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RPS】Raining in the Mountain

给 @ININD 生日快乐,变成大人了吧,希望总体来说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rps恋爱关系设定预警,其实没什么故事性,大概又名知名俳优雨天无聊喝着小酒开着脑洞,或是下雨天爱情故事和酒更配

提到的三得利CM组设定借鉴于 @当我们谈论相依为命时我们谈论什么 的山崎先生与梅原先生。

1

看不出来现在是几点了,酒店房间的丝绒落地窗帘拉得密密实实,一点光都没有。小栗先生在晕晕乎乎地躺着,花了一点时间回想起来,今天不是工作日是度假日,有生田先生所以没有起床气的难得的度假日。他闭着眼睛伸长手臂没有捞到人,嗯,虽然这家伙,已经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他压下想要再睡一会儿的心思,搔搔头发从床上爬起来。

等他收拾停当找到生田先生,那家伙已经独自窝在小沙发上喝开了。“一大早就在酗酒啊你。在喝什么?”

生田先生自动忽略了第一句无意义的抱怨,知道第二句才是重点,他把手上的剧本搁下,整个人放松地往后靠,身上的米色运动服快与沙发融为一体,把透明的圆角玻璃杯对着小栗先生晃了晃,笑眯眯地说“你猜猜看。”

杯子里的酒液透明澄清,小栗先生立刻想到“是梅酒吧?三得利的那个?”

“你尝尝看。”

“什么嘛,不会是汽水吧。”小栗先生凑过去就着生田先生的手喝了一小口,“哎?葡萄酒?”他惊讶地张大眼睛,显得圆鼓鼓的,有种小孩子的发现了新玩具的惊奇。

“旬酱也是很好骗的嘛。”生田先生收回杯子,心满意足地把剩下的杯底喝光,再重新倒满两杯。

“是最近的新品吗?”小栗先生后知后觉地拿起酒瓶打量,看到上面分明画着的葡萄。

“恩,才拍了CM哦,我当时也被吓一跳,以为是梅酒来着,然后一口下去就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结果导演说反应很自然,直接那么用了。一条过了哦。”

“别炫耀得这么明显啊!可是把你上当受骗的事直接录下来了啊,全日本的观众都会知道,这是好骗的笨蛋斗真了。”

“所以作为报复,我偷了好几支过来。哈哈。”

2

“好不容易出来玩,居然下这么大的雨。”

度假酒店在山间,因为两个人的高尔夫都打得一塌糊涂,想着说要不要顺便练习一下,特意选了一间带丘陵场地的。小沙发正对着的落地窗敞开着,白色纱幔被风吹得舒展着,像是隔着中心湖把远处的山陵拢起在怀抱里,伸出到庭院水岸的木质窄道已经被淋得湿透,两边栽的认不出的花树,也投下白色的小花朵和细碎的绿叶,铺满了一层。

“所以我才任你睡到现在啊。”生田先生丢了一球冰块到杯子里,溅出了一点酒液到指尖上,被他轻轻舔掉。

小栗先生挨着他坐下来,看了一眼他缩在沙发上没有着袜子的脚。“这个天气不冷吗?”

“冷啊。”生田先生回答,大概是血气不足,一到这个季节,他的脚都是冰冰凉的。理所当然地把脚伸到了对方的肚子上,就像是冬季的猫咪,在自然地寻找茶壶边的温暖团垫。被小栗先生掀起T恤的下摆裹了进去,还不忘在脚面上呵了团气搓了搓,非常自然而然。但接触上最暖的柔软腹部,还是被冰得抖了一抖。

生田先生极其没有良心地笑了出来,用修剪到过短的脚指甲,在小栗先生的肚子上调皮地划过去,被怕痒的人隔着衣服按住。两个人安静了一会,差不多等杯子里的冰融化了一圈的时候,挨着的皮肤上悬殊的温度终于中和了。

两个人晃了晃酒杯,轻轻地碰了一下。

“球形冰还是很适合葡萄酒,威士忌的话,还是小山一样的冰块好。”生田先生忽然开口说。

“山崎威士忌的CM?”

“嗯。”生田先生垂下眼睛,笑了一下忍住表情再抬起脸来,嘴角撒娇地抿住,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你好坏。”

3

小栗先生愣了一下,才想起他在模仿CM里女搭档的台词表情,迫不及待地把含在嘴里的酒咽下去,果香味还没有被舌头尝到,直接就被裹入了咽喉,呛得他咳嗽了两声。他用手背抹了抹嘴唇,故意嫌弃地说“好恶心。”

生田先生再也憋不住大笑了起来。“那个角色意外适合你呢,唇上和下巴都留着一点胡子,还有解开三颗扣子的白衬衫,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样子。我也想要演这样性感的角色呢。”

“拜托,别说了。”

“当时有笑场吗?”

“并没有。我可是认真地钻研了角色的专业演员呢。”小栗先生用侧面对着生田先生,垂下视线越过杯沿没有焦点地睁着,凸出了他过长的细细睫毛,微抬的上唇和人中,以及坚实的下颔的线条“我喜欢冰稍稍融化,感觉绽放开来的那个时候。”

“呜哇,差点被你这个表情骗了。完全就是一个爱情骗子山崎先生啊。”

“不要擅自给人物起名字啊。那你那支CM的主角应该叫什么?梅纪?梅原?”

