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RPS】屏保这件小事

被生田先生JWEB的新照片秒死了,摸个短篇儿~

就这么莫名双更了求表扬!(谁理你

RPS预警,反正是OOC的只是想苏一下~别考据

------------------------------------

小栗先生习惯性地刷进了JWEB,设定的最喜欢的艺人页面首当其冲地跳了出来,想看看生田先生有没有更新日记。以生田先生最近更新的频率而言,掉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是想到说不定可以看到他那手幼稚的手写体,就还是忍不住在空闲的时候就刷一刷。


虽然真的是没有更新,但是JWEB在这个早晨发生了变化,版面变得更加简洁明快,重点是,生田先生那张封面照片换了一张新的。照片上的他顶着一头弧度自然的茶褐色卷发,露出大半个耳朵的长度,非常蓬松丰盈,几乎能想象到轻拍下去就会反弹到掌心的手感,看起来有点凌乱,但这凌乱明显是精心设计出来的,刘海从侧边一点分开,细细的一缕落在眉心,非常想动手帮他拨开。穿着白衬衫白西装,衬衫的领子还竖着,强调了脖子的线条。最要命的是,这张照片拍摄时候的光线打得非常柔和,让生田先生脸颊凹陷的阴影和过于高挺的鼻梁都不那么明显,反而突出了他隐在发间的眉毛,和几乎没有什么妆的眼睛。微微下垂的眼睛,没有什么表情地睁着,光线的关系卧蚕显得更加饱满,根根分明的下睫毛很长,快一直垂到卧蚕的边缘。嘴巴熟悉地抿着,颜色很淡,像一颗刚剥出来的新鲜菱角。


小栗先生被击中了。他把手机稍微拿远又凑近,反复好几次,总觉得不管从哪个角度看,照片上的生田先生都在和他对视,明明面无表情的脸,看久了却好像有点微笑的样子,真是一张厉害的照片。


小栗先生动动手将照片保存了下来,他其实非常想直接把这张照片设成手机屏保,这样一打开手机就会看到这张干净柔和的脸了。但是想想自己常常身处杂乱的工作现场,手机屏幕会不小心被别人看见,要是用了生田先生的照片,怕是要传出奇怪的绯闻了。


偶尔拿出来看看就好啦,小栗先生妥协地对自己说。虽然觉得可惜,还是把保存下来的照片丢进了最不常翻动的文件夹,里面还有一些其他艺人友人的照片,丢在里面应该不会引人注目。


晚上录影的时候,正好碰见松本先生,就叫上几个工作人员,一起去喝几杯。


期间松本先生给生田先生打了个电话,让小栗先生有点紧张。他一边想着,斗真肯定没有空啊我今天已经短信试探过他了,他都没有主动约我喝酒,一边又想,假如润一问他有没有空,他就过来了,是不是表示他不愿意见我,但如果过来见一下也蛮好的,毕竟也好几天没见了,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拍了新的JWEB封面照。


小栗先生这边没有纠结完,松本先生已经收线了。“斗真说他没有空哦,威胁了他他也不来应该是真的有工作吧。”他一边说,一边大咧咧地把还亮着的手机往台面上一放,小栗先生不自觉地瞥了一眼,忍不住“哎”了一声。


松本先生被旁边的人大惊小怪吓了一跳,“怎么了吗?我的手机。”


小栗先生把松本先生已经暗下去的屏幕重新按亮,上面赫然就是那张他今天偷偷藏到文件夹里的生田先生的新照片。“你用斗真的照片做屏保吗?”难道说这家伙也暗暗喜欢着斗真吗?


“啊那个,今天JWEB上更新的,我看到觉得挺好看就拿来用了。”松本先生不在意地继续喝着酒。


“这样不会奇怪吗?手机屏保毕竟蛮私人的吧。”小栗先生小心翼翼地旁敲侧击着。


“哪有奇怪。好看就好了啊,这张照片颜色也很柔和,看着很舒服啊,有利健康。”松本先生觉得今天的小栗真的才奇怪呢。


一边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他们在聊的话题,也插入了进来:“我也把这张照片设成墙纸了呢。”他大方地把手机对着小栗先生晃了晃。


“这张设置成屏保尺寸正合适呢,不过真是张好照片,我也试着设置成屏保看看。”另一位工作人员说着也开始动手更换起屏保来。


小栗先生眼睁睁地看着大家都若无其事,不,本来就没什么事地使用着他想用来做屏保的生田先生的照片,感到非常地不开心,不过他想可以顺势把自己的屏保也换了,“那我也……”酝酿的假装不经意的台词还没有讲完,松本先生就打断了他的话:“你看大家不觉得奇怪啊,不过算了,你觉得奇怪就不用跟我们换一样嘛。”还很大度地摆了摆手,像是理解一个和集体唱反调的中二少年一般。


事到如今他也说不出,那我还是换一下吧这样的话了,小栗先生欲哭无泪,为什么全世界都在用那张照片做屏保,最想用的自己却不行。


当晚生田先生收到了小栗先生奇怪的拜托。“斗真,可以和我拍个合照吗?”


“杂志拍摄吗?”


“不是,就是想用手机自拍一下。”


“你要我们合照翻拍杂志的不就好了吗?”


“我不要那种大家都能有的合照啦,快约时间跟我拍一下。”


“这还要专程约时间吗,旬酱你很麻烦哎。”抱怨归抱怨,生田先生还是跟他敲定了时间约了吃饭喝酒,顺便拍两人的合影。


“等一下斗真。”对着要挂电话的生田先生,小栗先生又迟疑地开口:“今天很高兴吧?看到风间他们的单独页面的时候。”


电话那头凝固了一下,然后是带着笑的低低的声音:“是呢,特别高兴。”


“我也很高兴哦。”小栗先生说完这句才挂断了电话。


再一次和松本先生喝酒的时候,小栗先生故意把手机放在靠松本先生的那一边,等着他发现。


果然松本先生一下就看到了他新换的屏保,叫了起来:“我说你怎么回事,这张照片做屏保太奇怪了吧。”


“哪里奇怪了?”小栗先生翘着嘴角瞥了一下自己的手机屏幕,他和生田先生靠得很近,为了迁就狭小的摄影镜头而头抵着头,仰着的脸靠近镜头而微微变形,有点大头狗的样子。特别是生田先生,下垂的眼角被镜头拼命地往后拉了,看起来格外地可怜可爱,完全不输给JWEB照片上的样子。他又得意地补充了一句:“斗真也有用这张做屏保哦。”


松本先生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就是这样才更奇怪吧。两个人同时使用双人自拍照片做屏保,叫做情侣屏保啊笨蛋。”


“哎?是这样子吗?”小栗先生又一次恍然大悟。可是,情侣屏保听起来很棒的样子怎么办,就假装不知道好了,小栗先生喝下一大口酒,开始趴着装醉。


而此时此刻的生田先生,在节目的录制间隙,拿出手机打开看了看。他和小栗先生傻乎乎地对着镜头笑,特别是小栗先生,笑得脸颊都鼓起来,好看的圆眼睛完全眯了起来,但是很亮,即使在昏倒的灯光下也非常非常的明亮。“真是,要拍这种照片,难道我是女朋友吗?”


---------------END----------------


对,我也是和全世界的大家一样使用同一张屏保的人类~哈哈哈


评论(27)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