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拉郎/源一】野孩子(六)

一切都是AU一切都是OOC

年下预警,泷谷源治x北山一路,北山老师私设多

上一章写得那么烂,没关系这一章更烂哈哈哈

前篇请戳(一)(二)(三)(四)(五)


26

穿着黑色制服的少年,站在铃兰的天台上,背靠着铁丝网吸烟。


乌鸦学校的上空也是碧蓝的和任何一个地方没有什么不同,阳光也是一样强烈,让前天的连场大雨蒸发得一丝痕迹也没有,泥水里滚过的伤口,不出意外地红肿发炎了,大概是铃兰高校最大规模的群架遗留下来的唯一纪念。和芹泽从日落打到星星满天,是泷谷入学以来最畅快淋漓的一场架,GPS军团大获全胜,总算是没有辜负片桐的期望。


“像乌鸦一样展翅高飞。”泷谷不知道还能再往上冲多久,才能再见到那个人。


北山离开日本这么久,倒是有信守承诺寄礼物回来,圣诞、新年都不忘,连儿童节都不放过,糖果零食小玩意,还是把泷谷当小孩子哄,但也就仅仅是这些而已。头一年新年泷谷守在电话旁等他打越洋电话回来,听筒里北山的声音爽朗精神,听得出心情不错。背景音乱糟糟的,北山刚刚说了几句,声音就被旁边哄笑的盖过去了。泷谷一条一条记在笔记本上的准备要问的问题,全都没有派上用场,匆匆说了新年快乐就挂断了。


就如泷谷所预料的,没有他在北山也能过得很好,甚至好得多,之后泷谷就再也没有在家过过新年。泷谷英雄极其偶尔地会在碰面的时候说一下北山的情况,一副自豪的语气,真是让他不爽,但还是默不作声地扒着已经空了的饭碗,竖着耳朵听。


泷谷不适地眯起红肿的眼睛,盯着从高空俯冲下来的黑色飞鸟。“喂,你说乌鸦会飞去美国吗?”他随手抓住身边的一个人问。


“不知道啊,能飞那么远嘛。”

“可以吧,乌鸦可是很强的呢。”

“笨蛋,乌鸦是留鸟吧。只会呆在一个地方,不会迁徙的鸟啊。”好像是伊崎的声音劈开了嗡嗡的讨论。

“哦。”泷谷点了点头,继续瞪着天空远去的黑点。


27

事实上,北山在美国的生活没有泷谷想象得那么好,但是也不差。


北山作为一名银行交易员,每天六块屏幕竖在眼前,N个报价走势图,只有两只眼睛,一秒钟都不能走神。无数邮件窗口开启,应付着客户的各种聊天需求,天气预报或者电影情报,还有促销优惠,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荤段子,简直是纽约人交易完成后的必备甜点。在庞大的信息交换里攫取属于有用信息,吃饭、上厕所、等车、抽烟、遛狗……都不算是私人时间。


每天一睁开眼睛就进入多线操作,大概只有睡前十分钟,能让他犯一犯乡愁,想一想家里的小孩过得怎么样,有没有胡闹,往往刚开了个头就睡过去了,有时候连这十分钟也没有,但人前要一律打起精神来,鼻孔插蒜装得自信满满,才能让人忍不住就想把钱往他手里搁。


这么忙,他还养了条狗,在纽约的第三个年头。


社区里的流浪狗,下雨天浑身湿淋淋地躲在他公寓的屋檐下,抬着脸看他,眼神湿漉漉的,也不大声叫只是含混地呜咽着哼哼,让他一秒想到某个惯会撒娇的小混蛋。对着它招招手,就摇着尾巴跑过来,一点也不认生,脖子上有项圈铭牌却脱落了,不知道是哪家走丢的。北山就把他抱回家了,一边贴着寻主人的启事,一边养着。北山每天“源治、源治”地叫它,小狗听不懂这古怪的异乡语调,懵懂地不敢认自己的名字,北山就爱怜地摸摸它脑袋。


养了三个月,小狗刚刚学会认自己的名字,会伸爪子握手,原先的主人找来了。一个金发的小女孩抱着爸爸的腿,从后面探出脑袋来,一看到小狗就呼“杰瑞”,小狗就飞速地跑过去,耳朵在空中划出两道欢快的弧线。


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交易员北山揉揉鼻子,有点想吃碗夹生面。


28

再吃到泷谷做的面,北山不得不承认,小孩长大了。


自从逮着北山回来了,泷谷天天往他工作室跑,一天都不落下。这天跑过来却是和林田惠打了假之后,滚得一身泥,嘴角带着伤,把工作室的助手小姑娘吓坏了。幸好北山把工作室当半个家,浴室药品一应俱全,处理起来也还算方便。


送走了最后一个加班的同事,返回顶层的私人地盘,泷谷正在煮面。穿着黑色T恤的少年站的厨房里,有点格格不入,正直着身板把浮起来的面条捞出来,手势却还算熟练。北山点了一支烟,看了一会儿泷谷刀刻般的侧面,有点无法把记忆中软软的小孩和面前的少年联系起来。虽然他的消息从来没有断过,但是自己的想象都是一点点加在记忆里那个小孩的身上,未曾想再见到泷谷,他已经脱胎换骨成了一幅不敢认的样子,已经隐隐有了一个男人的肩膀。一下子让他忘记了他们最后的不欢而散,忘记了每次电话回来找不到人的失落,和一点点委屈。


