候,写稿写到写不出来的时候,我就会想想你,请你给我一点力量。但是现在一下子放空了,还好没有人催着我往前走,只有我自己有点着急了吧。


我只有模糊的人生目标,只有以自己能做到的事作为范围,从不去争取自己觉得有难度的东西,活到现在我才正视了这个问题。从前我以为自己这是叫坦率,痛快地承认了我做不到,就可以不丢脸了。这样活了这么久真的是,太丢脸了。


啊对了,我搬了新家,你知道的吧,算是属于自己的房子。前年8月的时候搬进来的,带着我们家猫,其实我很久都没有有过异乡不是我家的感觉了。所以搬进自己的房子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归属感,倒是一直想在家里弄一个放映机,在大幕布上放你的演唱会,这大概是对于新家最好的想象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拖延到现在也没有买,没有用的东西倒是买了一大堆。真是对不起。


对了,我有的新的喜欢的人。他是一个很努力笑起来很好看的演员,有天分又努力简直没有比这更棒的事了,如果你认识他也一定会喜欢他。我总是这样一厢情愿呢,每当喜欢什么人都会说,你也一定会喜欢。很多我想对你做而没有办法做的事,从他的身上得到了报偿。我干了很多和年龄不相符的事呢,真的太蠢了,但是我很高兴,所有那些曾经做不到的事,都可以做了。你知道的我一直很羡慕很羡慕,别人有偶像活在世上,现在我也有了呢。


能够爱别人真的是一件好事,这是你教我的对不对?


我之前一直不承认自己的改变,总觉得,我啊还是那样,三四年前还觉得自己离高中毕业都没有隔几年,刚刚过了16岁。可是现在我明显地能够感受到自己和过去的差异,能够很好地和过去所珍惜的人和事告别,从高中毕业起,认识了很多不同的人,因为喜好而聚集在一起,有的认识了很多年一直交往到现在,有的已经渐渐疏远,可是一想起来当时,都还是很欣喜。有时候默默地关注近况,就觉得真好啊,每个人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但是都能踏实满足进步地在生活着,当然有的改变也让我难以接受。


过年的时候,我们初中同学高中同学拉了好多个微信群,然后我看到了自己用力喜欢过很多年的人,改变了很多,完全不会是我愿意搭理的那种人,这认知让我特别难过。我喜欢过的人,变成了我讨厌的那一种。但是我自己又如何呢?我不知道16岁的我看到现在这个样子,喜欢得起来吗?


不管岁月如何,不变的只有你了啊。


这两年我也经历了一些变故,生死离别,对于告别这件事,越来越习惯了,不舍是一定的一定的,但是没有什么大不了。就是今年的某一些时刻,我有了一种就算是现在死了也觉得幸福的瞬间,没有任何害怕和绝望的幸福的死亡。这种半途而废的生命态度,简直应该会挨你骂吧,连活着是什么都不明白,凭什么去死。可是我害怕,我终其一生也不明白,我人生的奥义在哪,还是,实践完这一生才是最重要的事呢?


如果可以再见你,你可不可以告诉我。


对,今年你也来见了我一次呢,好久没有梦见过你,或者记得梦里的你。什么都没有说的坐在那里看着什么,大概是剧本,我站在旁边看着你,也是什么都没有说。但是醒过来真的很开心,那一天都很开心,活得如此破破烂烂的我,你也会眷顾呢。


我这乏善可陈的两年,还是没有做任何值得纪念的重要的事,这流水账一般的日子里,谢谢你陪着我。


恩,你知道的,我一直爱你。


2015.03.31


评论
热度(24)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