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衍生/桃细】约定

咳咳咳一个中二的童话故事大概,百事可乐X最终幻想的CM拉郎

私设一大堆,栗子角色反正就是桃太郎嘛,toma角色因为靠水,就从日本古代的尊贵姓氏当中挑了个细川氏来。桃太郎的朋友鸡、猴、狗也随便起了和动物有关的名字,分别为鸟取,东猴和犬伏。

其实这是勺勺视频剪辑The Phoenix的先导故事大概

不知道角色造型的可以看眼伪海报~

1

天空的云层迫近了,最下面的一叠晚霞,顺着风势扬起,像是要用最后一点力气把暗下来的云朵燃烧起来。一只小船漂在海上,船帆胀满了风前行。

 

桃太郎靠在船尾,看着他的伙伴们。鸟取神经质地伸展着他彩色的羽翼,差点打到其他人的脸,引起一阵夹杂着笑声的骂骂咧咧,犬伏对着天空狂吠了起来,张狂的毛发被海风吹拂得将他整张脸都埋了起来,只剩下一个挺拔的狗鼻子露在外面,东猴紧握着升降索,作为一个常年的陆上生物,他既没有被扑上来的海浪吓得蹿到桅杆顶上去,也没有被晃得直接吐在这万顷碧波里,已经是非常克制的表现了。

桃太郎从包袱里掏出几个用青青的叶子包好了的糯米团子递给大家,用了村里最好的上等糯米捏成的,有拳头大小,莹白可爱,吃一个就能有百倍的力气。桃太郎咬着团子,双手把余下的那颗仔细地包裹好了,再珍重地揣进怀里,这才抓住嘴里的那颗大口咬下去。

东猴好奇地靠过来探着脑袋“还剩一个团子是给谁的?”

“另一个伙伴,就是我在等的人。”桃太郎眯起眼睛看向远处快燃烧殆尽的霞光。

2

世间可怕的不止恶鬼,有时候人大概更可怕。这个道理桃太郎远在少年时候就明白了。

这个从桃子里劈出来的孩子,从小就想知道,世界是什么样的,山的后面是不是山,沙漠的后面是不是沙漠,除了海对面的鬼岛,他的草鞋踏遍了所有能去的地方,连最西边的魔族部落他都去过。

桃太郎躲避过魔族的巨大利爪,把手上的尖刀轻轻往前一送,就刺进了那怪物粗糙但还算柔软的咽喉。然后伸手去扶倒在地上的少年。少年看起来很细小,却拿着一把重剑,打斗的时候剑卡在了这魔族的骨缝里拔不出来,却双手握紧了不肯放松,幸而被路过的桃太郎搭手救了一命。魔族倒地的时候,由于陡然地失重而拔了出来,剑刃磨蹭骨头发出一声让人牙酸的声音,那少年也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桃太郎的手还没有碰到他,就看到那少年的眉眼支楞起来,下垂的眼角让他的眼睛形状像一尾鱼,哪怕瞪大了也看起来有点可怜可爱。他敏捷地蹿起来,桃太郎听见利刃破空的轻微风声,热血溅在了他的背上。

桃太郎惊愕地回头去看,少年握住的重剑上串了一只魔族的尸体,就要撞了过来,他却一别手腕,那具庞大的怪物就被甩出了出去,砸在松软的尘土上扬起一阵灰。少年垂下那把比他自己都要长的重剑,抹了抹脸上的血,对着桃太郎龇牙一笑,露出满口洁白的不甚整齐的牙齿。

3

桃太郎不用细看也知道,这有着漂亮显眼轮廓的少年是个混血的半魔人,那么细瘦的胳膊居然能挥动一把重剑,转瞬就剁掉了一只魔族。

 

“谢谢你救了我的命,你是谁?来这里干什么?”那少年带着血污泥巴的笑脸,竟然干净得让桃太郎害怕,像是刚刚出生的小豹崽刚睁开的蓝眼睛。

 

“我是勇者桃太郎,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我叫这个名。”那小孩从脖子上牵起一块木牌,显然是刚出生就挂在脖子上的,红色的线绳都脱了色,木牌显然常常被把玩,边角也都磨得温润,上面刀刻的笔划也不大清晰了,桃太郎努力辨认,轻声把那几个字念了出来“细川氏。”

“细川氏?”那少年懵懂地跟着念了两遍,“你认得字?这是我的名字?”

 

桃太郎点了点头,把那个木牌塞回小孩的衣服里面。

 

“原来我叫细川!我们这儿没人认得字,只有妈妈认得她生下我就死了,没人知道她给我起了什么名字,谢谢你桃子酱!我有名字了。”少年高兴得似要跳起来,猝不及防地在靠过来在桃太郎的脸颊上响亮地亲了一口,软软的带着血腥气。

 

桃太郎摸着脸颊上的口水,怔怔地想,细川还真像他的名字,细细的柔柔的,汹涌起来却能吓死人。

4

 

“他们为什么要杀你啊?”

细川细声细气地同他解释:“我的爸爸是魔族首领,我的妈妈是人类,是我爸爸的第二个老婆,但我爸爸喜欢她,也喜欢我。他死了部落就归我了,所以我哥哥不高兴了,他的妈妈是魔族,不喜欢混血魔人,就要杀了我。”交代得清清楚楚,却是直通通的一段话,像是没长成人的小孩的话。

桃太郎没想到,这个细川居然还是一个有身份的小王子,不知道这混血的小王子,是如何克服身体先天的弱势,有那样敏捷利落的身手。

 

细川带着桃太郎回了部落,大家看到首领平安归来,喧哗起来。头戴羽毛的乐师敲响了密集的鼓点,魔族、人类和混血魔人都围着篝火喝酒跳舞。一个女人妖娆地扭动着,缠着他的魔族情郎,腰肢不可思议地软,在他的身上蹭动着。魔族青年被她煽动起来,也踩着鼓点围着她跳了起来。

 

魔族战士们轮番过来敬酒,感谢桃太郎救了他们的首领。细川在旁边陪着,桃太郎喝完一碗他也陪着干一碗,喝空的酒坛很快扔得到处都是。

等人群都散得差不多了,细川氏才端端正正地端了酒碗来敬桃太郎:“你救了我,我要谢谢你,你跟了我吧,我会对你好的。”

 

桃太郎差点把喝到嘴里的酒喷出来,笑了出来,“你知道什么叫跟了你吗?”

