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段龙/旬斗衍生】飞越疯人院(四)END

前面请戳(一)(二)(三)

说到做到的四发完!久违地日更了四天可能也是因为得了神经病特别精神

对不起真的没有什么悬疑推理就是很简单的一个经不起推敲的由头,主要把恋爱谈完把梗还完

CP主段龙,带安亮,奏玲,花织和源一玩儿

------------------------------

16

高仓奏回到病房,刚刚把灯打开,就看到墙上出现了一个红点。他敏捷地窜到病床中间猫下腰,以保证自己的身体不会出现在狙击范围内。


瞄准红点闪了几闪,高仓发现似乎是有人在打摩斯密码。“是……我……”他努力辨认了一下,虽然很想吐槽“我”是谁,但是非常没有出息的,他立刻就明白了这清奇的画风除了菊川玲二没有别人了。


高仓走到窗口将窗帘敞开,再走回病房门口,确认了门口没有人走过,按动点灯开关,白炽灯闪烁了几下,询问菊川在这里的原因。


“看看你。”菊川闭着一只眼睛,通过狙击枪的瞄准镜扑捉到高仓穿着病服的身影。

“探视时间来,我要睡了。”白炽灯又在闪,最后依然是开着的,说要睡的人却没有关灯。


过去了二十分钟,墙壁上没有再出现红点的轨迹。灯却又迅速地跳动了几下“你还在吗?”

红点立刻亮起:“在。”高仓突然觉得这个交流方式也不错,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菊川说话如此地言简意赅掷地有声。


“查到了什么。”

“说来话长,准备收网。”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额头的青筋跳了起来,高仓认命地想,自己实在太容易被菊川左右情绪了。“我看不到你。什么时候行动?”对于菊川来说,第一句简直和情话没有两样,自动在脑内翻译成“思念你想见你看不见你很难过。”


这一次的句子比较长,红点持续跳跃着,高仓一边读一边祈祷菊川不要背错密码。“我觉得……可能……就现在。你隔壁打起来了。”等他整理完句子的意思,急忙忙地要冲出去,还得耐着性子去按那盏灯的开关。

“还不滚过来?”菊川一个字一个字念出来,脑补了高仓的语气,快活地笑了出来。心情很好地抽出对讲机开始呼叫工藤丸尾:“奏酱让我们滚进去。”


17

几个粗壮的男护工拿着束缚带冲进段野和龙崎所在病房的时候,段野正在悠闲地跟龙崎下棋。


精神病院里的生活乏善可陈,龙崎偶尔还愿意在活动中心看几集搞笑剧集,虽然在他眼里估计也是在演动物世界。段野就更无聊了,完全提不起劲来,而且作为一个老烟枪离开了卷烟,身心都受到了重创,唯有在隐晦地吃吃龙崎豆腐的时候才能觉得好过点。


今天他发明了用笔在纸上搭棋格,然后用画的方法下五子棋的游戏,当然他的目的不是为了下棋,而是为了和龙崎约定每一轮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要做一件事。过分的事情他倒也没有做,提出了尽是些高中生恋爱的要求,几乎牵手拥抱捏脸颊弹额头都快做遍了,他想着这一局如果赢了,也许可以要求一个kiss,一个重新来过的kiss。


所以当他看到那些冲进来的人的时候,就格外地不爽,不爽max,连让他们稍微说一下理由的机会都不想给,男护工们还没有动手的时候,他已经直接抬腿踹翻了一个。


龙崎的反应也非常快,一开始还专注地低着头研究该在哪儿画棋子,一听到声响神情就变了,段野刚收回腿,他就挡在了段野的前面,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他虽然很多事情都记不清了,但基本的技能没有丢,依仗着身体的记忆,几个直拳轻松地搞定了那几个人,连闪躲都没有必要,束缚带散得满地都是。


不过在他看来这个场面还是挺搞笑的,几只螃蟹横着冲了进来,对着一只龙虚张声势地伸出了钳子。龙崎还没笑完,就被段野牵着往外走,“啊,我们的棋还没下完。”龙崎不甘心地惊呼,他本来觉得自己这局说不定能赢,如果赢了他还想要段野的一个kiss呢。


“我们出院去玩更好玩的。”段野立刻承诺。


18

情况没有段野想的那么乐观,一出门十几把麻醉枪指着他们,看来闲庭信步逛花园式地出院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披着医生袍人模狗样的院长站在麻醉枪丛后对着他斯文的笑:“段野组长居然会光临我们山城组下面的医院,真是蓬荜生辉,一定要留您多住一段时间。”说着还摸出了一把手术刀。


“你看他什么样?是癞皮狗吗?”段野偏过头去问龙崎。

“不是哦,是只假笑的癞蛤蟆,粘液流得到处都是,还在冒泡泡。”


院长果然没有辜负段野组长对于一个低双商坏人的期待,立刻恼羞成怒地一挥手,十几枚麻醉针就这么飞了过来,幸好准头非常差,段野和龙崎左支右绌,躲过了大多数,还是有一枚钉在了段野身上,本来应该都能躲开,但段野非得关心则乱地为龙崎挡上一挡,幸运中枪。


龙崎作为一个正在日渐恢复的病人,记忆的碎片正以涓滴入海的速度慢慢在脑袋里汇聚起来,段野捂住腹部摔倒在地的这个画面,迅速勾起了他的某段并不愉快的回忆,头痛欲裂心急如焚,那一支针头刺穿的仿佛是自己的腹膜,并且长驱直入,钻进血管里,甚至会顺着血液流入心房。好几个人一拥而上,慌慌张张地用麻醉枪对准他的身体,他没有感觉到任何麻痹,大概本身的感官就已经麻痹,就像那时候一样。


