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衍生/段龙】Everything But Tomato

一切都是AU一切都是OOC

主段龙CP,龙崎视角,各种栗子番茄出没

其实非常不会CP大乱炖,但是我爱的光光要看满满番茄的餐厅,所以就写了~ @生田斗酥 生日快乐,还好还好赶得及12点前~

----------------------------------------

1

龙崎从人群的浪潮中滑过,穿过一间间热闹的店铺,脂粉与食物的甜腻香气混合在一起飘散得到处都是,让他不由自主地压了压空荡荡的胃。从早上开始就什么都没有吃,心情糟糕的时候饿肚子,没有比这更悲惨的事了,龙崎丧气地垂下了缀满小卷的脑袋。


“先生,欢迎光临。”伴随着绵软的语调,一只手握住了龙崎的胳膊,比面容映入眼帘更快的是扑入鼻腔的一股酒味,带着清苦的香料味道。龙崎皱着鼻子快速地抽动了两下:“苦艾酒吗?”


“是哟,很好喝的绿仙子,先生要来一杯吗?”穿着深色和服的男人微笑着看住龙崎,晃了晃手中的酒壶。有一头微曲的黑发,长度刚好别在耳后,露出了额头的一角和干干净净的眉眼。吐出的每个字,也似乎带着醉意,笑容很深,弯弯的眼睛像是潺潺的小溪,荡漾着波光。


“不用……”龙崎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这个男人推着往里走,他急切地扫了一眼和服上别的胸牌,上面写着大庭叶藏,真是个好听的名字,但现在不是感叹这个的时候吧,龙崎懊恼地想。


“一位客人,秀一麻烦你喽。”大庭把一只手拢在唇边,对着内室叫道。


龙崎还来不及反对,就被一个年轻男孩的笑容晃了一下眼。“欢迎光临,请往这边走。先生窗边的位置可以吗?正对料理台可以看见我们的刺身师傅料理的过程。”男孩的头发染成很灿烂的金色,非常蓬松,有几撮着急似地站在了头顶,穿着色彩鲜艳的店员T恤,手上套着几个荧光手环,笑起来非常活泼,人也很伶俐,说话间就帮龙崎轻巧地拉开了座椅,引他入座。动作轻巧地在他面前摆放好餐具和餐谱,又帮他斟满一杯茶,笑容满面地向龙崎介绍:“我们的刺身师傅是来自北海道的木内先生,之前是一位渔夫哦,经他手料理出来的刺身完全带着海洋气息哦,是本店的一大特色。今天的鳟鱼非常新鲜呢,先生可以尝试一下看看。”


龙崎顺着男孩的手势看过去,打量起这间店铺。作为一个餐厅,面积有点奢侈,有三进的空间,以丛丛竹篱作为分隔,厨房在最里面,还有一个楼梯通往二层,估计是包厢区。店铺的四面墙上都绘制着青海波的图案,正对着门口的那面墙上,画着的似乎是光源式,穿着层层叠叠的纱衣,侧着脸望过来,眉目之间凝住万古愁,鲜活得仿佛就要分开层层波浪,从画上走下来,让龙崎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人像画前面放置着料理台,是一整块未经雕琢的大理石,唯有台面打磨得光可鉴人。被称为木内先生的英俊男人,正专注地将面前的鱼生切成透明的薄片,晶莹剔透地码在白瓷碟中,让龙崎忍不住吞了口口水,翻开了手中的菜单看了起来。


“先生如果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即使菜单上没有的,也可以哦。”金发的年轻男孩还在热情地推介,龙崎已经决定好了今天的菜色:“麻烦你,一份蛋包饭。”


“还需要点别的吗?真的不试试我们的刺身吗超好吃的哦。”记着餐点的男孩好像有点失望,不自觉地咬着笔杆。


龙崎微笑着表示足够了。蛋包饭,毕竟是到死都想吃的东西啊。


2

已经过了饭点的时间,又不是节假日,店里的客人只有几桌。


龙崎的右手边也是一位独自吃饭的客人,留的稍长的直发像是忘记剪了,过长的刘海压得出色的五官有些黯然,感觉是个很严肃的人,即使只是吃一碗面也拿出了十分郑重的姿态。龙崎留意到他的对面还放了一幅餐具,杯子里的茶冒出细细的白烟,是等的人还没有来只好寂寞地一个人吃饭了吗?


