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拉郎/步晴】晴雪(四)

岛崎三步X矢野元晴,前者出自《岳:冰峰救援》,后者出自《我们的存在》

两个角色都在不同程度地崩裂_(:з」∠)_幸好它快完了

前边请戳(一)(二)(三)

--------------------------


16

“怎么看都是你在恐吓我吧?”


“啊?”


“跟我这样的男人牵扯上关系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哦。满满都是这样的恐吓吧?放心吧,我才不会被吓到。”


“等一下,我完全没有这个意思,你……算了。”矢野叹了口气捂住眼睛,觉得自己简直像个白痴,居然会想跟炮友倾诉自己的心事,还这么不顾一切地在深夜里跑到山腰来。他一转身扎进了帐篷里,枕着自己的手臂,面朝着里面躺着:“我先睡了。”


“咖啡还没有喝完呢。”


“我困了。”


“怎么会有人跑到别人的帐篷把人吵醒以后自己睡进去呢,简直是鸠占鹊巢。”矢野闭着眼睛假装睡着,听到背后传来轻手轻脚收拾东西的声音,熄灭炉火的声音、倒掉咖啡的声音、收起折叠椅的声音……窸窸窣窣地非常清晰,直到岛崎爬进帐篷来,从后面贴着自己的背,手臂横过了胸口。


岛崎潮热的呼吸,直直地喷在矢野的后颈,还隐隐能闻到一股咖啡的香味。他热乎乎的手掌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抚摸着矢野心口的位置,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做。


“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好的事情,命运给我们安排的无法避开的伤痛,对于我来说,山就是可以治愈我的地方,元晴也一定可以找到,治愈你的地方。”


矢野眼睛闭得紧紧的以至于一不小心挤出了眼泪。


岛崎先生的身体,一直都非常温暖,趴在他的背脊上想着要去死的时候也是,被他进入的时候也是,像现在一样被他像婴儿一样抱在怀里的时候也是。明明觉得这样一种关系,随时都可以结束,却还是忍不住陷入这样的温暖。


17

椎名对着送菜过来的矢野,打了打手势,指着领口的地方。矢野低头看了看衣服,没有什么不对。


椎名无奈地从随身背包里翻出了一面小镜子递给矢野,不出所料地就看见那个浅色头发的青年,愣了几秒种后,羞耻地从脸一直红到了脖子,反射性地用手掌捂住了。


“都红了反而不怎么能看得出来那个印记了呢,最近你们是不是有点太激烈了?现在遮也没有用了,你来来回回跑了那么多趟,大家肯定都看见了。”椎名托着腮火上浇油地调侃,让本来就红的颜色更加深了一层。


“放心啦,只有我猜到是三步啦,其他人肯定是以为你的女朋友太火辣了。”


“跟他没有关系。”


“阿元你的表情明明就在表示你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不是椎名小姐想的那样,我们并不是那种可喜可贺的恋爱关系。”


“什么什么?阿元你是不是误会了?”


“只是因为山里太寂寞了吧,因为新鲜感什么的,汲取一点温暖吧,他迟早会厌倦的。抱歉,不应该对女孩子说这样的事情,请忘了它吧,不要对男性失望哦,否则安藤先生会恨我的。”话题一转,绕回了椎名的身上,同属于救援队的安藤在追求她的事,每个人都知道,总算是让这位大大咧咧的姑娘红了脸。


18

“这个山上连阿元也变得讨厌起来了。”椎名离开山庄还在念叨着,刚好和岛崎擦身而过。


“久美酱,干嘛在说我们元晴的坏话。”


“还不是因为你啊笨蛋。”


在岛崎的不再给椎名做特训的威逼和包她一个月的炸弹炒饭的利诱下,椎名把刚刚矢野跟他说的内容都和盘托出了。“你说你是不是太失败了,都到了这种地步,人家还觉得并不是恋爱。”


“谢谢啦,我知道啦,不要再唠叨了。久美酱你再这样下去,连安藤也不会喜欢你的。”


“你们都是混蛋!讨厌鬼,祝你们早日分手。”


我可是一点也不觉得会分手啊,不过与其说不会分手,不如说感觉可以好好开始,这么想着的岛崎,脚步都变得从容起来,背包上挂着的各种锁扣轻松地响成一团,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岛崎一进入山庄,就挨个和熟识的客人打招呼,眼角却瞄着那个系着灰色围裙的人,他刚剪了头发,刘海短了一点,脖子后面新新的发脚,摸上去一定会绒绒地戳着掌心,光这么想着就心情愉悦。被注视的人却别别扭扭地侧过了头,但又不能放着客人不管,磨磨蹭蹭地走了过来,颧骨的位置却浮起可疑的红晕。