但比那时候要好得多,最起码他还没有那么狼狈,段野也还没有流血,龙崎在记忆碎片中沸腾的脑浆和血液,堪堪地被一个念头定住——“这一次我也能救他”,一旦这个念头冒了出来,止住了血红视野里那些前前后后闪回的虚像,他定定地看着对面的敌人,伸手揪住一个就往死里揍,几拳下去脸都被打变了形,然后像是扔垃圾一般地丢开,再寻找下一个目标。


段野用尽全身力气大喊龙崎的名字,最后一声“郁夫!”落在耳朵里,龙崎才仿佛惊醒般回过头去。


段野有时候怀疑,也许是出于某种野生动物天性中的自我保护,才让失踪后的龙崎看每一个人都是动物。大概他的确有着野兽的一面,敏锐迅捷,呈现出暗面的时候如同当机般封锁心智,陷入疯狂之中。每一次这样的情况都是因为段野,也唯有段野可以将他从这种疯狂中唤醒。这大概也是段野笃信自己可以医治好龙崎臆想症的原因。


只有龙崎的伤口被自己愈合,自己所丢失的重要的东西,才会物归原位,落回左边胸口空荡荡的地方。


“ta酱?”

“啊,我在。”


一切有如昨日,不同的是,他们有明天。


19

一只手伸了过来,滴着药剂的针头,干净利落地对准院长的后颈扎下,一管药迅速地打了进去。院长一脸不可置信地捂住脖子,回头看着身后的人。石末医生逆光站着,不慌不忙将用完的一次性针管包好塞进医生袍的口袋里去,准备等会连着这身制服一起扔了。


医院的大门被菊川和工藤暴力拆除了,两个人率领着一组狙击队英姿飒爽地滚了进来,目瞪口呆地发现,所有反派已经被镇压,大多数被解除了武装,有几个看起来重伤得几乎不治。拿精神病院当度假的高仓警官和石川警官也同样无聊地抱着手臂,明显也是没来得及动手的样子。


工藤只好认命地叫救护车,跟医疗急救队确认好的确是精神病院需要救护车后,领着一队人去搜证了。虽然已经基本掌握了医院利用保险合同故意致死病人获得收益并帮助山城组洗钱的犯罪事实,但该有的过场还是要走。至于菊川警官,当然是非常没有警察专业地跑去了高仓警官的身边,好让他认真地“看看”。


“13号病人段野先生,你根本就没有中麻醉剂,顶多是肌肉里混进了一点水而已吧。”石末医生开口揭穿那个滚在龙崎怀里装虚弱的家伙。


段野居然有点脸红,在龙崎诧异的目光下站直了身体,颇为不好意思地在龙崎的头顶揉了一揉:“我没事,不过我是才发现的,刚刚有一瞬间真的麻痹了。”龙崎一脸耿直地点了点头,围观群众们的内心都在吐槽:这么好骗?居然信了?


段野对着石末伸出了手:“不管怎么样谢谢你了,这次欠你一个人情。”


石末轻轻握了一下就放开了:“不用客气,我是为了我朋友才这么做的,还有郁夫。还是要多谢石川先生愿意帮我。”


20

躺在窗台上的花泽类睁开眼睛,暂停了他与窗帘的交流,对着隔壁床的织部发出了邀请:“我们一起去看看你梦里的世界吧。”


北山领着泷谷特意从段野面前路过,趾高气扬地丢下一句:“你已经成功地推进了这本漫画的情节进展,以后可以不用再出现在读者面前了,永别再见。”


石川警官拉住石末医生站在旁边窃窃私语,递给他一片风干了的淡色花瓣。


菊川警官则咬住嘴唇瞪着高仓:“石川警官是被石末医生找来帮忙的,那奏酱又是为什么躲在这里?”

“治疗抑郁症。”

“骗人!”

“离家出走的人没有资格抱怨。以及那边的那个黑道,谁让你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走了?”


“郁夫现在的身份不适合出现在警察局,而且我们还有一局棋还没有下完。”段野头也不回地拖着龙崎就走,可靠的黑道助手已经闻讯赶来,将车停在了一排警车的旁边。


后来的故事,听说非常简单。


石川陪着石末去祭拜了无辜死在手术台上的五十岚,说是给他报了仇。


北山的漫画一出就卖断货,他开始改写双男主的故事,其中一个的人设总是喜欢扎着小辫子,还爱哭。


织部真的成为了一名模特,直属于花泽的工作室,梦境与现实不再割裂开,花泽从和万物交流的时间里抽出了一点来应付无聊的人类,不过最近他发现了摄影机也是一个很好的谈话对象。


菊川还是没有搬回家,高仓直接住进了他现在的住所,章鱼小香肠吃到吐。


段野没有忘记他们剩下的半局棋,和他想要的战利品。而且他戒烟了,呆在精神病院里太久没有抽,都没什么念想了,偶尔想抽烟的时候他选择接吻。龙崎重开了乐园,把它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孤儿乐园,不过龙崎老师的简笔画还是不怎么样。


还在关心他们的病好了没有的各位,请不用担心,反正他们都已经拥有属于自己的那一颗药。

-----------END-----------

文末再次 @戌甲子 GN,段总的心还给他了,这个梗我也还完了。

评论(53)
热度(81)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