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衍生/段龙】Jeux d'enfants

toma生贺文,祝他生日快乐,能够自由自在不受拘束。

番茄栗子幼儿园,图个热闹。设定段龙是老师,其他都是小朋友,题目取自我喜欢的一部电影。

群像集体崩盘,OOC不知是何物(x

1

石末亮介非常专心致志地,把前排小朋友的围兜的蝴蝶结一个个散开,又一个个系好。灵巧地一绕一拉,就变成了非常好看的对称蝴蝶结,饱满的圆圈垂下两条长长的尾巴。赶在下课铃响之前,完成了他全部的作品,满意地擦了擦小短脖子上的汗,模仿大人的样子吁出一口气来。

下课铃一响,不出他所料,前排的泷谷源治开始大哭,因为围兜的系绳被绑在了天蓝色的小椅子上而站不起来,石末赶在龙崎老师过来抱住泷谷温柔地给他擦眼泪前,装作没事人的样子溜出了教室,在树荫下找到了独自玩耍的石川安吾。

“嘿,给你报仇了。我把那个小辫子绑在凳子上了。”蹲在地上玩石子的石川抬头看笑的一脸狡猾的小孩,厚厚的刘海像是要把他的小脸压垮了。石末不由分说地把他拉到大太阳下,“多晒晒太阳,才不会变成蘑菇。”

石川一脸不乐意的样子,还是跟着他跑到了秋千架上,两个人挨着坐了下来。石末安心地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安吾继续给我说那个看不见的朋友的故事吧。”

龙崎老师好不容易安抚好大哭的泷谷,把他推到了北山一路的旁边。北山正在画画,竖着小辫子的勇士斗恶龙,泷谷抓起蜡笔跟在北山后面填色,快乐地扭了扭小屁股。

刚刚想歇口气,教室另一头的小山一美大叫了起来“龙崎老师!花泽类被织部顺平打哭了。”龙崎赶紧一溜小跑去阻止打架,但是并没有什么打架,只不过是花泽这个被家庭教育搞得有点歪歪的小孩,自以为王子风范地抓住织部的手背亲了一口,被受到了惊吓的织部一巴掌拍在了脸上。“花泽类你流氓。”织部早就看这个刘海遮住眼睛的黄毛不顺眼了,用了前天偷看到龙崎老师骂段野老师时候使用的一个词,织部想,这一定是一个厉害的词,因为那天段野老师的脸堪比锅底黑,害得大家的午后点心都少吃了一块。

花泽自以为是小王子从未受到这么大的侮辱,他倒是不会像泷谷那样放声大哭,只是安静地一颗颗地掉眼泪,还张开小手接着。龙崎老师从卡其色的围兜里拿出手绢想帮他擦眼泪,花泽却哭着躲开了,“不要擦,妈妈说王子的眼泪会变成珍珠,我在等它们变珍珠。”龙崎老师头疼地想,得找花泽类的家长好好谈谈啊,这样长大以后一定是一个非主流啊。

2

中津秀一和佐野泉闹起了别扭。黑毛鬼太郎和黄毛小太阳,气哼哼把头撇向两边,相看两厌地背靠着背坐着。喂闹别扭干嘛还挨着坐啊真是,龙崎老师在心里偷笑。

“你们不是好朋友吗?干嘛吵架啊?”龙崎老师搔搔自然卷,蹲在两个小豆丁的面前,笑容超级大,害得在窗边看书的段野老师一直走神。

“我们才不是好朋友呢。”异口同声的两个家伙,还说不是好朋友呢,小孩子也有这种别扭鬼啊真麻烦。

“既然不是好朋友,你管我跟谁玩呢。”中津不乐意了,佐野一言不发地拖着他的手。

小中津每天都会追在小佐野后面问,去打水枪吗?去跳房子吗?去踢球吗?小佐野都挂着个嘴角不置可否,最近班上来了几个转学生,有一个也特别喜欢踢球的工藤新一小朋友,中津小朋友一下子找到了伙伴,不再骚扰佐野,佐野反而失落了起来。

“想要一起玩就要说出来啊,不说别人怎么知道呢。”走路带风的段野老师突然插了进来,“啪”地在佐野的脑门上弹了一下,“自尊心这种东西要用对地方,对于喜欢的人不需要这种无聊的东西。”

“你这样讲他听不懂啦。”龙崎去戳段野的胳膊,被他一把抓住手掌,还很不要脸地伸到佐野的面前“要像这样啊笨小子。”

“你跟小孩子说什么啊?”

