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拉郎/一一】捕获野生动物指南(三)

鸟取健一x铃木一郎,久远的(一)(二)

我不管了我要强行谈恋爱,OOC到地球毁灭好了

-----------------------------------

鸟取医生把白色信封里的纸币抽出来又数了一遍,确定绝对没有多,才又装回去粘好封口,放在了助手铃木一郎的桌子上。“这是这个月的薪金,辛苦你了。”


“谢谢医生。”铃木一动不动,只有眼珠滑向了鸟取所在的方向。


真是麻烦,有了雇员就要发工资,损失了金钱的鸟取医生心疼万分,但一想到花菱医生就没有借口诱哄铃木去他医院上班了,这万分的心疼又变成了得意。绝对不是因为铃木要留下来高兴,只是不想顺花菱的意而已,他对自己解释道。


指南第3条:没什么理由的谎言

1

鸟取医生今天的心情不错,既大赚了一笔又对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完成了日常说教,人生两大志愿得到了满足,姑且可以不计较大冬天还顶着寒风出门的麻烦。


“谢谢啦,杜立德。”魅力医生花菱拍着鸟取医生的肩膀。

“都说了不要叫我杜立德,还有少为这种事麻烦我了,你们医院不赶紧找个外科医生吗?”


“医生的话暂且还腾得出人手,倒是挺缺个能干的助手的。一郎,你考虑跳槽吗?”花菱看向了沉默着的铃木一郎,“杜立德给你一个月多少薪水?我给双倍怎么样?”

一直充当背景板的人突然被点了名,收回了落在小猴子身上的目光,带点疑惑地看着花菱。


“不会没有给你发薪水吧?啊,果然符合一毛不拔的作风。这样可不行,一郎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这是我的名片你随时可以来找我。”


铃木看了一眼鸟取医生,见他没有什么反对的意思,就双手接了过来。今天他被鸟取以天气寒冷为理由,裹进了一件荧光色的羽绒服,脖子上还围了一条橘色的厚围巾,非常恶趣味的配色,据说是为了在动物园中这种人满为患的地方也可以一眼看到。所以他整个人都被臃肿的冬季装备埋了起来,只露出了小半张脸和手指尖尖,动作虽然不受影响,视觉上还是有种笨拙的可爱。


把别人裹成了粽子的鸟取医生,自己只穿了件黑色V领T恤,套了件黑色的棉服外套,脖子上空空荡荡,领口还大开着。难得有耐心地等着花菱跟铃木唠叨完,才抓着铃木的围巾迈步走,挥了挥手算是跟花菱作别。


2

“医生,我们不回去吗?”被拉着走了一会的铃木,发现他们的路线不是往动物园外的。

“今天想偷懒,难得来了四处逛逛好了。”


“逛动物园吗?”铃木偏了下脑袋,明明面无表情偏偏被鸟取解读为有一点雀跃。

“恩,来过吗?”


“没有。”

“想说什么?”


“医生的喜好很像小孩子。”铃木完全不明白偷懒为什么要逛动物园,休息一下不是更符合偷懒的精神吗?

“你不喜欢动物园吗?”


“没有不喜欢。”铃木看了一下表情有点僵硬的鸟取,补了一句,“没关系,我可以陪医生。”声音藏在围巾后面,像小孩子一样瓮声瓮气。


本来想哄助手先生开心的鸟取医生,感觉有点微妙,怎么反倒是自己被迁就了一样?有心想解释一句动物园并不是我的爱好,或者是并非小孩子才喜欢逛动物园,但真的说出口铃木肯定又会一脸无辜地瞪着自己,结果越描越黑,啊头疼,最后他只得老着脸假装没有听见。


