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拉郎/源一】野孩子(七)

一切都是AU一切都是OOC

年下预警,泷谷源治x北山一路,北山老师私设多

恋爱什么的都是靠谈心谈来的(x

前篇请戳(一)(二)(三)(四)(五)(六)  



31

泷谷刚出北山工作室的门,就蹲在地上哭了起来,越哭越伤心,却不见有人追出来,只好站起来自己擦擦眼泪。他从后裤兜里掏出笔记本看攻略,翻了半天没有看到绝交后如何继续交往的条款,于是伤心变成了后悔和害怕。怎么办呢?该找点什么事作为理由接着在他眼前晃呢。


无计可施的泷谷同学第二天在揍翻了一堆人之后又躲在天台抽抽噎噎,gps的成员们惊呆了,泷谷君已经揍出了一股无人可敌的孤独感嘛,凤仙等着瞧吧!在他们欢欣鼓舞的时候泷谷的眼睛也在成员身上转来转去,最后发现能仰仗的现充只有一个牧濑一个,这简直是悲剧中的悲剧。


泷谷和牧濑蹲着聊感情的时候,天空还悲切地飘起了小雨。一心以为老大要跟自己聊作战部署的牧濑,没想到承担了更重要的爱情参谋地位,受宠若惊地为少年泷谷之烦恼张大了嘴。牧濑回忆着从之前备战时从网站上摘录的内容,进行了超出他智慧水平的发挥“要搞定年上的对象,必须要证明自己是一个成熟的男人,源治,好好加油打败凤仙吧。”还和目前的作战联系起来了,牧濑在心里为自己的机智比了个v。


看到泷谷似懂非懂地皱着眉,牧濑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副过来人口气地说:“而且呢,整天围着女人打转的话她就会忽视你的存在,偶尔也要让她感觉到没有你的失落感嘛。为了心爱的女人而战吧源治!”


“是男人哦。”

“哎?”


“我喜欢的是男人哦。”宽肩细腰的少年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露出一小截肚子。

牧濑颤抖着往旁边移动了两步,当下想去交友网站求助发帖“我跟的老大喜欢男人怎么办。”


32

北山老师这两天很生气,非常生气。


什么破孩子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没等他反应就夹着尾巴逃了,还说什么以后没必要别见了,凭什么擅自做决定啊。抱着一种“他是爽了,我怎么办”的想法也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北山老师,看什么都非常不顺眼。我到底回来干嘛来了,还不如呆在银行盯曲线图到死呢。


有心想把桌子拍得震天响,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他的恶意,然而年纪大了并丢不起这个人,只能做一个沉默着不爆发的安静美男子。连迁怒也是悄悄的,作废的故事大纲不是由着性子撕了而是塞入了碎纸机,对助手们交上来的稿子虽然严厉却控制了脾气没有骂人,对于高桥编辑打过来催更的电话也只是客客气气地拖延,像是不愿意承认这事对自己的影响有多大。


北山推开许久没有打开的家门,一切如常得不正常,和他走时没多大区别。屋子里整洁干净,茶几上放着他订阅的那几本杂志,都是最新的日期,洗手台上放着崭新的牙刷和牙膏,没有拆封的剃须水,都跟之前用的牌子一样,浴缸边的沐浴露和洗发水却是用了一点的家庭装。卧室里的被子松软地铺着,装饰柜满了很多,里面有不少自己从美国寄回来的手办,其余的应该是泷谷的贡献。靠窗的书桌上的观叶植物长大了不少,叶子还沾着水珠,旁边放着一本他上个月出的漫画。


北山拿起漫画翻了翻,页脚上画着一个小人的背影,连着翻动就一直在往前跑,最后一页是一个微笑的小人,似乎在看着那个怎么追也追不到的小人。画的人生怕看的人不懂,还在跑步的小人旁边标注了源治,微笑的小人旁边标注了一路。北山情不自禁地微笑了一下,小孩长大了也会耍心眼了。说是搬走,却到处留下自己存在的痕迹,像是要提醒这里的主人,他走得是有多委屈。虽然这点小心思北山一眼就看破了,但是想着他欢天喜地地准备那些东西,期待着共同生活,结果一个人可怜巴巴地回家去了,又觉得有点不忍,想着有空还是得找那家伙好好谈谈。


“长那么高还是个笨蛋啊。”北山老师吐槽完了,还是把那本漫画揣兜里带走了,浑然不觉自己的心情又和煦如春风了。


33

没等到这阵春风对着小孩刮过去,泷谷已经自己找上门来了。


北山打开门,外面下着雨,泷谷没有撑伞,沉默地站在门口,北山调侃他:“不是说得像是要老死不相往来了一样,才几天就又跑过来。”他让了个空档给小孩,小孩却没动,只一昧低着头看住面前人,脸色被雨水浇得发青,浑身狼狈,眼睛充血,像一头穷途末路的困兽。


北山察觉他眼神不对,不是平时跟自己闹脾气似的委屈,担心地叫了一声“源治?”


