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春天应很好

亲爱的张先生:


绝望先生里面说,这么美好的春天,怎么会有人去死?


我前阵子突然想起来,其实是有的哪,我心爱的人就死在春天啊,因为你,我都快忘了四月一日是春天的一天了。


上海的四月一日的春天,空气已经开始慢慢变得不一样了,虽然还穿着毛衫,但风吹到脸上已经是软的了,即使是在晚上也不再觉得冷。新公司的楼下栽种的树都开花了,我胡乱认了一通,有桃花、梨花和垂丝海棠,都是些会开成一片的花,远远望过去招摇地说,看,是春天了。


这个春天,我又开始工作——我是指稳定地早出晚归,去某个指定场所付出劳力收获金钱这样的工作。久违的事了对不对?同事都挺友善,公司附近有很好吃的面店,时间也相对自由,吃完午饭可以在路上随处晃荡一下,我常常迷路,不过最后总能找到回去的路。就是挺远的,每天要乘车穿越城市,从一个角到另一个角,非常非常困,但是春天就是应该困的吧?


前几天去看了《缘分》,银幕里脸圆圆的你28岁,我意识到,那是比现在的我要小的你。电影真奇妙啊是不是,它可以保存下各个珍贵的样子,可以让大家隔着时间相逢。喜欢电影,这是你带给我的最好的一件事,之一。


最近有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病了,家里也不太顺,去年我又经历了一次告别,我现在也是一个有经验的熟练家属了,反正,这样的事也都很平常吧,希望都能好起来,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最近许愿都是这样的了,我是不是有了谨小慎微的大人样子了呢?


说一个好事吧,虽然这已经是去年发生的事了,但是没有跟你讲过,和你有一点点的关系。有一个陌生号码给我发消息,告诉我她的名字。我想了半天,终于记起来,是我高中时候交过的一个小朋友,那时候她还是小学,我高中毕业的时候她刚升入初一。


其实我只隐隐约约记得这样一个小姑娘,长得很可爱,扎两根麻花辫,笑起来很灵,具体跟她说过什么话我都忘记了。她先是问了我现在的生活,问了我结婚了没之类的,我也顺势问了她的感情状态,她回答我,还没有女朋友。


我小小意外了一下,因为挺久没有联系的,可以算是陌生人了,她上来却跟我直接出了个柜。然后她跟我说,记得我曾经给她买雪糕,还同她提起过你,我跟她说“觉得喜欢什么性别一点也不重要,喜欢什么人才比较重要。”她说是因为我跟她说过这样的话,所以才决定忠于自己的感情。


我全部都不记得了,我完全忘记高中时候的我对着小孩子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也完全不知道自己随口说的一句话,会影响到别人的人生,非常羞耻于自己做出过这样随便的行为,不过也很庆幸那时候我就喜欢着你,那时候我的想法也不算太离谱。小姑娘说她现在过得挺好,交过女朋友恋爱过,我也很高兴。


你看,喜欢并不是毫无回报的,可以喜欢你至今,仍然是我目前为止的一生中,最美的奇遇。


2016.03.31

评论(10)
热度(29)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