说到寂寞,龙崎才回想到自己的处境,也并没有胜过那人多少,一个人吃饭逛街,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他刚刚收回眼光,又被后面的一桌客人吸引力注意力。


“多少钱可以买下你的48小时?”傲慢嚣张的声音,是霸道总裁系小说看太多魔怔了吧?龙崎好奇地回头张望,想看看这位读者长啥样。


外形倒也是很符合霸道总裁的设定,头发打理得精细中有几分随意,穿着质地良好的牛角扣大衣,一条绿色的麻花围巾绕着脖子,一点点花哨的小配件,配上年轻好看的脸并不让人觉得过分,离得近了大概还会闻到他喷洒在耳根的古龙水味。一个看起来很乖巧的服务生小哥,被他捉住了手腕。


“不好意思,这是非卖品。”小哥穿着和刚刚的金发男孩同款的T恤,应该是餐厅的工作服,但颜色比较暗沉,和他的长相一样,低调不惹眼,但耐得住细细打量。声音和他的茶色头发一样柔软,即使是被那样强势对待,还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他压低了嗓音继续说:“但是工作之外的时间,我都可以借给彻。”


哎?这个反应,原来是认识的人啊,龙崎为这戏剧性的对话所折服,捧起茶杯喝了一大口,庆幸自己没有因为过剩的正义感第一时间冲上去而是选择了围观。


“你就不能去NEXT INNOVATION工作吗?为什么非要在这里打工?”这对白似曾相识,今早刚刚还有人对龙崎说过类似的话,让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小哥为难地捉紧了围兜,无助地低头看脚尖。两人相持不下的时候,一个声音适时地插了进来。“日向社长,麻烦你不要在上班时间骚扰本餐厅的员工,竹本可是我非常信赖的后辈呢,他如果离开了作为领班我可是会很困扰呢。”浅亚麻色头发的男人,挂着客气得有点疏离的笑容,打断了两个人的纠缠,完全不同于温柔的竹本,看起来就是一个非常自信果决的人,“这儿我来,你去厨房看看那桌的蛋包饭好了没有。”


支走了竹本他才继续讲:“关心别人要用对方法,你既然爱他,最重要的是尊重支持,与其纠缠这8小时工作时间,不如对他愿意出借给你的私人时间善加利用。”龙崎忍不住默默点头赞同,深以为然。抬头去看领班先生,他恰好笑了一笑,眼风在龙崎身上扫过,似在嘲笑他过剩的好奇心,弄得龙崎有点面红耳赤,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耳垂。


3

龙崎不好意思再继续围观,低头研究手头上的那份菜谱,这才看清餐厅名字“Everything But Tomato”,万象包罗,除了番茄?真是奇怪的名字。翻到最后一页,发现登了自家餐厅的招聘启事,龙崎一条条浏览,看见保安一栏,要求长相周正,身手敏捷,有过保安经历或者警察系统经验的优先,薪资丰厚,待遇从优。


龙崎正待细看,一个白瓷碟推到了龙崎面前。英俊的刺身师傅笑容满面“这位客人,不嫌弃地话,请你吃。”


龙崎不好意思地一叠声地道谢,然后不客气地开动了。铺在冰层上的薄薄鱼片,在酱油碟里滚过,染成一片诱人的红,再沾上一点青色的芥末,送入口中,像是雪花遇到火焰般,即刻化在了高热的口腔里。龙崎惊喜得眼睛都亮了,捂住嘴叹息:“啊,这个味道,真是好吃得叫人为难。”


得到好评的木内非常高兴,兴致勃勃地跟龙崎攀谈起来。“这条鱼来自我的老家北海道,只有那里才有这么美味的鱼哦。还有这个酱油,是小平丈太郎先生找寻来的古法酿造的酱油,是本店的特色秘方哦。”