 

“我知道,就是我们两个好,一起睡。”少年的脸映着火光,似乎有一点羞涩,垂下了眼皮,但那双小鱼一样的眼睛却越发地活起来,泛着好看的波光。

桃太郎忍住笑,双手抱了少年的肩膀一下,“对,你知道的可是太多了。”

5

懵懂的混血小王子,并不明白桃太郎为什么发笑。他们这里就是这样的,喜欢谁,憎恨谁都毫不掩饰,他爸爸喜欢他妈妈就把打猎来的野兽毛皮堆在他妈妈家的门口,然后娶了她。他哥哥讨厌他,讨厌混血,就带着跟他一样的魔族反对他。

他睁大了眼睛望着桃太郎:“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桃太郎看着他俊美的脸,心跳得七上八下,死活说不出不喜欢来,只好说:“不是不喜欢。”

 

“那就是喜欢了。”细川拍了一下掌,欢呼了一声扑过来,整个人挂在了桃太郎的身上,手上的重剑差点抽在桃太郎的脊梁骨上。他像一头小野兽,亲昵地在桃太郎的脸颊上蹭了蹭,“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妈妈说互相喜欢就可以在一起了。”

“但是我还没有走遍这片大陆,还要去别的地方。”

 

“你还要去哪里?”

 

“山后面的远方,和沙漠后面的远方,最终我要去海的对面,打败恶鬼。”

 

细川像是极其纠结地歪着脑袋想了一会,最终做了个决定。“我要把我的部落变成西边最好的部落,人类和魔族和平相处,混血的孩子生下来也有人爱,我要打败那些比我强的恶人,等我做好这些,我再去找你,我们一起打败恶鬼。”

 

“打不过也要打?”

 

“恩,打倒为止。”细川氏笑眯眯地轻快回答,仿佛这是最天经地义的事。

 

桃太郎心里咯噔一下,被这心无旁骛的信念击穿了似的,也轻轻回他:“那,我等你。”

6

 

桃太郎即将离开细川氏的部落,少年还是红了眼圈,这样倒让桃太郎觉得有点人的样子了。

 

桃太郎打开随身的包袱,拿出一对糯米团子,坐在路边和细川氏慢慢分着吃了。细川氏想了想,把挂在脖子里的小木牌摘了下来,套在桃太郎的头上。“我吃了你的团子,你拿了我的木牌,我们就是一起的了。”小混血说不出交换信物这样的情话,只会理直气壮地胡说八道,像是他们两个分别给对方盖了个章一样。

 

桃太郎捏住那个字迹模糊的木牌,上面还沾着少年的温度,也学着他之前的样子,把他藏在衣服里贴肉放好,然后隔着衣服拍了拍,像是在说你放心吧,让细川氏又笑弯了眼睛。

“你可千万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啊。”细川氏放下了那把绝不离手的重剑,郑重地伸出双手拥抱了桃太郎。

 

桃太郎刮了刮他的脸颊,“我等着你,我们五年后在海对岸见。”

7

桃太郎挂着细川的小木牌,翻过一座座山,穿越一片片沙漠。

 

他见识了鲛人的眼泪,云上的歌谣,在鸟羽国见到了最炫目的羽织,在猿猴山尝到了最美味的蜜桃,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也遭遇了各种逆境险境。每当这时他就会想念那个挥着重剑的少年,他轻轻柔柔地,却有不败的信念。

 

船靠岸了,犬伏抛下船锚,兴奋地在沙地里打了个滚,鸟取又张开了他夺目的彩色羽翼,东猴已经焦急地抓耳挠腮,桃太郎抓着他脖子上的小木牌安静地站在一边。

 

“你还在等他吗?”犬伏不耐烦地拨了拨脚下的石块。

 

“嘘,你听,他好像来了。”此时天已经黑透了,月亮从云层中露出头来,微光落在桃太郎微笑的侧脸上,让他过于凌厉的轮廓柔和了起来。

脚步声自远而近,似乎有许多人,却踏着同一个步子。

 

领头的那个家伙,个头在他身后的那群人里完全不出挑,却让桃太郎一眼就认了出来。长成了大人的细川氏,逆光而来,安静无声地拔出手中的剑指向天空,身后的族人也跟着他安静无声地用手中的武器呐喊。

 

桃太郎朝着他们跑过去,长长的黑披风拖曳在身后,像一道暗无声息的闪电。

 

“我来了。”细川氏如同记忆中扬起脸看他,还是带着血污和泥巴的干净的脸。

 

“恩,你来啦。这个糯米团子是给你的。”桃太郎从怀里拿出藏好的糯米团子,帮他剥开青青的叶子,露出莹白可爱的团子来。

8

海的那一边,当恶鬼化成点点火光流星般在爆开的热气流中上升下坠,桃太郎搂住他的混血小王子硬邦邦的冰冷盔甲,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会对你好的。”

 

以爱与勇气缔结约定,战胜比自己强大的的敌人。

 

 

评论(25)
热度(58)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