这声总算是把泷谷的魂魄叫了回来,声音嘶哑地开了头“小叔叔……”却哽咽地说不下去。北山这才觉得害怕,一时间再没有隔阂,想把湿漉漉的小孩拉进屋里。泷谷被他拉得站不住,踉跄了一下差点跪倒在北山家门口,一头栽进北山怀里,发出一声含混的呜咽,“我爸中枪了,在医院还没醒。”


北山不由自主地就把泷谷圈紧了,忽然之间就想起那年夏天,在小公园里捡到这个离家出走的小孩,也是像现在这般扑进他的怀里。他闭上眼睛就能想起泷谷那时候的样子,圆滚滚的一团,伸出一双小肉手擦去了他颊边的眼泪。还是少年的自己抱着他站起来,感觉那分量沉甸甸地压着他的手臂,像是把他掏空的人生重新填满。


似乎稍稍走了个神,泷谷已经长成比自己都挺拔的大人了。北山露出久违的温柔神色,轻轻拍着泷谷的背安慰。


34

北山催促着泷谷去洗了个热水澡,给他拿贴身衣物的时候,禁不住有点忐忑,狠狠地拍了拍自己发红的脸颊,不知道自己这个节骨眼上心思怎么还在跑偏。


泷谷湿着发裹着毯子靠在沙发上小心翼翼地看北山,怔忪了一会鼓起勇气说:“我能离你近点吗?”北山无奈地叹了口气,移动到小孩的旁边,伸出胳膊揽住他的肩膀,这个姿势泷谷其实有点别扭,但还是乖巧得一动不动,他的湿发把北山衣服的领口晕染湿了一大块,北山也没有躲。


“你怕吗?”北山温柔地问。


“有一点怕。我还没有赢过他呢,他就那么躺在那里,戴着氧气面罩,像个假人一样一动不动,身上连着的都是看不懂的仪器。如果明天不死,就大概死不了了。”


“你知道,我很小的时候爸妈出了意外,只剩下奶奶,高中时候也去世了。很长时间了我只有你一个亲近的人,我……”似乎不知道这个话题怎么继续下去,北山又重新挑了话头:“我爸爸跟你爸爸很不一样,但也是位好父亲,我妈妈的性格反而急躁些,在我犯错的时候会一直念我,但爸爸不会,在我有限的记忆里,他总是温柔又耐心地。学校组织家长活动的时候,他总是会出席,我们一起玩两人三足,配合得很好,同学也都羡慕我。我总会想,如果时间能停在那时候就好了,如果能不失去他们就好了。”


泷谷听得仔细,这是北山第一次讲起他的家庭,他的父亲。


长久以来北山都把他当成一个小辈,从未向他吐露过这样的心事。他虽然口头上总不肯老老实实地叫他叔叔,但心里对北山还是说不出的依赖,这个人在他的童年充当了半个父亲半个玩伴,就连他的家长活动,也多数是北山参加的。他一边拼命忽视着两个人的差距,一边又被这距离生出的禁忌感折磨,直到此刻,他才觉得自己真的可以摆脱子侄的身份,只想作为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35

泷谷侧过脸来看北山,他们离得这样近,鼻息几乎交缠在一起,这样亲密的时候,在北山知晓他的心事之后就再也没有过了。


讲着小时候事情的北山,难得地露出一点迷茫的眼神,嘴唇一张一合,讲了太多话的缘故,看起来有点干燥。泷谷不自觉地眯起眼睛,下一刻已经身不由己地亲了过去。这大概算不得一个吻,只是轻轻地贴住了,甚至都忘记伸出舌尖滋润那干涸的两片,但那贴住的温度,烫到泷谷的心脏都要熟了。


泷谷原以为北山会用力把自己推开,结果他只是皱了下眉毛,轻轻地退开了,一双眼睛雾蒙蒙的,面上看不出恼怒还是欢喜。泷谷心里惴惴得又开始后悔,他就只有我一个人了,难道我还要再逼走他一次,躲到看不见的另个半球去?赶紧解释“你别生气,就当是被狗咬了一口。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你就当一切没有过,原谅我,好不好?”还不忘用手背擦了擦北山的嘴唇。


北山简直快被这个人蠢得气笑了,亲都亲了叫人家当被狗咬,真是头一回听说。


泷谷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表白:“你想教训我揍我一顿也行,让我滚也行,怎么样都成。就是别再走了,外国的东西哪里吃得惯,你胃又不好,这次回来都瘦了好多。”


泷谷那么紧张,冲淡了北山最后一丝尴尬:“源治,你什么时候得了这么个自说自话的毛病?”


“啊?”泷谷同学被吓得只剩下了单音节。


“行了,别想那么多,早点去睡。”北山拍了拍泷谷的肩膀站起来,“你房间的东西我都没有动,不齐全的地方今晚先凑合一下吧,明天你放心去凤仙吧,我去医院看着你爸爸。”


泷谷有点回不过神来:“我可以住这里吗?”


被泷谷冒着傻气的表情弄得心情大好的北山老师,觉着自己终于觉得扳回了一成,揉了揉泷谷的脑袋:“明天要加油哦。”


“你等着,我一定赢。”泷谷大着胆子又在北山的唇上点了一下,唇齿相依的一点慰籍,点燃的不是浮想联翩的欲望之火,反而柔和照亮了少年从未看清的前身与后路,将困住内心的重重厚茧都烧化了,他从未觉得人生这样自由与通透。

-------------TBC--------------

评论(42)
热度(94)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