“什么小孩都四岁了,我四岁的时候……”

“比他还别扭。”

“……”

佐野和中津看着吵起来并不比他们成熟多少的两位老师,呆了几秒钟,小中津把运动服地袖子往上撸了撸给自己鼓鼓劲,然后大方地拉起了小佐野的手,“我们还是不要像他们大人那样闹别扭了,有点丢脸哎。”小佐野抿着嘴唇笑,轻轻点了点头。

3

“现在大家把小被子盖好,闭上眼睛。日向彻不要再偷偷往竹本佑太被窝里塞零食了,他说他不饿了!小定不要挤在一美的床上,回到自己的位置,不用替老师节约被子!box不要再往被子上抹消毒液了刚刚晒过的很干净……”龙崎一边说一边帮他们把被子都拉拉好,但是一群小朋友完全安静不下来,就连最听话的大庭叶藏也睁着眼睛看着龙崎在笑。

龙崎老师只好祭出杀手锏:“你们再不睡,段野老师就要来了哦。”话音刚落,小朋友们纷纷闭上眼睛,一个个乖得不得了,像是一起被拧动了睡眠发条。

龙崎特别走到铃木一郎的小床边看了看,这个孩子也是新转学过来的,跟一般小孩不太一样。人很聪明无论教什么都一遍就会,但却好像缺乏人类本能一样,吃饭睡觉上厕所,不叮嘱他似乎就做不到。也没有什么喜怒哀乐,一般小孩觉得好玩好吃的的东西放在他面前,他都没有反应,听说是自小失去了父母的关系,所以龙崎就仅不住要多关照他一点。

教室的门被轻轻推开,龙崎敏锐地回头,把食指竖在唇边比了个安静的手势,才蹑手蹑脚地往外走,把门轻轻掩上才松了口气。

“都睡着了吗?”段野老师凑到他旁边耳语。龙崎老师点了点头,耳朵立刻红了,虽然需要小声说话,但也不要把热气都喷在对方的耳朵上呀。

“你去休息一下吧,我看着他们。”

“不要啦,等会叫他们起床你又会把他们吓哭。”

“我明明长了一张和善的脸呀。”段野老师摸了摸厚脸皮,挤出一个慈祥的笑容。

“不要勉强了段野老师。”

“郁夫小时候明明就很喜欢我。”

“但也常常被你弄哭。”

“……”

4

最终两个人挤在了职员室的小沙发上,隔个十五分钟去巡视一圈。

“有点担心一郎那个孩子呢,不怎么说话,好像也一直没什么朋友。”龙崎一上午都没有怎么喝水,接过段野的水杯就咕噜咕噜喝了底朝天,段野提着水壶,等着再给他装满。

“没关系的,孩子和孩子自己会交朋友的。大庭叶藏刚来的时候不也很消极吗?金子直吉天天缠着他玩,现在不也挺活泼的,还偶尔会恶作剧呢。昨天我看到鸟取健一好像和一郎挺谈得来的,用不了多久就会成为好朋友的。”

“那孩子啊?平时也不太爱和人交往的,只喜欢小动物,学校养的兔子都多亏了他照料,像杜立德一样呢。”

“恩,好像拉着一郎和小兔子玩了。一郎好几次路过养殖屋的时候,都不动声色地往里面张望。健一看到的次数多了,就忽然扯住一郎,把兔子往他怀里一塞。我当时也吓了一跳,怕他们把兔子摔坏了。结果一郎稳稳地抱住了呢。平时也看不出来,健一居然是个这么温柔的孩子。所以说不要担心。郁夫不也是自然就和我变成朋友的吗?”

