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这个完全是因为被 @Zeki 的视频虐了的产物,她剪的糙棒的地址戳这里,记得P2还有完整版~题目也是直接截取了歌词~真的虐死我了……

段龙被虐产颗糖是惯例,如果觉得不甜,我尽力了(无赖脸


1

龙崎和段野就坐在彩虹乐园的长椅上,一个一丝不苟地穿着西装大衣,另一个不修边幅地套着羽绒服,他们两坐在一起,喝着咖啡啃着三明治,看似百无聊赖,其实一直在扫视来来往往的人群,寻找他们的猎物。


咖啡过甜,大概是为了迎合小孩子的口味,段野喝了一口就没有再碰过。龙崎就着三明治喝感觉还能忍受,用牙齿叼出面包里的生菜丢在包装纸里,注意到段野皱着眉在看他,吐了吐舌头,让段野把数落的话咽了下去。


不是休息日的游乐场,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依然很热闹,冰淇淋车响着动听的音乐开往下一个游乐设施,拿着气球的小丑戴着看不见悲喜的妆容,一群小朋友跟在他身后欢叫着跑远。有一只气球突然炸开来,捧着它的小朋友无措地大哭起来,直到穿着泡泡纱衬衫的小丑,重新递给他一个,才破涕为笑。


2

子弹穿入腹部的时候,龙崎想起的是这幅情景,装了消音器的狙击枪其实是没有声音的,他仿佛还是听到“砰”地一声,像是气球爆炸的声音。


如果问他为何那么英勇,发现枪口瞄准的时候即时用血肉之躯挡在了前面,龙崎大概慢慢地想一会也答不出所以然来。是条件反射吗?不,也许只是生物本能,像渴了要喝水,饿了要吃饭一般地,保护段野是龙崎的本能,纵然那个人曾经十分嫌弃地对着他说,不要救我,无论发生什么不要救我不要暴露自己,我也不会救你的,报仇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对不起呢,我并没有决定要救你呢,只是本能而已,所以不要生我的气啊,ta酱。龙崎的脑袋里缓慢地转过这样的念头,听到好听嗓音在叫着他的名字,惊慌而焦急地,让龙崎在疼痛里有一丝可鄙的满足,他在担心我吗?


3

“气球爆炸了哎,ta酱记得吗?小时候你把所有的气球都打破被结子老师揍的事。”龙崎鼓着腮帮子一边咀嚼一边含糊不清地说话。


“不记得了。”段野慢条斯理地吃着淡而无味的三明治,眼睛落在远处的人群。


“那是因为什么来着?ta酱小时候就是会无缘无故发脾气。”龙崎丝毫不介意身边人的爱搭不理,很认真地在回想,最终还是放弃地咬了一大口食物。嘴角沾上的面包屑,让段野把空着的右手插进大衣口袋里,以免忍不住会用拇指去擦龙崎的嘴唇。


4

段野第一时间按住了龙崎的伤口,对他说,“手给我。”


长大后,段野很少握住龙崎的手,牵手是用来在人群中甄别亲密关系的行为。在外面,他们是陌生人,在屋里,谁会在屋里牵手呢?时间那么少,匆匆地谈论复仇的进展,交换情报,亲吻拥抱还来不及。


段野抓住龙崎的手,一触即放,龙崎汗湿掌心的质感却留在了自己的手上,滑腻冰冷,和记忆里完全不同,让他害怕得想要握紧拳头。他用力把龙崎拉到了肩膀上,来不及鉴别是否避开了龙崎的伤口,就用尽全力奔跑起来,有一个瞬间,他的脑海一片空白,只是近乎盲目地带着肩膀上的那个家伙,在这个欢腾的游乐场里找寻躲藏的地方。


他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情,让龙崎这么干脆地推开了他。他问自己,是我的话,可以什么都不顾地把他保护在身后吗?


5

“小孩子真可爱啊。”今天的龙崎比以往都要多话,大概是游乐场这样的地方让他放松。平时他一直都是专注地看着段野倾听的角色,“ta酱喜欢小朋友吗?”