“原来如此,这个与众不同的香味是酱油散发出来的。”龙崎还没有停下筷子,他点的蛋包饭也端了上来。他拿起番茄酱在中间挤了粗粗短短的一条,然后从没有沾上番茄酱的地方,先舀了一勺,再把中间的番茄酱在蛋皮上抹开,又吃了一口。沾番茄酱和不沾番茄酱都那么好吃,鸡肉很嫩,米饭粒粒分明,而且味道好像结子老师做的,作为一个资深蛋包饭用户,龙崎感动得都要流下热泪了。


他激动地抓住木内先生的手,打断了他说到一半的花水木的故事。“请问,你们餐厅还招保安吗?”


4

在龙崎填完应聘表格的三天后,接到了Everything But Tomato餐厅的面试电话。


“你好,请问你是龙崎郁夫先生吗?请于明天下午1点,来我们餐厅后门面试保安一职,期待你的到来。”听筒里是一个温柔沉稳的男声,少女们听了会心跳的那种。


龙崎完全无法理解,面试地点为什么选在餐厅后门,今天的天气还不错,所以他选择了步行,因为离家很近的缘故,并没有花多少时间,还稍微提前了几分钟抵达。他从后巷口往里张望,餐厅的后门口还没有人,就把手插在蓝色羽绒服的口袋里,晃晃悠悠地走过去,还来不及眯着眼睛感叹一下下午的阳光正好,内心就警觉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氛。


龙崎猛地弯下腰去,躲过了背后的袭击,顺势抓住对方踢过来的腿,往下一扯,把对方重重摔在了地上,这才看清是一个黑衣少年,脸似乎有点眼熟,没等龙崎想起来是什么案子的嫌犯,那个少年已经迅速地跳起来,拳头直接对着龙崎的鼻子招呼过来。


龙崎再次让过少年的攻击的时候,一个声音喊了停:“源治,可以了。”刚刚还有如猛兽的少年就收了拳头,规规矩矩地站直,甚至还对着龙崎说了一句“对不起,失礼了。”


知书达理的龙崎几乎条件反射地回了一句“没关系”,简直像两只打完架对着点头的小狗,让在场的第三人笑了出来。


一只手递到龙崎的面前:“你好,我是北山一路,Everything But Tomato的老板。刚刚的面试非常精彩,欢迎你的加入。”下午一点的阳光几乎直直地落在北山老板的身上,给他裹上了一层光晕,连带着站在他旁边的黑衣少年也变得柔和了几分,龙崎这才记起,这个少年是流星会的老大泷谷源治,不知道为什么居然给餐厅做招保安的测试。


龙崎对着北山伸出手去,有点小心翼翼地握住,和自己握枪的手不同,是一双非常柔软的手,食指握笔的地方有一层薄茧,是艺术家的手吧,龙崎在心里想道。


5

龙崎给段野打电话,嘟了一声就被接起来了,害他心理建设还没做完全,就听到那个低沉的声音问他在哪儿,脸就不由自主地红了,心跳也变得大声起来。


他沉默了一会,电话那头也僵持着不说话,只好开口:“我在家,在我家。”


“ta酱,我找到新工作了哦。”他不知道这亲昵的称呼一出口,本来黑着脸的黑道先生,脸上就柔情毕现,也不知道他提到新工作,那个人的眉头就深深皱了起来。“在一家餐厅,名字叫Everything But Tomato,ta酱知道这家店吗?明天开始,我要去那边做保安啦。”龙崎语调轻快地说着,尽量去忽视听筒那边的沉默。


“随便你吧,你自己决定吧。”段野的声音没有什么情绪。


“店里的蛋包饭很好吃哦,很像结子老师做的呢。ta酱要不要来光顾试试?”龙崎小心翼翼地问。


“不了。我有点忙,晚点再找你。”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龙崎知道段野在不高兴。明明辞去警察工作的事,之前都有跟他商量好,结果那天说起自己在找工作的事,他就一脸不开心,还叫龙崎去他公司上班。拜托,写作公司读作黑社会好不好,就算龙崎这个前警察愿意去,我孙子会能放心这样一个人进去,还是呆在他们最有前途的段野组长的身边,一定当他是卧底啦。前几天就因为这个事情两个人争执了几句,虽然不严重,但在他们之间已经是很难得的吵架了。段野不肯示弱,龙崎也不愿低头,索性一个人搬回之前的公寓住了,想着等自己确认了新工作,两个人关系就该缓和过来了,结果被史无前例地挂了电话。