“哟,元晴。”岛崎挥了挥手,“特大份的炸弹炒饭!还要啤酒,元晴陪我喝。”


啤酒瓶被重重地放在桌面上,盖子被利落地撬开,在啤酒泡沫争先恐后地冒出来之前,倒进了玻璃杯,推到岛崎的面前。“岛崎先生,你的餐齐了,请慢用。”矢野转身去收起隔壁桌的餐盘往后厨走,岛崎的目光就跟在他后面,一直粘在系在腰后面围裙结上,吞下一口冰凉的啤酒以免心头的喜欢要蔓延出来,这个人真的是毫不自知地可爱,故作冷淡的样子,尤其可爱。


19

矢野扔掉了手里的垃圾,叹了口气,回头看蹲在路边的男人。双脚分开着,手臂自然地垂在地面上,在无聊地拨弄着草根,看起来像是一只温良无害的大型犬。


“岛崎先生……”

“在!”岛崎从下往上仰望着矢野,眼睛亮得惊人,更像是犬类了,看起来正欢快地摇着尾巴,下一秒就会跳起来把爪子搭在主人的肩膀上。但矢野很清楚,这不是出于什么友爱的关系,这么一想,感觉脖子上的印记都在放烫。


那些隐秘的情事被椎名戳破之后,越发地无地自容,他思索着该如何开口结束这段关系。过去他也曾不舍地甩开过很多次别人的手,但从不曾这样面对面地表达过,明明经历了那么多次,也没有得到任何的成长,只会一个劲地逃避,或者期待对方先一步厌倦,言不由衷地说着祝福的话……陷于记忆漩涡中的人,却被一个吻打断了。


“岛崎先生,你在做什么?”


“等了那么久,元晴都不来亲我,只好由我来了。”矢野往后退一步,岛崎就往前迈一步,还将胳膊亲密地搭过他的肩膀。


“这是在外面,请你稍微收敛一点好吗?”


“在里面的话,就可以放肆了吗?”


矢野垂着头往回走,不去看跟在旁边忽前忽后的岛崎。


“元晴生气了吗?”“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原谅我吧。”没有得到回应的人一直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动作也一点没有收敛的意思。


“我不喜欢岛崎先生这样。”


“哪样呢?”


“动不动就做些暧昧的会让人误会的举动,还一点都不注意留下一些无法修饰的痕迹,这样会让我非常的困扰。”


“这些都是因为,喜欢元晴的关系。”


20

矢野抬起头来,被浅色刘海埋着看不清表情的面孔,显现了出来。


“元晴居然认真在惊讶哪?真是受伤,我明明都已经全部都表达了。”


“怎么可能……”


“不自觉地想要碰触你,想要一直一直跟你在一起,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吗?趴在我背脊上想着要去死的元晴,背着我哭泣的元晴,还有因为过去感到后悔自责的元晴,都非常非常可爱。连不安地怀疑我付出的感情的样子,自欺欺人的样子都可爱得不得了。”


“你在说什么,我们之间不是只有……”矢野绷紧了嘴唇,说不出那个词。


“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我们只是逢场作戏的肉体关系?”岛崎着急又挫败地抓了抓头发。


“那个时候……你不是直接拿出了安全套吗?好像是随时准备着和什么人发生着什么一样。”矢野不愿意承认,但自己的确是这样地在意着。


“那个啊……那个是紧急的时候用来装水的,可以装2.5升水,而且怎么样都不会破,是非常好用的紧急装备。”岛崎恍然大悟过来,急急忙忙地解释,“你不相信吗?不相信也没有关系。如果你认为是那样的话,也没有关系,是感情或者欲望没有必要去分辨,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好了。”


矢野不知道该先为自己的没有常识感到抱歉,还是为暴露自己的心思而感到羞愧,岛崎告白的话语就已经迎面扑了上来,让他避无可避。


“我非常明白元晴有着无法舍弃过去,会让你觉得痛苦到想去死也无法舍弃的过去,那么就让我和你一起分担这样的痛苦吧,我把我的过去,也交给你,然后一起笔直笔直地朝前走,好吗?”


大概是空白了三十秒后,矢野低声说:“我很害怕,岛崎先生。”


“其实我也很害怕。元晴这么受欢迎,而我什么都没有。”


“岛崎先生明明非常富有,你的山,非常温柔。”


“那么,就把我的山都送给你吧。”

-------------TBC------------

评论(24)
热度(36)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