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段龙】十分钟的秋天

看到无间双龙新一卷的特典想起来了这个系列,再不写,秋天都要过去了

所以今天的都是段龙

--------------------------

围巾

龙崎站在天桥上打电话,面对着巨大的屏幕一个播着电影预告片,一个男人被追着仓皇地逃窜。他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想着和我们一样身负血海深仇呢。脚底下是新宿流动的人群,他们从电车站涌出来后各奔东西,姿态也不见得比逃命的男人好多少。


电话响了三声,很快就接通了。“郁夫,怎么回事。”


电话里传来的声音低沉严肃,带着质问的口气,让龙崎无来由地紧张,脖子冒出了细密的热汗。“我也吓了一跳哪,看来本厅的方针是希望让这次警视总监枪击案尽快结束,目的是保住警方的面子。”他情不自禁探头找寻下面人群里的那个身影。


段野今天穿了件卡其色的中长风衣,标志性的眼镜居然没有戴,脖子上绕着一条非常打眼的红色围巾,他偏好的方式就是只绕一圈,让围巾长长地垂下来。龙崎立刻就找到了这个和平时装扮稍显不同的人,异想天开地想从几十米开外看清那个人的表情,有没有生气的迹象。


“笨蛋啊,不要往我这边看,会被发现的。”话筒立刻传来了对方语气不佳的训斥。


“抱歉。”龙崎瑟缩了一下,不敢再把视线粘在段野身上,老实地听对方说接下来的计划。刚刚冒汗的脖颈被深秋的风刮过,汗毛都竖了起来,让他委屈地把脑袋缩进拼命拉高的衣领里。


段野交代外就干脆地收了线,没有再去看天桥上缩成一团的家伙,转身走了,红围巾的尾巴随着步伐在秋风中晃荡。


龙崎等了约摸一支烟的功夫,才从天桥上下去,假装不经意地路过段野刚刚的位置,从垃圾桶旁提起一个拎袋,然后看似漫无目的地走下去,闪进了新宿的暗巷里。他七拐八绕从四通八达的网络走向自己的目的地,拎袋拿在手中有点轻飘飘的,不像是文件资料,他奇怪地打开看了下,是一条柔软的天蓝色围巾,质地手感和段野平常戴的很像,但不是纯色的,密布着深蓝色的星星图案。


这是什么?证物吗?龙崎挠了挠他的卷发。


白色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邮件来自于通讯录里唯一的那个姓名“深町买错了颜色,送你。”


龙崎快速回复了一句“谢谢”,将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两圈,厚实的羊绒贴在皮肤上暖融融的,总算堵住了空荡荡的后颈,这个秋天大概是不会感冒了吧。


烘山芋

为了追查那个连续绑架犯,龙崎和段野跑到了偏僻的山村里,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早上出来得急,又忘记了吃饭,龙崎的胃又开始疼,他悄悄地用手按摩了下空空的肚子,想缓解一下饥饿感,但还是立刻被段野发现了。


“说过多少次了,不能不吃早饭,自作自受。”


预料中的冷嘲热讽又开始了,反正被发现了龙崎索性用两只手按住胃袋的位置,哼哼出声,“是是知道了,可是我现在好饿啊,ta酱……”


段野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个撒娇的家伙,脑袋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脖子上的那圈蓝色围巾缠得死紧,恨不得在末尾也打个结。作息不规律,装扮不考究,完全就是一个粗线条的家伙,但是可爱。段野想到他的下属深町教训小弟时候的抒情,你可以称赞店里的小姐漂亮,但是绝对不能说可爱,一旦觉得她可爱,不管光彩照人还是蓬头垢面,不管她瘦成竹竿还是胖成气球,你都会觉得她可爱,觉得对方可爱这种感情会让人丧失标准,这太危险了,禁止。深町还用食指交叉做了一个手势。


实在是一个非常明白事理的黑道助手,可惜段野知道这个规则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早在二十年前见到龙崎的第一面的时候,他就觉得了,这家伙真是可爱。


啃着烤山芋的样子也可爱。


总算在这个商业不发达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可以填饱肚子的东西,龙崎顾不上烫手,幸福得咬了一大口,然后拖长了尾音发出了一声好吃的赞叹。“皮烤得有点焦的地方最好吃的,特别甜。”他嘴巴塞得满满的还不忘和段野分享他的心得。


段野慢条斯理地把山芋的顶端的皮撕掉,学着龙崎的样子咬了一大口。这个季节的烘山芋的确已经很好吃了,糖分充足,质地细腻,吃进嘴里就化成了细沙。


“多久没有吃这个啦?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好吃啊。”连皮都没有放过的龙崎,刚满足地擦了擦嘴巴,段野就把吃剩下的一大半递给了他。“哎?可以吗?”


“你不是饿吗?我很饱。”


“谢谢啦。”龙崎高兴地接过去啃了起来。


所以,这也不算是一无所获嘛,段野组长这样想道。


秋刀鱼

如果让段野选择哪个时段的龙崎是他最喜欢的,一定是晚饭时间的。


午饭龙崎基本没有可能和他一起吃,一般都是和同事一起凑合,被日比野投喂便当或者被三岛拉着去吃工作餐,席间说一点关于小留美的烦恼之类的,就算一个人吃也因为时间匆忙只能对付一下,总之是轮不到段野作陪的。


所以可以一起吃饭的时间只能是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的人们赶着回家,没有人在意人群里有两个孤单的影子,在新宿闪烁的霓虹掩护下,看似偶然地走进同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餐馆。


他们通常会选择挨着的吧台位置,假装成两个陌生的单身客人。但今天进的这家店生意有点好,单身客人来得太多,吧台已经坐满了人。“两位不介意的话可以拼下桌吗?”老板指着角落里的一个双人位置,向他们示意。


于是就难得面对面地坐了下来。龙崎在认真地看着菜单,思索了一会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用菜单盖住了半张脸只露出了一对温润的下垂眼,轻声地带了点惊喜的口吻对段野说:“这家店好像很有名哎,听日比野说这里的秋刀鱼盖饭非常好吃,说起来正合季节,就点那个吧?”


“随你。”段野在意的是,龙崎说悄悄话的姿势活像一个高中少女,永远不知道怎么才是正确隐藏自己的方式,真让人头疼。


一式两份的秋刀鱼盖饭很快端了上来,烤制金黄的秋刀鱼,淋上的薄透酱汁渗入了肌理,让龙崎立刻狠狠咽了口口水。鱼肉很新鲜,鱼肠的苦味在柠檬汁的作用下一点也吃不出来,龙崎吃了一口就满足地眯起眼睛来,然后很舍不得地把鱼块往碗边拨了拨,先埋头拨起了饭。最好吃的要留到最后吃,是龙崎的人生信条之一。


吃到一半的时候,一抬头段野正在直勾勾地盯着他。


“ta酱,不合胃口吗?”


“总觉得郁夫的比较好吃。”龙崎吞咽食物的表情,常常会让他怀疑,他们碗里的不是同一种食物。


“真拿你没办法啊。”龙崎把自己的碗往段野那边推了推,心疼地看着段野夹走了他的一块鱼肉,并且毫不掩饰地把这个感受同步显示在了表情上。


段野好笑地看着他舍不得到嘴的肉,从自己的碗里又夹了一块给他。


“不都是一样的嘛干嘛交换?”


“不是,是分着吃。”


即使是一样的食物,两个人分着吃滋味也会更加好吃。何况秋刀鱼也并不是同一条。

-------------END--------------

评论(34)
热度(141)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