“只是朋友吗?”龙崎柔软而狡黠地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的样子,让段野老师忍不住在脸颊上亲了一口。

“我们总是从朋友开始的嘛。”

5

午后分点心的环节,是龙崎老师最喜欢的时间,一帮可爱的小孩子亮晶晶地仰头期盼地看着他,让他错觉自己是世界上最美味的奶油蛋糕。他第一次这么和段野老师说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是“就是啊,但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奶油蛋糕啊。”真烦人啊,龙崎老师愉快地弯着嘴角,把顶着樱桃的小蛋糕放进每个人的小餐盘里。

日向彻拿起顶端的樱桃丢在了竹本的餐盘里,“我不喜欢吃樱桃给你吃,奶油也不喜欢,都给你。”说着就拿起小餐刀把最上层的奶油抹在了竹本的蛋糕上,然后眼巴巴地看着竹本的笑容,把干巴巴的海绵蛋糕胚大口大口地吃下去。

高仓奏正在拿着小餐刀一脸严肃地把蛋糕切成八等份,结果被旁边打闹的家伙一撞,就切歪了。他回头瞪了林诚司一眼,捉住了激动的菊川玲二,“别跟他吵啦,吃蛋糕。”

“他在讲你坏话啊小奏。”

“所以叫你吃蛋糕啊,吃点甜的心情会变好。”

菊川扁着嘴捉住自己的小餐叉,把高仓切歪了的那一块叉起来吃掉。

那边奥田宏义也领了林诚司去做好。天不怕地不怕什么祸都敢闯的林诚司,却从来不跟奥田吵架,小孩子奇妙的友情往往来自于神展开。有一次林欺负小朋友被奥田揍了回去,结果摔破了手臂,奥田急的团团转,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段野老师给林上药。连着好几天小心地往林的手臂上吹气,奶声奶气地安慰他“痛痛飞走”。林诚司这个死小孩大概是第一次碰见这种,既不怕他又肯关心他的小朋友,撅着嘴红了眼睛。

等到龙崎发完点心,田边幸一还如临大敌地盯着自己的那块蛋糕。“幸一怎么不吃哇?”忙着和难波六太抢蛋糕的龟田雅之头也不回地说道:“幸一说如果他不吃甜食就能让丈太郎原谅他。”

“丈太郎生气了吗?”龙崎调过脸去问隔着三张桌子的小平丈太郎。

正悠闲地观察着向日葵生长情况的小平,惊讶地回过头来,“没有啊没有生气。”

“上次下雨的时候我碰掉了向日葵的花瓣。”田边垂着小脑袋,对戳着手指,烦恼的样子可爱极了。

小平哒哒哒地跑过来,拿起勺子舀了一大勺奶油塞进田边的嘴里。“你又不是故意的,谢谢你帮我搬向日葵。”

田边捂着嘴笑了起来“唔,好甜。”小平也开心地咬了一大口。

6

傍晚时分,天空的晚霞还没来得及燃烧起来的时候,小孩子们就挨个被来接的家长领走了,龙崎老师帮他们在门口换好小鞋子,然后微笑着和他们挥手。

“老师再见。”

“明天见哦。”送走为了做好轮船模型留到了最后的木内康平,日子就又顺利地滑过了一天。

段野老师把自行车推过来,放下支架停在门口,然后打响了车铃,“叮铃铃叮铃铃”催促着龙崎老师。

“你做什么啊?”龙崎老师摘下卡其色的围兜挂好。

“接郁夫小朋友回家啊。”段野老师蹲在门口,帮龙崎老师系好鞋带。

看着段野拉出一个漂亮的蝴蝶结,龙崎老师笑了出来:“今天亮介把源治这个小霸王的围兜系在椅背上了呢。”

“下班时间能不能不要再聊那帮小鬼的事啦,说点别的。”

“比如说?”龙崎老师眨眨眼。

“比如,今晚吃什么?”段野老师跨上了自行车。

“蛋包饭!”龙崎老师轻盈地跃上了车后座,抱住段野老师的腰,让自行车轻轻晃动了一下又稳住。

“那我们要先去超市,家里的番茄酱用完了。”

“可以顺便借DVD吗?”

“要看什么?”

“想借《两小无猜》。”

Jeux d'enfants译为孩子游戏,读作两小无猜,写作LOVE ME IF YOU DARE。

--------------END--------------

评论(43)
热度(107)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