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衍生/安亮】Shining

给 @当我们谈论相依为命时我们谈论什么 生日快乐~!虽然也并不是什么拿得出手的礼物,对于只相差一天的出生日期(但是差很多年)始终抱着一种玄妙的感觉,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可以常常感到快乐


石川安吾X石末亮介,继续延续警察法医办公室恋情(x 也就是说继续OOC

1

电影开场已经快10分钟了,石川安吾毫无疑问地迟到了。


石末亮介一个人坐在电影院的后排,看着银幕上一个窥探般推进的镜头,兴奋地抓了一把爆米花塞在嘴里。作为警察和法医还是有一些便利的地方,比如可以在奇怪的下班时间点看夜场恐怖片,也不用担心明天早上上班会起不来。


石末非常喜欢夜晚的电影院,没有吵闹的孩子,人很少座位很空,通常只有几对小情侣躲在角落里窸窸窣窣地,或者几个失意的单身客无处可去来打发时间,还有就是像他一样非常喜欢看电影的家伙。夜场的另一个好处是,即使晚进场也不会太打扰到别人,方便他那个公务繁忙的男朋友可以在黑暗里悄悄地从后面溜进来,不发出一点声音地就坐到了他旁边,就像现在这样。


石川坐下来,接过石末抱在怀里的爆米花桶,被那个人窝在怀里捂着,桶壁上居然有温度。他凑到石末的耳边小声道歉:“抱歉,又迟到了。”

“没关系的,没有错过很多,前面都没什么特别恐怖的情节。”怀里空了的石末变换了个轻松点的姿势,侧过身体斜斜地歪在座位上,顺势就把头搁在了石川的肩膀上。


“你别靠那么近,我刚从现场过来。”石川想让开,又怕石末扑了空,只能小声建议。

“放心啦,我什么也闻不到。爆米花好香。”石末顺手又抓了一把往嘴里塞。


2

警察和法医交往,某种意义上是一种非常合理的搭配,谁也不能嫌弃谁工作狂,忙起来的时候都能相互体谅,几天不碰面的情况也是家常便饭,同为死亡的边缘人,连身上的气味都是共通的,只不过石川似乎常常忘记这件事,或者说,特别在意。


石末显然没有把这种事放在心上,全神贯注地看着银幕,这部片的DVD其实看过好多次了,1980年上映的旧影片,居然排进了夜场片单里,像是影院要非常随意地打发掉这个寂寥的夜晚,却让石末雀跃期待了好几天。


“我想在大银幕上看血色双胞胎突然出现在走廊拐角上!我想看比我头大的斧头劈开门!”这么兴奋地嚷嚷着,还是反复确认了两个人的工作行程,对照着排片表,找了一个双方都合适的时间。


“你喜欢惊悚片?”石川的苦大愁深的眉头,比往常更紧地皱着。

“安吾怕看吗?”

“不怕,我以为你会害怕这种类型。”

“女孩子才会怕啦,不过小秋就不怕,她不算女孩子。”


听到石末的埋汰,小秋立刻从法医室的另一头扑了过来,生气地想要掐住石末的脖子,石末一边讨饶一边往加地大已身后躲,三个人就这么相互揪着白大褂团团转了起来。


旁边戳着等报告的立花看了一眼,叹息了一声“日本法医的未来啊”,一边用牛皮纸袋敲击着大腿一边往外走。石川下意识地反唇相讥“有你这样的家伙日本警察都没有穷途末路,你叹的是哪门子气。”


立花惊讶地回过头来:“你这是在护短吗?”

“这需要用疑问句吗,脑袋里有子弹的人到底是谁啊。”

“有没有人跟你说,你恋爱以后笑得特别恶心。”说完拔腿就跑的立花,快得石川都来不及收起笑容。


惊悚片啊,还好不是新片,石川决定先去网上找点剧透。




3


石末稍微一分神,就发现石川在一个劲地看着自己,银幕上漫射出的光线,似乎被旁边的人尽收眼底。一直觉得这个人的眼珠特别黑,暗沉沉地,能看到更深的地方去。


“看我干嘛看电影啦。”他笑着嘟囔了一声,托住石川的下巴,凑过去在嘴唇上快速地亲了一下,然后把他的脸转向银幕。被当场抓到的石川不好意思再看着对方的脸,只能慢慢地从座位上往下滑,借着前面座椅的遮挡,只露出一双眼睛往前看。


电影正逐渐进入高潮,石末期待的那一幕出现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小声地尖叫了一下,然后发出“哧哧”的笑声,为自己的胆小害羞地笑出了声。扭过头来才发现旁边的石川双手紧握住扶手, 眯着眼睛头往后仰,在座位上缩成了一团。


“安吾害怕了?”

