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rps】寒舍

大家平安夜快乐

小栗先生生日贺礼第一发~祝他什么心愿都能达成

RPS预警,还是流水账


1

小栗先生抖落了伞上的雨珠,刚拿出钥匙,门就开了,“欢迎回来。”眼睛弯弯的生田先生从打开的门缝里望着他笑。


小栗先生退了一步,假装惊讶地抬头确认名牌,“你为什么一脸平常地呆在别人家里啊。”


“哇,你这个浮夸的演技,不及格哦。”


“擅自闯空门还反客为主的家伙,不许批评我。”


“说什么呐,不是你跟我说定的手表拿到了吗?我过来早了,去隔壁找姐姐拿你家钥匙给我开了门。”生田先生把小栗先生的拖鞋往门口踢了踢,把人让了进来。


“斗真真是,到底是谁的姐姐啊?”


“你的你的,可羡慕你了行了吧?”


“想要的话借你好了。”


“你姐姐可并不想要,她看到我敲开门,就一脸啊你来了的样子,一点惊喜感都没有。她一定觉得有你这样一个弟弟已经够可怕了。”


两个人叽里咕噜,换个鞋子的功夫,几句话就溜了过去。


“外面下雨了,晚上就在这过夜吧?”


“那我就不客气啦。”嘴上说着不客气,脸上的表情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行动上更加毫不客气,连冰箱里的啤酒都已经开了两瓶。


2

小栗先生犹豫了一下,从壁橱里多抱出一床被子,叠在自己的被窝边上,码得整整齐齐,再将被子拍得松一点。


生田先生带着一身柔软的水汽从浴室里钻出来,穿着小栗先生的短裤,正往一件T恤里面伸脑袋。小栗先生帮了把手,将他T恤的下摆拉拉好。


本来就喝了酒,又泡了热水澡,生田先生有点醉意,正处在舒服得想叹气的地步,挑了一片DVD,就钻进了被窝里。有点意外,这个人今天居然铺了两床被子,大概是因为天气太冷了。这么想着的生田先生应景地打了个喷嚏,就更加深地埋进被子里去。


小栗先生洗完澡出来,就看到那个人靠着竖起来的枕头,对着电视屏幕半阖着眼睛,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电视上在播的是贫乏男子,小山一美正在啃着过期的馒头,小栗先生不满地嘟囔:“我的演技就这么让你犯困吗?”


“你洗好啦。抱歉抱歉,泡了热水好像有点醉了,而且雨声听着让人好想睡。”冬天窗外的雨,一点也不干脆,淅淅沥沥的听在耳朵里,就像是小栗先生酒后的醉话,让人困倦。


“那你就先睡好了。”


“最近太忙了都没怎么见面,想跟你说说话哪。”为了赶走瞌睡,生田先生故意将眼睛睁圆了,电视屏幕透出来的光,仿佛都被他拢在了眼底,亮得似含了泪光。


“你真是……哇,好冷。”小栗先生钻进自己的被窝,被冰冷的棉布被面激得大叫了出来,缩成一团搓着手臂。


“要不要到我这边来,我这边已经捂暖了。”生田先生坐起来一点,对着小栗先生掀开被子。


3

最后还是两个人挤在了一个被窝里,另一床被子被叠在了上面,四个角捂得严严实实地,一丝风也透不进来。两个人的体温闷在里面,很快就热起来了。


“我讨厌冬天。”


“小孩子吗你?可是我很喜欢冬天,会下雪呢。每次下雪都想冲出去。”


“这才是小孩子的表现吧,即使手都冻得有了发热的错觉,也要堆雪人打雪仗什么的。”


“其实,东京的雪都不算雪,还是北海道的雪好,像白绵糖铺满整条街面,堆到家门口来,连门都推不开。”


“只有在温暖的家里听到这种话才会觉得向往,真让我去了肯定冻得一直抖,话都说不出来。”


“旬酱真的是特别怕冷啊。”生田先生就说着就把被子往上拉了拉,几乎把小栗先生的半张脸都盖住。


“呼吸不过来了啦。”小栗先生伸出手来拨被子,却被生田先生抓住了手。


“旬酱用了指甲油吗?黑色的哎。”


“舞台剧的妆啊,最近都要用相关造型拍杂志宣传,懒得卸了。”


“意外地适合你呢,好像有点性感。”


“我帮斗真也涂吧?”