但是,被铃木迁就大概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吧?鸟取的目光落在铃木身上,与初次见面的时候相比,面容似乎柔和了一点,大概是多了点人气的缘故,裹在一团喜庆蓬松的色彩里,说不出来的讨人喜欢。鸟取每次仔细打量他,喜欢似乎就多了一分,偏偏铃木屁也不懂,每次察觉他的目光就坦荡荡地回望过去,害得他都不敢再随便盯着。结果更糟,不看着铃木的时候,他似乎也能将铃木的睫毛一根根地数清楚。


这边鸟取在胡思乱想,刚好有小孩跑过去,铃木伸手拉了他一把。与冰冷的外表不相称的温热指尖搭在了鸟取的手腕上,害他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医生小心。”铃木说完就干脆利落地放了手,鸟取倒是怅然若失了起来,失了那点温度,竟然觉得寒冷了起来,他恋恋不舍地拉长了袖口,感觉到了自己的不正常。即使是养只小动物,也未免投入太多感情。


3

两个人,一个神思不属,一个心无旁骛,居然就真的逛起动物园来。他们一起回忆了大猩猩的握力有没有400,讨论了小熊猫到底是属于浣熊科还是熊猫科,在假山边数了数趴着睡觉的老虎,又目睹了一只壁虎进餐的全过程,期间还阻止了一个随便向长颈鹿投喂的小朋友。


“先不说你喂的东西合理不合理,连着塑料袋一起扔进去,被误食下去会堵住胃部出口。”鸟取万分嫌弃地俯视着那个鼻涕横流的小男孩。


被教育的孩子家长大概是感到了有点丢脸,强自辩解说:“孩子只不过是出于喜爱的心情罢了,并不是故意这么做的。”


“动物理解不了人类文明创造的东西,所以分辨不出哪些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之前也有海龟把乙烯树脂袋当做水母吞进去消化不良而致死的例子。这种廉价伤人的喜爱,还是留给人类自己享用吧,也许你愿意吃一口塑料袋也说不定,毕竟是你家可爱的孩子怀着喜爱之情投喂的呢。”鸟取讥讽地笑了出来,只要不对着铃木,他的颜面系统与毒舌功能就都运转正常。


家长被喷得满脸通红,匆匆忙忙抱着哭起来的小男孩道了歉离开了,角落里一群不良打扮的高中生却开始评头论足起来,放大了音量,明显地找碴口气。


“死一两只动物有什么大不了的?又不是故意害死的,也太小题大做了吧。”

“本来就没什么,我就毒死过好几只流浪狗,一直叫烦死了。”

“真的吗?你也太坏了。”

“真的,那些狗都特别蠢,一给吃的就夹着尾巴跟过来了,还以为我有多好心呢。”说完还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鸟取皱起眉毛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铃木动了起来。


4

鸟取没有看清楚动作,就觉得眼前一花,铃木已经扼住了最后说话的那个男生的脖子,其他几个高中生也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想把两个人拉开,拳脚落在铃木身上,却毫无反应。


“一郎,放开他。”鸟取挤过去推开几个高中生护住铃木,一着急就直呼了对方的名字,“你们不想他有事,安分点。”


“他犯了罪,我要清除他。”


“笨蛋,这不是你的责任啊。”鸟取眼见暂时说服不了他,直接拿出麻醉剂给了铃木一针。得救的高中生撩下句狠话就跑,鸟取都没来得及提出带他去验伤。


至于铃木,他还得把他拖回去,真是一个大麻烦。别看铃木身材瘦削,抱在手里却意外的沉,鸟取走一段路歇一会,变换了无数个姿势,以“他发烧晕倒了”为答案应付过去了好几个路人,诅咒了100回将动物园建得这么大路开得如此迂回的规划,总算把铃木搬回了车上,累出了一脑门汗,刚那一点点辗转反侧的心思,就被丢到九霄云外去了。


他拉开后座的车门把铃木塞了进去,刚刚一脸煞气要打要杀的人,乖乖地躺着,脸被刘海和围巾挡了个囫囵,鸟取硬是从这啥也看不清的脸上读出了点无邪。真愁人,他叹了口气,好像自从铃木来了他的小诊所,就哪里不对了。