“ta酱这个笨蛋,到底在想什么啦。”嘟着嘴的前警察未来保安龙崎先生表示,我也很不高兴。


6

龙崎应北山的要求,在9点到了餐厅。“其实你的上班时间是早上10点开始,但是希望第一天可以早点过来,在开业前介绍餐厅的其他成员给你认识。”


“这是我们的厨师团队,木内康平,是我们的刺身师傅,上次你见过啦。”木内停下手上的准备,和龙崎亲切地打招呼。


“这位是铃木一郎,可以胜任各种风味的料理,味觉精细化厨师,温度咸味糖分都可以精确到数字。”铃木正在将一只鸡拆骨,动作行云流水,一把尖刀轻巧地快进快出,整只鸡的骨头都被剔干净了,他做完这一套,才用肥皂一丝不苟地把手洗干净,再同龙崎握手。


有点看不出年纪的样子,说他是少年或者是男人好像都可以,看起来年轻,却觉得阅历很深,黑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看住你的时候,会有被吸住的错觉。手掌很凉,干燥,如果用来杀人,一定也很稳定,龙崎情不自禁地想。


“这个看起来有点焦头烂额的小子,是他的徒弟菊川玲二。”穿着豹纹T恤的青年,头发染成耀眼的金色往后梳拢着,正手忙脚乱地捞着锅里的东西,都来不及好好跟龙崎打招呼。“玲二是重度豹纹中毒者,所以都拒绝了吉纲彻给我们餐厅设计的统一T恤,真是麻烦的小混蛋呢。郁夫千万不要和他一样哦。”北山不经意地对龙崎改了称呼,释出一个老板对员工的亲切与善意。


这时候,后厨的门被推开,一个看起来像是高中生样的男孩走了进来,发色是比菊川的发色浅了好几度的金色,面庞柔和地像是少女漫上走下来的美少年。“薪,你来得正好,这个是我们新来的保安龙崎郁夫。郁夫,这是我们合作的甜点师,不过他平时都在自己的工作室,只有周五才会过来,做店内限定的百香果乳酪蛋糕。这是薪所拥有的独家秘密甜品哦。”


龙崎对着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少年伸出手,“初次见面,我是龙崎郁夫,未来将担任保安的工作,请多关照。”


“你好,”少年浅浅地笑着,眼睛却像看到了龙崎的深处,“千种芳香的百香果,这大概是我知道的最轻松甜蜜的秘密了。”


7

之前见过的服务员小哥,开朗活泼的是中津秀一,沉默温柔的是竹本佑太,门口招待是大庭叶藏。


设计了印有“tomato twice”餐厅T恤的吉冈彻,和有兼职演电视剧的本城运命也是服务生,但是常常不在店里,会去街头发传单吸引更多客人。据说,本城发传单的方式也非常有趣,躺在路中间装尸体,等别人来救他的时候,就把传单塞过去。龙崎深深觉得这方式其实,非常瞎。


喜欢在T恤外面套件格子衬衫随身带着报纸的是奥田宏明,头发短短的露出额头的是芹泽直人,这两位都是店内的外卖专员,非常擅长以及喜欢跑步,是“完全不需要自行车的外卖员。”


这七位同事连同龙崎都是由领班先生矢野元晴直接调度分配工作,以维持店内的正常运作。


采购先生是之前就有所闻名的小平丈太郎,他非常繁忙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店内,笑呵呵地很好说话的样子,工作起来却非常认真。还有位专门负责收银先生是铃木老师,留着唏嘘性感的胡茬。叫他老师是因为之前是教数学的,店里会计相关的工作也都是由他负责的,龙崎猜想之前他做老师的时候,班级的女生应该常常觉得很幸福才对。


