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段龙/旬斗衍生】飞越疯人院(一)

继续还梗, @戌甲子 GN点的精神病院梗,一发居然还还不完先写着。

题目来自同名电影~也安利一下那个片非常好看

部分病梗借鉴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那本书,这个书也安利,当睡前故事书看不错

CP主段龙,带安亮,奏玲,花织和源一玩儿

--------------------------------


01

门在段野龙哉面前推开,门背后是一片白茫茫的病房。态度温和的年轻医生看了一眼手中的资料板,向他介绍:“13号病人段野先生,以后这个床位就是你的了。隔壁的01号病人可能会说一些奇怪的话,但性格很温柔,你们要好好相处,他不太记得以前的事,你叫他01号就好。”


段野的视线扫过医生的胸牌上墨迹尚新的石末亮介四个字,环绕了病房一圈,墙壁做了软包,家具都固定在墙面或者地面,没有任何尖锐物品,室内光线明亮看起来非常温馨无害,但是窗户外面铁丝网密布更远一点还有高压线,厚重的移门过了门禁时间是自动上锁的从里面打不开,对于住在里面的病人充满了防备。


段野的视线最后落在了石末医生所说的01号病人的身上,他也正抬头观察着段野。01号穿着白色的病人服,顶着一头卷发,看起来年轻开朗,眼神坦率而充满好奇,看到段野的时候惊讶地半张着嘴巴,神情非常可爱。他想开口说点什么,但不知道是出于对医生的畏惧还是对陌生人的害羞,最终只是微笑着抿了抿嘴。


医生交代了病房的基本设施的使用以后,就退出了病房。段野换好了病人服,坐在了自己的床上和隔壁床打了个招呼。


“01号,初次见面……”

“ta酱?”


两个人同时开了口。01号病人歪着脑袋脱口而出的称呼,让段野的目光凝住了,几乎泛上了一层泪光,又压了下去。


“你认识我吗?”

“唔嗯,”01号病人发出了一个表示否定的鼻音,“抱歉我有点兴奋,我第一次看见和我一样的生物。”


“你是说,我是龙吗?”

“对啊。我看大家都是动物,各种各样的动物,但是第一次看见和自己一样的。你刚刚进门的时候我多担心门会夹到你的尾巴,我每次进门的时候都要把尾巴卷起来,你却大摇大摆地进来了,真神气啊。”


“你看每个人都是动物吗?”段野看了下他挂在床尾的病历,上面病因写着“臆想症”。

“嗯,每个人都是。比如说,隔壁03号的病人是一只小松鼠,他醒着的时候很活泼,睡着的时候会用蓬松的大尾巴把自己包起来。04号病人则是一只漂亮的蛇鹫,白色的羽毛,睫毛长长的,头冠非常美,可惜他太爱睡觉了,不然就在发呆,很少和我聊天。”01号的口气非常遗憾。他慢慢地挪近了一点,像是想再看清楚一点段野的样子。


段野索性坐到了他的身边,让01号可以挨着他的肩膀。他明显被吓了一跳,稍微瑟缩了一下,又大着胆子看向段野。“ta酱,可以叫你ta酱吗?你的鳞片真漂亮,亮晶晶的还泛着紫色。我可以摸一下吗?”

段野点了点头:“当然可以。”他握住龙崎的手放在了胸口的位置上。


“ta酱的这里没有鳞片啊,咦?你的心跳的有点快,是因为生病了吗?你是什么病?”

“我没有病。”


“医生说来这里的每个人都是生病了。”

段野没有回答,揉了揉01号的头发。“这里是角吗?”他开了个玩笑。


“不是,在这里。”01号抓住他的手挪了一下,拍了拍自己的头侧,仿佛那里真的藏着个角一样。


02

段野来到这个精神病院已经有两个礼拜了,渐渐习惯了13号的称呼。


精神病院的生活非常规律,早上7点起,晚上9点就寝,除了早中晚固定的吃药和餐点时间外,还有每周固定的室内室外的运动休闲活动,其他时间病人还算自由,医院有阅览室,不过大部分病人都会聚集在活动大厅里面看电视聊天。


01号是一个非常好的病友,大多数时候非常安静,但在段野遇到麻烦的时候就会耐心地提点他,而且有着非常好的人缘。他从来不喊大家的名字,而是以他看到的动物形态称呼大家,看管他们这个区病房的石末医生也非常喜欢他,对于他乱称呼别人的行为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啊,松鼠早上好。”“兔酱吃过了吗?”“哈士奇先生午安。”段野常常错觉自己正呆在动物园里。


01号又问过他的病因,“ta酱是偏执狂吗?他们说你看见了什么幻觉?”

“与其说是偏执狂,不如说是失心疯吧。”


“哎?这是什么病症?”

“我丢掉了一些重要的东西。”段野和01号并排站在走廊的窗户前面,一起望着一小方晴空的云朵发呆。


“噗。ta酱的刚刚喷出了一个响鼻啊,白雾到处都是都害我看不清了。胡须还张开了真严肃啊,放轻松一点,没关系,我们都会好起来的。”01号踮脚环住了段野的肩膀,安慰般地轻轻拍了两下,那具僵硬的身体就松动了,斜斜地靠了过来。


“郁夫。”

“哎?”