“没有。”音调还是正常的,一点都没有泄露出主人的情绪。

“我有点害怕了,能握住安吾的手吗?”

“嗯。”


石末把抓爆米花抓得沾得一手焦糖黄油味的手在牛仔裤上使劲擦了擦,覆盖住石川的手背,拇指安抚地摩挲了几下。石川反手扣住了他不老实的手指,指尖那点甜腻腻的胶粘,湿热得有点不舒服,但又绝对不想挣脱。


又过了一会,主角狰狞的面容破门而出,石末感觉手掌上的力度在渐渐加大。他也缩着肩膀往下滑了一点,凑过去问:“我能抱住安吾吗?”


不等对方回答,就伸出手臂勾住对方的脖子,把石川往自己的方向拉倒,带倒了爆米花桶,仅剩的一点爆米花在空旷的纸桶里发出“哗啦哗啦”的轻响。石川轻微地挣扎了一下,石末的另一只手也环绕了过来,变成了一个熊抱的姿势。


“借我抱一下嘛,安吾,我害怕啊。”年轻的恋人这么说着,每个词的尾音却分明在俏皮地往上蹦,石川窘迫得无地自容,却只能老实地任他抱住。




4

走出影院的时候,才发现居然下雪了。


石末在已经被踩脏的雪地上把鞋底蹭干净,才小心翼翼地往干净的雪地上走。“好厉害,居然已经积雪了,真难得。”


“刚刚我过来的时候,就有点雨夹雪。”

“那你淋湿了吗,怎么都不说。”

“一点点,没有关系的。”


“安吾总是这样,真叫人烦恼。什么都不说,才不会没关系。”低着头的抱怨,刚让石川的心脏拧了一下,下一秒却一脸灿烂地扬起脸来,“虽然说开始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安吾,但好歹已经交往这么久了,也要试着依靠我一下嘛。”


“就算是非常厉害的安吾,也会有办不到觉得无力的时候不是吗?经常见到死去的幽魂,看到各种可怕现场的安吾也可以为了惊悚片尖叫的。总是挺直胸膛坚持着正义的安吾,也可以因为最恶的事情胆怯得瑟瑟发抖的……”石末转过身来面对着石川,一步一步地往后倒退,没有留神脚下,被埋在雪里的树枝绊得踉跄了一下,紧张地在空气里抓了两把维持身体的平衡。


手掌划了两下,就毫不意外地被握住了。石末大口地喘了两下,才能接着刚刚的话继续说:“……真丢脸,说教的时候却还要靠安吾帮忙才能不摔倒。但是你看,伸出手之类的,很容易不是吗?”


雪地里的笑脸,像一小团光亮,和煦又温暖。


“知道了,亮介老师。我们回家吧,下雪的夜晚来喝一杯吧。喂,好冷……”冷不防被一团雪塞进了衣领里,石川打了个寒战。

“瑟瑟发抖什么的,不也很容易做到吗?”

“不需要这样做我也可以领悟的。”回敬的雪团塞进了石末大笑的嘴里。


5

“其实我常常会怀疑,我所见到的那些死去的被害人,是不是真的。”

“是幻觉也没有关系,安吾没有做不对的事,不过肯定都是真的啦。”


“我一直想问,你作为法医这么迷信没关系吗?”

“职业和兴趣是可以分开的嘛。当我们相信了超自然的存在,其实是很幸福的事,那大概代表了,死亡不等于消失,我们能做的也不仅仅是遗忘。”石末已经喝到脸有点红的地步了,把冰凉的杯壁贴在脸上降温。


“你这个人总是这么理想主义。”

“爱逞强的安吾才没有资格这么说我。”


“不就是假装没有在害怕惊悚片嘛,你到底要念到什么时候。”

“其实The Shining的原著小说里,作家在与世隔绝的冰封旅馆里战胜了自我,跟幽灵同归于尽了。虽然库布里克很酷,但我大概更喜欢原著的结局,陈腐的英雄式结尾,但是我很喜欢哦。”


“那你还看了那么多遍电影。”

“因为影像比较吓人啊,不觉得害怕得叫一叫很减压吗?”


“我觉得以别的方式叫,也会减压。”

“安吾答应我,不要用严肃的脸说黄色笑话好吗?”


6

Shining最初的意思,并不是闪灵。

能看黑暗的人,是心中有光的人。


评论(23)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