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段龙】小辰光

一切都是AU一切都是OOC

啊啊啊啊赶不上了~对不起 @21cm长的金针菇嗯 迟到生日快乐,特别柴的肉对不起我已经失去了这个技能(说得好像曾经有一样

有种爱到深处看他们哔——很尴尬的fiu

-------------------------------------------------------

“喂,想去那里看看吗?”段野面无表情地问,只稍微挑高了眉毛泄露了雀跃的心情。


“那里啊……好怀念呢。”龙崎点点头,率先下了车,往那个建筑物的后门绕过去,段野锁好车门跟上去。


在乡下的环境呆久了,乍然回到东京两人都适应不了满街行色匆匆的人,尤其是段野每天呆在在家里盯屏幕看涨落的人,几乎要犯人群恐惧症了,说是陪龙崎来处理事情,也就是全程壁花围观着龙崎拿表格申领物资什么的,完全闷闷不乐。


龙崎伸长手在段野头顶揉了揉“欣治大爷担心得有道理啊,ta酱迟早变宅男,之前还是一个社交很有一套的男人呢。对了,援建队明年要多招一个人,来和我做同事吗?”


“不要,我讨厌办公室恋情。”段野拍掉伸到头顶的手,其实他根本就一直想呆在家里,段野龙哉需要社交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社交是有所求才需要进行的无聊事,我要的都有了。”


龙崎跑完流程差不多了已经是下午了,两个人去之前常去的店吃完蛋包饭,段野别扭地拒绝了在东京住一晚的提议,宁愿疲劳驾驶也要开车回家去,然后就不小心路过了他们的高中。段野却来了兴致,想要进去看看,龙崎自然没有什么异议。


他俩像小时候一样溜到后门的围墙边,段野把双手搭上去,用力一撑坐到了墙头,像小时候一样笑着把手递给龙崎。看着段野的笑脸,龙崎楞了下神才反应过来,让开段野的手,利落地率先翻了过去。


“笨蛋ta酱,我现在怎么可能翻不过来啊。”龙崎压低了声音的抱怨,一字不落的传进了段野的耳朵里。段野无奈地撇撇嘴,收回悬着的手,也翻身跳了下来,这个人是有多介意曾经翻不过围墙的事啊。


这所高中似乎有了新校舍,旧校区半荒废着,只有体育馆设施偶尔会被使用。再加上暑假的关系,校区里除了值班的教工,没有什么人,路灯都坏了几个,半明不暗地照着。两个人偷偷摸摸地拉着手走在里面到处闲逛,龙崎还不时用手机拍几张照片。


“啊,操场,ta酱以前一直不参加运动会呢,明明运动神经很不错。”龙崎看着已经快被杂草淹没的跑道感叹。


“比赛很无聊啊,讨厌需要跟别人合作才能完成的事。”


“是是是,可是找我做搭档了呢。”龙崎翘着嘴角。


“你又不一样。”段野说完又不甘心地补一句“谁会有你那么爱哭啊。”然后肩膀上挨了意料之中的一巴掌。


两个人像傻瓜一样打闹了一会,磨磨蹭蹭地摸进了教学楼。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但因着熟悉感,在这未变格局的建筑里凭着直觉就能找到通道。从侧边的楼梯往上,这个楼梯可以直通天台锁坏掉的那扇门,那里是段野吸烟龙崎发呆的好地方。


“这个楼梯台阶变得好矮。”


“说什么傻话,是我们长大了。”


龙崎轻快地蹿到上一段去,回头向段野宣布“还是18个台阶。”


“这种事,怎么会变。”段野打开手机,用屏幕的光给前面的人照亮,在心里吐槽着那个年纪不小还是爱跑跑跳跳一点沉稳劲都没有的家伙。


他们共同待过的那间课室落了锁,还没等龙崎一脸哀愁地问出“ta酱怎么办”,就被段野摸了根小工具捣鼓了一下就开了。“撬门溜锁的技艺还没丢下啊!”前警部龙崎一脸欣慰地表扬着,就差拍手鼓掌了。违法乱纪这种事干起来果然还是特别地愉快。


段野与龙崎,是隔着一条走道的同桌,当然是在段野有好好来上课的时候。学生时代他们在班上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其实最开始分到同一个班,段野是想找学校调去另一个班的,毕竟在一起假装陌生人被识破的可能性太高了。但是龙崎死活不同意,觉得强行调出去更惹人注意,最后可怜兮兮地说,“没有ta酱作业不会写怎么办。”


真是一个可笑的理由。毕竟在段野忙着混社团翘课的时候,写着双份作业的人可是龙崎。虽然段野一直跟他讲不用做了,扣足学分他就可以彻底辍学了,真正地从社团出道了。但是龙崎还是一直帮他写到他退学为止,万一有其他的办法,万一段野不用走那条路了呢?其实这原因龙崎也没有深想,他向来都是凭着直觉做判断,他有一种未开化的野兽本能,从段野的立场出发。


两个人坐在学生时代的位置上,桌椅都变得小得可笑起来,段野坐在靠窗的那边,支着脸颊看隔着过道的龙崎,像以前那样,但目光不再是假装不在意地瞥一眼,正大光明地胶在龙崎脸上。龙崎也觉得新鲜,以前坐在这里偷偷地瞄段野,他不是在睡觉就是看着窗外发呆,两个人这样目光撞上的时刻几乎没有。


两个人甜蜜地对望了一会,段野的手伸进课桌里摸索,似乎找到了什么,对着龙崎招手。他们把脑袋凑到一起,用手机照亮黑洞洞的课桌,里面有一副用刻刀刻的小相,支愣着的卷发,一看就知道是龙崎。


不知道这课桌之后的多少任主人,有没有发现过这个隐藏着的少年心事,是否猜测过刻刀的主人是个什么样的人,是用什么样的心情留下了这个。龙崎坐在段野的课桌上,像小时候一样撑住自己往后仰起脸晃着双腿,掩饰着自己的不好意思,“别人一定以为是个美少女在暗恋我呢。”


“明明是你暗恋我吧,每天都要等我一起回家,虽然是要隔着马路。唔,这么一说更像暗恋了。”


他们的公寓租在离学校很近的地方,走出去就是一条单行道,再往里面拐就是一段小路。最初的时候龙崎都要故意磨蹭到最后走,和段野一起出门,两个人隔着段距离,像陌生人一样顺着人流共行,不交谈也没有眼神交流,但他们清楚,朝着一个方向。路过拐弯处的那家便利店,龙崎就会拐进去买牛奶和晚饭,从冰箱的玻璃门上可以看到段野踢着石头放慢了脚步的身影。他就急匆匆地结账拿好零钱飞奔出去跑过门口的一小段,追上那个人慢吞吞的背影后,再继续假装不认识地走下一段路。如果有人仔细看,会发现这两个马路两边的少年,他们的步伐此起彼落,一个人落下再另一个人的起始,幸亏,东京人都很繁忙,没有人注意到这两个熟悉的陌生人。


这种追忆青春往事的行径,意外地令人害羞,龙崎已经在黑暗里红着脸咬着嘴唇笑了,顺着段野拉住他衣领的力度,低头在他唇上碾了碾。


戳我,不老歌

戳我,长微博


听着彼此如雷心跳,龙崎轻声说,“ta酱,不用着急,我们还有很多很多好时光。”

--------------END-----------------


评论(7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