谈论将来,对于他们而言,几乎是不会涉足的话题,但龙崎似乎心情很好,段野就顺着他的话题开始胡扯,“还不错,如果是男孩子的话可能比较好,女孩子的话太麻烦了。”


“ta酱是因为不会和女孩子相处吧,这种方面意外害羞呢。”龙崎皱着鼻子笑起来,眼睛弯弯地,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就是这么可爱才会被那智的妹妹骗去结婚,真是可恶。


想到这里,段野忍不住嗤笑了一声,“到底是谁被小葵骗了啊?”


龙崎完全不上钩,岔开了话题,“如果复仇成功了,我们也开间孤儿院好不好,领养很多小朋友,每天都布置得像庆典一样,屋顶上飘满彩色的气球。”


虽然明白这是他们都无法企及的将来,段野还是配合地说:“好。”


6

龙崎感觉自己被放了下来,眼前五彩的光晕褪去了,明亮中凝结出一个轮廓,晃动着叫着他的名字。


他大口地喘了口气,刚刚在颠簸中麻木的伤口清醒了过来,排山倒海的痛楚迎头打了下来,把半阖的眼睛用力地睁开,让更多的光线涌进来,想看清楚面前人的脸。


山城凖人在旁边失控地大吵大闹,龙崎没有精力去听他在说什么,他把注意力努力集中在段野的身上。段野急急忙忙地脱着他的外套,用那条常常围在脖子上的白色围巾,勒紧了他腹部的伤口,用这个简陋的方法阻止减缓的速度。疼痛太过于鲜明,让龙崎像一条脱水的鱼,无力地起伏弹跳。他想要克制,却忍不住痛得大叫出声,这让他觉得脑袋清醒了一点,但看着段野担心的神色,又惭愧起来,用力攥住段野的衣服,把想起来的真相说出来。


“ta酱,我没事的。”龙崎不知道自己扭曲五官说出来的话语,有多么不可信,他沾着血污的面颊,极力克制的抽气声,逐渐涣散的眼神,都在将段野逼入穷巷,逼入那个承认龙崎郁夫高于一切的狭窄巷子。


7

“那到时候,ta酱可以学做蛋包饭吗?”龙崎偷偷地勾住段野的衣角,挨得近了一点,今天的天气真冷啊。


“为什么非得是我学?”


“因为你比较聪明,一定做得更好吃。”


“那你干什么?”


“我可以洗碗,还有吃……”还没说完,就遭到了段野的一记爆栗,他却一点不介意,只是揉着脑袋嘿嘿地笑着。


8

由远而近的足音,将龙崎从安静的蒙昧中惊醒,下午他和段野坐在长椅上聊天的情景一下子被驱散了,他打了个寒战,段野盖在他身上的大衣,不知何时滑落到腰线下面,暴露出他的伤口来,弥漫在空气里的烟草味也都散光了。


日比野给他带来了急救的药水和纱布,龙崎毫不手软地将消毒水倒在腹部的伤口上,他不断地调整呼吸,把痛意从肺部挤出去。日比野小心地帮他包扎,洁白的纱布一缠上去就被血染红了,连带着汗湿的背心都成了粉色。


“谢谢你能来,帮了我大忙。”龙崎一边生疏地道谢,一边勉力撑着墙壁站起来,踉跄着带倒了阻止他的日比野。“我就快消失了,因为我就是你无法原谅的那种人。”他知道自己的话让日比野哭泣了,但是已经无法再对她撒谎了,无法若无其事地接受他的好意。这就是龙崎郁夫命运的轨道,也许在她看来绝非正义,但这是他有生以来唯一的从未动摇的方向,那个尽头有且仅有段野龙哉。


龙崎捂住腹部的伤口,佝偻着腰往隧道外面走,松了一口气,我终于可以露出真面目来了呢,ta酱。


9

“郁夫,你如果可以不要总是一个人在想就好了,如果可以跟更多人袒露自己就好了。”


“为什么说这个?”龙崎不太明白段野为什么开始感性起来了。


“郁夫,我没有时间了,我不放心你。”


“ta酱,我不明白。”龙崎觉得腹腔火热滚烫,反衬得周边的空气冰冷,让他情不自禁地裹紧了外套。


“我快要死了。”段野抬头摸了摸龙崎的头顶,把他的刘海拨开一点,露出皱着的眉毛。


“ta酱?”龙崎慌张地抓住段野的袖子,露出紧张兮兮的小狗表情。


“真希望,我们真的有谈论过将来啊。”


“我们有谈论过啊,下午的时候,就在这里,你不记得了吗?”