还有一位石末亮介医生,是店内合作的营养师,设计每月新菜谱的时候,会邀请对方参加进来,提供专业意见。

龙崎默默地记着新同事的名字和职能,幸亏他在这方面向来都不错,不到半天就已经把人记得七七八八了。


8

龙崎的新工作很简单,就是在开店后维持店内的秩序,未免因为排队等候导致的争吵暴力等情况发生,每晚关店前巡视一遍,确保没有安全漏洞就可以下班了。


这对于有着警察工作经验的他来说,轻车熟路,和店里的同事都相处融洽,而且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蛋包饭,对于他来讲,真的非常幸福。


今天开了店之后,餐厅的门面担当却一点酒味都没有,这让他觉得有点奇怪,通常这个人无时无刻不在喝酒,大家都知道Everything But Tomato的大庭喝得比这条街上任何人都多,这种事也能成为店内特色,龙崎虽然觉得不可思议,但不得不承认,大庭是有这样的魔力。


龙崎用力吸了吸,确定不是鼻子出了问题:“阿叶,你今天怎么没有喝酒?”


“有什么奇怪的吗?我今天不想喝罢了。”大庭拢着袖子甜蜜地笑起来,正好铃木商店的食材车也抵达了,龙崎就帮忙去卸货,看到铃木商店的负责人金子直吉,拉着大庭在一边说话,准确的是金子在一直说,大庭一直在听,间或轻柔地点点头。啊这样的话,当然是不能喝醉了,龙崎看到大庭微笑也在心里微笑了起来。


中午的时候,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日向社长,带来了一位奇怪的客人,穿着一身白衣白裤,长刘海遮住眼睛,龙崎都不由得担心他要撞上餐厅的柱子。


日向点了一桌菜,全部打包好,好让竹本晚上带回宿舍去吃,竹本笑眯眯地弯腰道谢,双手还可爱得翘起来。“彻太好了,终于不用担心晚上吃不饱了。”竹本小哥太没有危机意识了吧,这个男人的最终目的明显是让你填饱他的肚子啊,龙崎保安犹豫着要不要提醒一下,不知道店员同事的贞操在不在他需要保护的范围。


白衣白裤的先生,是花泽集团的公子,一坐下来就没骨头地靠在窗台上,拖着腮帮子看了半天菜单,也没有决定吃什么。热情的中津给他推荐了店内很受欢迎的有机套餐:“是我们的代言人纯亲自设计的哦,全部采用有机食材,低热量,口感好,营养均衡……”他也没有留心听,就点了头。结果刚吃了一口,立刻抓着中津的手不放:“这是顺平的料理,顺平在这里吗?我很久没有见到他了,可以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所以是不是所有的社长总裁什么的都有不抓服务员胳膊就要死的病啊,龙崎赶紧过去解救吓了一跳的中津,然后指着店门口的等身立牌问花泽:“先生,那是你要找的人吗?”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花泽少爷扑上去抱住了。


简直,蠢死了,可是有点难过怎么回事。龙崎保安绝对不承认,是因为想到了段野的缘故。


9

到了下班时间,龙崎又磨蹭了一会,才跟同事们告别。


出了店门,发现外面立着一个身影,带着金边眼镜,穿着双面手工羊绒大衣,围着一条黑社会标志性的白围巾,龙崎本来不觉得有想念的,见到人了反而觉得委屈了。大概就像是小孩子摔倒,如果没人管,也就自己爬起来掸掸膝盖上的灰,但是有人嘘寒问暖,反而会哇哇大哭了。


龙崎眼圈热热的,揣在羽绒服的手,正在用指甲掐住手掌心,以免眼泪会没出息地掉下来。“你来干嘛?”他翘着嘴唇小声地嘟哝着,低着头把面前的一颗小石子踢开。


“接你回家啊。”段野把手伸过来,龙崎还是立刻就握住了,被回握住塞进大衣口袋里,两个人并肩往外走,路灯照耀下,两个人的影子轮廓重叠在一起,一时分不出你我。


“既然来了干嘛不进来吃饭。”阶段性胜利的龙崎得寸进尺。


“我不想看到你被人使唤。”段野别别扭扭地说。


“ta酱对服务业有偏见哦。”


“大概是吧。”


“是很快乐的工作,同事也都非常可爱。下次来吃蛋包饭吧?”