“你的名字,不是01,是郁夫。龙崎郁夫,我是段野龙哉,我们是两条龙。”

“我们本来就是两条龙啊。”龙崎扬起脸笑得开怀,让段野也跟着翘起了嘴角。


03

段野穿过一排排桌子,走到独自缩在后排的病人面前,不客气地坐了下来。


“真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看见熟人啊,石川警官。”

“请叫我07号,13号病人。”整张脸被刘海压得苦大仇深的病人,冷淡地开了口,并且往旁边挪了挪。


“石川警官真是冷淡。你出现在这里有自己的目的吧?”

“我只是来治疗的而已。”


“哦?什么病?”

“妄想症。我可以看见屈死亡魂,说不定还碰到过你和你的搭档杀掉过的那些。”石川的眼光落在了混在人群里看搞笑片的卷毛的头顶。


“与其说是病,不如说是一种了不起的能力呢。不过,你放心,我和那家伙的手里都没有干净的血。”

“你也可以放心,我不是为了你们来的。”


段野得到了想要的承诺,就抬起屁股准备走人,被石川叫住了。“高仓那家伙也来了,你有见到吗?受欢迎的规矩的10号病人。”

段野意外地挑起了眉毛,看来这个医院比他想的还要复杂:“我不管你们有什么目的,反正我只是为了来带他走。如果你们不妨碍到我,我还可以提供一点便利给你们。”


“彼此彼此,你不妨碍到我,我也不会阻挠你。”


04

段野踱回龙崎的身边,他正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察觉到是段野来了,并没有回头,只是拍了拍旁边的空位,示意段野坐下来。


“你跟鼹鼠先生认识吗?”龙崎即使生病了也没有丧失他的敏锐。

“谁,你说07号吗?”段野想象了一下不停挖洞的石川安吾,觉得意外地适合那个阴暗的家伙,开心地笑了出来。


“ta酱在想不好的事。”龙崎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

“为什么?”


“你的胡子因为幸灾乐祸都翘了起来,啊还有尾巴,在跳舞。”

“笨蛋,这只是因为高兴罢了。”


“真的吗?”

“对,因为看见你非常高兴。”


“看见ta酱我也很高兴。”段野又开始想象龙崎的角竖立了起来。


05

段野远远地看见有个人蹲在院子里,二十分钟过去了,太阳照出来的影子都稍稍挪了个地方,他还是一动不动。


“郁夫,那是谁啊?”

龙崎对自己的名字还不熟悉,往往反应一下才知道段野在叫他。他眯起眼睛看了一下,“那个就是04号的蛇鹫先生,他有点孤僻,喜欢一个人发呆。不过他和松鼠关系很好,他们住在一个房间,就是趴在他旁边在看书的那个人。”


“他们得了什么病?”段野一边享受地听着龙崎低低的话音,一边巡视着几幢建筑到大门的距离。

“蛇鹫先生好像是自闭症。但他也不是完全不和别人交流,只是有点懒得搭理人,其实人很温柔。他现在蹲在那里应该是在和石头交流,他相信所有的物质都有生命,只不过和人常规认知的生命体不太一样,没有五官没有四肢,也不会讲话。松鼠的病我也说不上来,他会一直做梦,梦见的内容都是连续的。所以他分不清梦里是现实还是醒着的是现实。”


“你相信他们吗?”

“恩,因为我也真的可以看到大家动物的样子啊,所以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龙崎想了一会,又轻声地接了一句“而且他们是我的朋友哪。”


“那我呢?郁夫,我们是什么关系?”段野渴盼地凝视着他,眼珠黑沉沉地,仿佛聚满了光,却只照在龙崎一个人的身上。


似乎曾经也有一个人问过龙崎同样的话,在倾盆的暴雨中,或是在闪耀的烛火下,有一个人曾经也皱着眉头,凝视着他,问出这样的问题。“我们是什么关系呢?郁夫,你会陪我到最后吗?”尖锐的疼痛与无边的黑暗一下子蔓延开,将龙崎席卷在其中,迫使他抱住脑袋蜷缩了起来,最后拖入了短暂的昏迷。


段野的脸从眼前闪过,不是现在这个一条龙的样子。他穿着西装条纹三件套和黑色的大衣,围着白色的长围巾,手上卷烟的一点火星在夜晚明明灭灭;他俯下身问他没事吧,语气焦灼,手上沾满了鲜血,脸上的神情张皇失措;他背对着自己正在穿衬衣,衣料没有来得及覆盖上的是占据了整个背部的巨大纹身,两条龙相互咬着对方的尾巴。


医生护士们从不同的方向跑过来,包围住龙崎想要把他送入病房,段野却碍手碍脚地杵在龙崎的身边。石末医生刚想劝段野离开一点,龙崎的手掌伸了出来用力地抓住段野的衣襟,宽松的病服被他扯得变了形,露出了肩头大片的肌肤和锁骨。段野顾不上冷,顺着龙崎的力气跌在他身上张手抱住了他。


“ta酱?”龙崎睁开沾了冷汗的眼皮,虚焦的眼神在段野的脸上晃了晃总算对准了。

“啊,我在。”


“是家人啊。ta酱是家人。”龙崎笑着说出好不容易想到的答案,心神一松,就跌入了梦里。

-------------TBC---------------

(二)戳这里

评论(22)
热度(86)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