4

小栗先生兴致勃勃地爬起来,东翻西找了好半天,才找到自己用过的那瓶指甲油,又带着寒气钻回了被窝里。


“我才不要呢,明天去现场会被化妆师骂的。”


“不一定会拍到手的镜头啊,要不就涂个小指头好了,试一下颜色嘛。”一个忙着将手往背后藏,一个扑过去捉对方的手,闹了一会被,本来是一个春卷筒的被窝,被拆成了一个咧着口的饺子状,露出里面的番茄栗子馅。


“旬酱,你好无聊啊,”生田先生抱怨着还是伸出藏在背后的手,“你这是什么诡异的爱好?”


“小时候你妈妈没有把你打扮成女孩子,涂上指甲油,拍照片什么的吗?”


“这么说起来,真的有,我们家没有女孩子嘛,我妈偶尔会想这么玩。”


“果然有吧,我们家也是的,还被我妈拍了照片呢。”


“哈哈哈,龙圣也有这样的照片。不过说起来,旬酱小时候是挺像女孩子的,长得很可爱。”


“现在呢?”


生田先生装模作样地凝视了一番,“现在嘛,还行吧。”


“今天的斗真是来干嘛了?一直打击我呢。”


饱蘸了指甲油的刷头,覆盖上被捉住的手指指甲,凉凉的,但还没到让人瑟缩的温度。生田先生闭上眼睛,随便趴在旁边的人动作,好一会没有动静。


5

“斗真啊,睡着了吗?”小栗先生完成了手头的工作,显然满意自己的作品,一边眯着眼睛欣赏,一边轻轻对着没有干透的指甲吹着气。


“没有哪。你觉不觉得,下雨的时候躺在床上,特别像是在船上,漂在汪洋里的感觉。”


“这是什么奇怪的感觉?”


“很安全,很孤独。”


小栗先生沉默地思索了一阵,叫了对方的名字。“斗真啊。”


“嗯?”


“有什么烦恼,都可以跟我说哟。”


“没有烦恼呢。就是会突如其来地觉得,害怕之类的。想到未来,就想一头扎进水里,拼命挣扎着往上游,闭住气什么也不管,耳朵里灌进水也不管,眼睛不能睁开盲着目也不管,只能拼命拼命地往上游。”


“真是太好了。知道斗真也会有感到痛苦的时候,真是太好了。”


“哪里好啦?”


“因为总有感到痛苦的时候,想泄气的时候,会下意识地看斗真,但每一次看你的时候你都在努力,还很理所当然的样子,好像一点也不挣扎地就那么做了。被激励的同时,会有点难过,这个人跟我不太一样呢。”


“现在知道了,是一样的呢。”生田先生张开眼睛,侧过来对着小栗先生笑,“怎么办,果然还是觉得,很喜欢小栗旬。”


“等你酒醒了再来说这句话吧。”小栗先生把终于干透指甲的手塞进了被窝里。


“有些话,清醒的时候就没法说了嘛。”生田先生翻了个身,终于要睡了。蜷着的右手小拇指指甲上,被小栗先生涂了一个符号,歪歪扭扭的,但是谁都看得出来,那是一颗心。


6

“好可惜哪,指甲长长了要剪掉了。”生田先生看着自己摊开的双手叹气。


“下次来我家的时候,再给你画。”


圣诞除夕,一起过冬,雨水雪花都在同个屋檐下。


-------------END-------------


评论(35)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