泷谷扭头发现了北山的目光,面容一下子就柔和了,笑成了一朵野生的喇叭花,牵连了嘴角的伤口,费了好大劲才忍住没有在北山面前龇牙咧嘴地叫痛。北山走过去接住他盛好的面,发现自己还是不习惯这个别扭的身高差,懒得再抬头看他,一边往餐桌走一边就开始吸溜面条,心里做好了吃到一碗夹生面的建设,吃到嘴里才发现,面很弹,汤头不咸不淡,温泉蛋一戳开就流出了蛋黄心,时间把这碗面煮到了刚刚好的火候。


他本以为离开的时间不长,现下却觉得这三年零八个月一点也不短。


29

泷谷看着北山神色复杂地看了自己半晌,结果什么也没说,专心致志吃着自己做的面,心就一直悬着放不下来。


他其实一见北山就紧张,手心里都是汗,头晕脑胀六神无主。但不见更紧张,恨不得每分每秒这个人都在他眼皮下呆着,吃饭睡觉也好,画漫画也好,发脾气骂人也好,都能让他看着。最好可以拿变小灯照一照,缩成十厘米的小人,让他可以揣在兜里带着走。


北山忙了一天饿狠了,不一会就把面吃了个底朝天,一抬眼看对面泷谷傻兮兮地看着他,碗里的面已经胀开了。伸出筷子在他碗沿上敲了敲,“发什么呆,快吃,面都坨了。”


泷谷被他吓了一跳,惶急地握住北山的手背,把心里话问出来了:“一路,你不会再走了吧?”


北山被他问得心里一紧,手背上的掌心湿漉漉的全是汗,想着这孩子怎么非但没有好,好像病得更严重了,心里开始犯难,慌不择路地问了句:“源治,你爸不是说你交了女朋友了吗?”刚说出来就看见对面人的脸色变了,后悔得想把自己的舌头咬掉。


泷谷联系前后文,久居N线的智商突然上线,心里像被对穿了个窟窿,呼呼地穿着风,但也透着敞亮,他豁出去一般捏着北山挣动的手掌不放,咬着压根问“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你知道我喜欢你才走的对不对?是我让你有家回不了的吗?”讲到最后一句,连声音都哑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面前人,红得要滴出血来。


北山心里一串脏话飚过,不知这破事该从何说起。


30

作为一个成年人,而且是年长了八岁的成年人,北山只好硬起头皮跟泷谷聊一聊。“我之前知道一点,但也不全是为了这事,毕竟我也有我的职业考量。哎,这个不重要,你跟我说说这件事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这回换泷谷不吭声了,抓得死紧的手也松了开来,一副大难临头的表情,叫北山心里难受得不行,怕泷谷钻牛角尖,以为自己嫌弃他,张口就先道歉:“源治,小叔叔不是觉得你不好才走的,是我考虑得不周到,自以为为你打算了,现在倒是觉得这样逃避反而害了你。原谅我好不好?我也没有经验。“北山这话说得极其实在,他既没有做长辈的经验,又没有被男性告白的经验,哦,就连恋爱经验也没多少,有的也只是一点胎死腹中的风花雪月。


泷谷点点头又摇摇头,“是我不好,不是你的错。”


北山用尽浑身解数循循善诱,但是泷谷就是不答,他只好继续自说自话:“我在你这个年纪也不大弄得清感情的事,我也有过很要好的男性朋友,可以挤一张床穿一条裤子,有时候的确会觉得不找女人不结婚这样过一辈子也很好的念头,但还是不一样的。你跟我的感情很深,大概是让你迷惑了,你试着不要去纠结,别放在心上,一点错觉过了也就过了。好不好?”


泷谷低着头看对面的人目光平静得近乎温柔,知道他是尽力想要把自己往正道上引,对自己也是掏心挖肺的好,有心想答应着骗一骗他,但一想到这个人以后还要顾虑着自己的心情,一边胆战心惊一边丢不下手不理,就觉得挺舍不得的,索性把心一横。“你和要好的男性朋友在一起,会想亲他抱他对他做过分的事吗?”


北山惊吓地看着泷谷,一脸不相信自己耳朵的表情。


“我有很多关系很好的男性朋友,我对他们一点亲近的欲望都没有。但我却想亲你抱你对你做过分的事,很多年前就想,现在看着你也想。我如果能放弃早就放弃了,不会等到今天。”泷谷声音放到最低,语气平平地就像是在说吃拉面喜欢多放辣椒,“小叔叔,我知道这样变态会招你厌恶,但情不自禁。”


泷谷看北山还是不说话,把碗筷收拾到厨房里,垃圾打包了拎了出来。北山坐在灯下凝重地看着他,本来好看的五官却透着一个大写的愁字。他勉强地笑了一笑说:“以后没有必要我不会晃到你跟前来。你不要老是住在工作室了,我过两天收拾好了就回泷谷家,我这把钥匙放家里……”磕巴了一下改了口“放你家里桌上。”说完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出门去了,留下还没转过弯来的北山老师一个人发愁。

---------------TBC----------------

评论(35)
热度(75)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