然后用作别的眼神看了看动物园的大门,一脚油门踩下去飞驰而走,动物园约会这种事,哪个蠢货推荐上约会圣地榜单的,他要回去给这张榜单打负分。


5

铃木醒过来的时候,鸟取医生正在对着他的脸啃披萨。昨晚外卖剩下来的,微波炉转了之后都硬了,奶酪糊成一团,只好将就点蘸着铃木的美貌吃了,当然这话他没有告诉铃木。“你这家伙是野猪吗?用了挺多剂量这么快就醒了。不过醒麻的过程倒是一样会流口水翻白眼,挺生动的。”


“为什么要阻止我?”铃木看着鸟取把最后一口披萨塞进嘴里,眼珠在夕阳的照射下变成了淡褐色。


“因为他在撒谎。你肯定也注意到了,他说小狗夹着尾巴跟过去,如果有人喂食应该高兴地摇尾巴才对,那个孩子应该是根本没有怎么跟狗相处过吧。”


“我不觉得他有撒谎的理由。”


“人类是这样一种动物,会莫名其妙的撒谎,看起来对自己毫无利益可言的谎话,但还是出自于某种旁人不明的动机。比如说中二期的小崽子为了在同是小混混的朋友面前显示自己勇猛,就会虚张声势地说一些残忍的话。再比如说明明是喜欢的人,反而故意说一些嫌恶对方的话,掩饰自己的真心。所以哪怕是别人亲口承认的事,也有可能是谎言,无法根据这个来判断善恶。”


“医生,你是在责怪我吗?”


“不是,这不是你的错,从前的你只是按照程序执行的一台精准机器而已,不管是作为你爷爷意志下还是国家意志下的,那只是你被设定的任务而已,”鸟取想伸手摸摸铃木的头发,又想起刚刚吃完披萨还没擦手,又默默地缩了回去,“但是现在的一郎是属于这个鸟取动物医院的,现在的任务是做一个称职的助手,好好照顾小动物,帮我多赚点钱,明白了吗?”


“我明白了。”铃木回答得很快,语速和平时也没有什么区别,鸟取却一个劲地脑补了他沮丧难过的语气,情不自禁地用中指在他的脑门上弹了一下。


“打起精神来,今天的药品库存还在等你清点。”


“是。”揉了揉发红的额头,被鸟取称为机器的时候,铃木忽然有了一点点不甘心。


6

即使铃木没有痛觉,但该受的伤却不会因为这点而消失,也不会因此痊愈得更快,只是让当事人不上心而已。


虽然当事人不拿自己当回事,鸟取医生却无法做到放任不管,特别是锁骨上的一块乌青,映在苍白的皮肤上特别打眼,害得他每次都不知道该把眼神放哪儿,只每天压着铃木涂药膏,活血化瘀。“疼吗?”明知道答案还是要问一声,得到否定答案了以后,下手反而更轻了。


不会感到疼痛,并不是真的不存在疼痛。


铃木一声不吭,鸟取医生则一直在絮絮叨叨“一郎学点正确的打架方式吧,你会的那些,都太不日常了。要学会打得对方皮肉很痛自己又不会受伤的方法啊,直挺挺地戳在那里给人家攻击是怎么回事呢?学一下吧,万一以后有怪兽病人家属来闹事呢?”

“好的。”


“绝对的正确和强大,那是神明的事情,一郎是不需要勉强自己成为神明的。只要做一个按时领薪水的人类就好了。”

“好的。”


“下次要告诉花菱,我给你发了薪水了哦。”

“好的。”


明明是三声一模一样的“好的”,鸟取医生却觉得回答的人有笑意渐深的意思,他绝对不承认,这都是他单方面脑补的,今天的鸟取医生也是一个擅长自我欺骗的人类。

---------------TBC--------------

一郎太难搞了(号泣,这个坑写完再也没有勇气写这个角色

评论(42)
热度(80)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