“随便。”


“我们回谁家?”在分岔路口龙崎停下来问。


“你在哪儿,哪儿就是我家。”


龙崎沉默了一会儿,段野以为他被感动了,低头一看,这个人正忍笑忍得很辛苦。“ta酱,这是你从哪本三流言情上看来的词?”


此时此刻,段野非常想杀了深町武,默默地把准备好的另一句“今晚月色真美”烂进了肚子里。


10

龙崎不知道,段野组长还背着他做了其他的小言动作。


在龙崎给他打电话说工作定了的时候,他就跑去Everything But Tomato餐厅视察了,开口就跟北山要求要入股他们餐厅,最大份额入股,全卖给他更好。


看着拽得二五八万叼着手工卷烟的段野,北山保持着八风不动的微笑着点了一支烟。两个人僵持了一支烟的时间,段野组长表示,“你该少的利益一分都不会少,还有我孙子会罩着你,这条街以后横着走,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北山弹弹烟灰:“不劳费心,Everything But Tomato在这条街横竖都走了很久了,这家餐厅流星会负责,我家源治让我向你问好。等到郁夫来上班了,安全问题更不需要担心了。”


段野组长很生气,他觉得后果应该严重一点才对。


“段野组长,你无需担心太多,龙崎不是小朋友,有勇有谋,反应机敏,论身手说不定还在你之上。呆在贵公司也不见得多安全,身份存疑更不好办。本来两个人的事情不容外人多嘴,但是郁夫是我未来同事,我总希望他开开心心工作起来无后顾之忧。”


北山讲得道理,段野当然懂,只是风波之后,他总是战战兢兢,从爱生忧怖,一旦清楚自己的心意,就再难左右,开关藏在龙崎身上,他已经不由自主。他想龙崎不要再受伤,不要再有危险,呆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平平安安,开心到老。


临别的时候,北山承诺到:“你尽管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


“那就拜托你了。”段野组长挥了挥衣袖,偷偷地走。


11

自从和段野和好后,龙崎每天都过得兴高采烈,连观赏菊川被铃木用勺子敲头,都更有兴致了。


铃木不见什么情绪,但只要菊川做得不对,就非常冷酷地一勺子敲过去,正中后脑勺中心,每次的位置分毫不差,菊川觉得自己那块都快秃了,下班的时候,高仓警官顺路过来接菊川。龙崎觉得菊川从来没有这么轻盈过,乳燕投林一般地奔入高仓的怀里,哭唧唧地控诉:“一郎今天又敲了我37下!郁夫和秀一笑得房顶都要穿了。”


高仓领着他往外走,走远的过程中就听到菊川在信誓旦旦地说:“不辞我不辞,男子汉玲二要说到做到。等我出师了,我们就一起去开个家庭旅馆……”


Everything But Tomato每个人都在为了未来努力呢,龙崎揉了揉头发,等着最后几位同事的离开。


一个穿着卫衣运动裤的学生,却突然闯了进来。“对不起客人,我们已经打烊了哦。”对方却完全不理会龙崎的话音,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墙上的那副画像,看着看着眼圈就红了,眼泪大颗大颗地砸下来。“光,我终于找到你了,我是三郎啊,我终于找到你了。”


龙崎似乎看到墙上的青海波动了。第二天,餐厅的墙壁装饰变了,只剩下碧海青天,有客人问起原先的人像呢,工作人员回复说,画里的仙子飞走了。


12

Everything But Tomato餐厅,是这条街上最受欢迎的一家店,这家店的每个角落都有可爱的事在发生。醉醺醺的招待,假扮尸体的宣传单派送员,拥有秘密的每周五甜品……都是这家店的奇怪特色。


今天像往常一样接到了外卖电话:“你好,我要两份蛋包饭,可以指定你们店里的龙崎保安送一下吗?”龙崎保安弯着嘴角嫌弃地说“真的好烦。”


保安指定外卖服务,是最近的特色。

------------------END------------------


评论(46)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