“真希望我们有。事实上,我们只是沉默地盯着人群,喝了咖啡。”段野苦笑着看着龙崎,慢慢变成虚焦的影子,让龙崎再也抓不住。


“ta酱!”龙崎睁开眼睛,长椅的另一头空无一人。


10

龙崎无知无觉地在黑暗里行走,他笔直地向着尽头,他知道段野就在那里等着他,出于动物的本能也好,对对方行为模式的熟悉也好,他总能在危机四伏的陷阱里找到另一头受伤的野兽,哪怕毫无线索,只是循着血腥味他也能找到对方,然后扑上去把那些想要觊觎属于他的段野的敌人,撕成碎片。


就像现在这样。


龙崎摇晃着的身躯,突然稳定了下来,他一眨不眨地盯住眼前这个人,提起他的衣领摔倒在桌子上,因为太用力,桌子立刻散架了。那个人形沙袋陷在了一堆木片里,还来不及喘息,又被他提起来,拳头稳定而又节奏地落在对方的身上,骨骼皮肉被撞击地闷响,一声一声扎实得真动听。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想不起来,在想不起来之前,只要一直挥拳就好,轻松地挥拳就好,把对方炮制成一个肉饼,这样就什么都不用去想了吧。


未来什么的?报仇什么的?都不用去想了吧。


直到一个声音穿过重重的雾霾,劈开迷梦将他唤醒。龙崎侧过脸来寻找声源,涣散的眼神聚焦在了那个倒在角落的脸上,眼睛肿了,嘴角青紫一片,头发汗湿着粘在额头上,满身狼狈,但却是活着的在呼吸的。“ta酱?”龙崎觉得自己要哭出来了。


“啊。”被揍得不成人形的段野,还是像回答他任何一个蠢问题时那么答应着,仿佛任何时候,只要龙崎呼唤他,他就会在。


“好痛啊,ta酱。”龙崎对于状若惊疯的自己感到羞赧并无法解释,就不由自主地开始撒娇。也不完全是撒娇,本来麻木的感官在慢慢恢复,伤口的疼痛和段野还活着的欢愉,两厢并进,像潮水一样涌上来,让他一下子就失去了力气,又听到段野在骂他乱来了。


黑暗的尽头真的是,有光的啊,即使是像他这样孤注一掷地走在偏离正道的路上的人,也是可以相信有未来的吧?因为他并不是一个人。


11

“郁夫,其实我记得。”段野无奈地看着吃冰淇淋蹭了一脸的人。


“恩?”


“我戳破气球的原因。因为你说你再也不要理我了,平时那么粘着我,怎么也甩不掉的家伙,突然说那种话我当然会生气啦,虽然那天是愚人节,可是我真的很生气啊。”段野像是下定了决心才抱怨出口,把吃完的包装纸团成一团投入了旁边的垃圾桶。


“愚人节说的话都是反的啊,我当然不会离开你。”龙崎伸过来空着的手,握住段野的,十指相扣。


“郁夫,你会一直陪着我吧?”段野又在问同样的问题了。


“ta酱,到我们死的那天,你就知道啦。”龙崎扬起脸,笑容像正午的阳光,一个用力把赖在椅子上的人拖了起来,催促道:“快点快点,我要去玩云宵飞车。”


“差不多我们可以回去了啦,丈太郎不是说明天又要开始忙庆典的事了吗?”有点恐高的段野不太情愿。


“难得来一次让我玩嘛。ta酱也要一直陪着我啊。”

-----------------END---------------

更新以后就觉得可以放心大胆地嫖了,不然点心都点得不是很理直气壮哈哈哈

评论(39)
热度(106)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