“就梅原好了。”杯子里的冰块融化到米粒的大小,不小心滑进了嘴里,生田先生用犬齿把浸甜了的表面的冰粒嚼碎了吞了下去。“如果是两支CM的主角相遇,大概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唔。应该是无法娇嗔地说出‘你好坏’这样的台词吧。”

“哈哈哈。大概会说,太恶劣了。”

“但还是会一起喝酒吧?恩,大概是分手之前的最后一次旅行,想要互相挽留,却没有说出口。山崎先生暗暗想着,如果他让我试一试喝葡萄酒,我就吻他。梅原先生暗暗想,如果他请求我的原谅,我就说重新开始。”

“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欧洲旅行的途中,在小火车上遇见的。或者就干脆是在朋友的聚会上,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碰到了。”

“山崎先生大概是一个公司的高管?梅原先生适合什么工作?可能是老师,开个陶艺班的那种。”

“把泥巴在转盘上拉伸成不同形状的那种?人鬼情未了?”小栗先生用双手比划着,还哼起了Unchained Melody的曲调。

“是,很合适吧。两个人大概是一见钟情,喝醉了的两个人,看世界分外美好,对方也特别英俊。”

“典型的一夜情要素啊。话说斗真喝醉了看我怎么样?比平常更帅气吗?”

“喂,不要打岔啊。我都想不起来下面怎么编的了。”生田先生烦恼地皱着眉,拍打了小栗先生的肩膀。

4

已经是第三杯酒了,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两个人无聊地有一搭没一搭地继续编着故事。

“唔。斗真遇到过这种,让你一时迷惑的对象吗?”

“肯定有过啊。人有时候会瞬间的心动呢,因为一个亲密的语气或者动作,比如有点距离的陌生人,忽然很亲切地扶了一下肩膀,或者是光线很好的时候,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笑容。”

“恩,天气什么的也是要素呢,有因为景色太美而爱上对方这种事吧?”

“没错没错。”生田先生兴奋地拍了两下手,“但是过了那个劲,就不会再心动了吧。就像是要喝梅酒的人偶然喝到了葡萄酒,虽然觉得不错,但喜欢的却还是梅酒。”

“也会有那种,反复心动的类型吧?一直想要从头来过,但一直失败。”

“那种,可能反而是很相爱的呢。只是因为一些原因,骗自己没有那么喜欢,好像随时可以放弃。一再重新开始,很努力了呢。但是爱情好像不是靠努力就可以的事情。”

“想拍一个这样的电影呢。”

“迷惑的爱情?”

“恩,灵魂的某个部分非常贴合,但是生活和习惯的细节全然不同,都太坚持自己,总是会在小事情上争论,绵长的探讨到底是哪一部电影才更适合周末的晚上,以至于周末的夜晚就这么过去了。”

“太悲惨了吧。”

“完全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或者是梅原先生一直在迁就着山崎先生,‘啊没关系啊,这样也可以。’他会常常把这句挂在嘴边。然后山崎先生一直很满足,他们在朋友的眼里也完全是最相配的一对。然后突然有一天回到家,梅原先生就带着他的行李干脆地消失了。”

“你是故意把山崎先生设计得这么可怜的吗?”

“被蒙在鼓里志得意满的威士忌先生,自以为是地绽放了温柔,却一直是在享受对方的温柔,不是很有趣吗?”

“哪里有趣了?旬酱要跟我一起演吗?”

“不太想呢。”

5

小栗先生又丢了一球冰块,杯子里的酒只剩下1公分,玻璃和冰块直接撞击出清脆的声响。

“不太想和斗真演分手的戏。万一真的分手了怎么办?”

“怎么会?”生田先生低低地笑了起来,冰凉的杯壁贴紧了脸颊,以降低一点无故烧起来的温度。

“斗真太认真了。如果是演分手的戏,大概在片场会一句话都不跟我说吧,可能私下里也会冷战,打电话约你喝酒,大概也会拒绝,冷酷地说旬酱,我们还是暂时不要联系了吧。”小栗先生故作委屈地凝视生田先生的眼睛。

“哈哈。才不至于到这种地步,我才不是那种会为了杀人表演而去杀人的演员。”

“说不定因为角色的情感,以往可以忍受的缺点也变得难以忍受了。但我却因为在摄影机后凝视你的脸太多次更加弥足深陷了,简直是人间悲剧。我还是喜欢你演会跟着我殉情的角色。”

“这种话可不应该是导演说的。最起码不是好导演应该说的。”

“连特吕弗都能对阿佳妮说出那种丧心病狂的肉麻话,‘单是你的面孔就能讲述一个动人的故事,单是你的目光就能创造出戏剧性的氛围。你甚至可以演一部没有故事情节的电影,那就是一部关于你的纪录片,它将可以与任何一部故事片相媲美。’我这点实在不算是什么。”

“也许,故事还没有完。山崎先生和梅原先生,可能重逢在别的地方,猝不及防地在别的旅途或者别的朋友聚会上。”

“可以再恋爱吗?”

“唔,不知道呢。也许那时候两个人已经各自有了对象,也许还是无法拥有超过三个美好的夜晚,但说不定会发现对方,因为自己而改变了。在一起的时候,因为爱情的尊严而无法改变的,在一个人独自爱恋的时光里,却轻松地改变了呢。人类啊,说到底都是连自己都捉摸不透的物种,所以恋爱才有无穷的可能性吧。”

6

杯子里的酒都喝干了,大雨终于停了,天空的云层低垂,山间泛起了紫色的山岚。

小栗先生伸了个懒腰雀跃起来:“今天球是打不了了,我们去划船吧。”

“你还真是喜欢划船呢。”

“所以,斗真有在迁就我吗?”

生田先生歪着脑袋想了一下,他的脚还搁在对方的肚皮上,捂得暖烘烘地,感觉都要冒汗了。“唔,其实,如果不是一开始误会了对方和自己一样,喝不同的酒,也是可以恋爱的吧。”

小栗先生与生田先生相视一笑,山崎先生和梅原先生的故事,也许可以有另一种开端。

---------------END--------------

评论(2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