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衍生】十分钟的夏天 03

极短,OOC~

本来今天情绪很差不想更的,但是朋友说坏日子更需要甜甜,所以发个糖段子。

------------------------------------

夹脚拖(佐野泉x中津秀一)


今天的樱咲学园,还是很吵闹,大概因为雨天的关系,男孩子们过剩的精力无处发泄,更是把食堂要掀翻了过去。


低气压混合上青少年汗味,让佐野烦躁地连漫画也看不下去,瞄了一下在人群里做着夸张手势,欢快地聊着天,并且已经亲密地用手勾住了难波脖子的中津,就更烦躁了。


他“啪”地一声放下漫画书,拖着中津的手就往外跑。穿着球鞋的佐野走得飞快,夹着夹脚拖的中津被拉得跟在后面小跑,拖鞋的鞋底和地面撞击发出“踢踏踢踏”的声音,不断有泥点飞溅起来,扑上少年光裸的小腿。


中津实在受不了这个神经病了,用两只手握住佐野,用整个身体往下坠的重力拖住这个家伙。“我说你要干嘛啊?”


“带裕次郎散步啊。”佐野一手插在裤兜里,不耐烦地回头说,好像中津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


中津打量了一下四周,确定没有看到那只可爱的金毛生物后发问:“那裕次郎呢?”


“哦,好像忘带了。”佐野的表情有了一丝裂缝。


于是中津又跟在佐野后面,“吧嗒吧嗒”地往回走,突然小声惊叫了一声,佐野回头看,中津光着右脚站在地上,本应该穿着的夹脚拖不知道因为摩擦力还是踩到了泥被粘在了地面上,中津尴尬地僵硬了三秒钟,索性把另一只拖鞋也脱了,把两只鞋拎起来往回走。


佐野不能理解:“你这是干嘛?”


“你管我,我喜欢下雨天赤脚走。”中津呛了回去。


傍晚洗完澡的中津蹲在浴室里小心翼翼地刷鞋底,萱岛走过去看了一眼,“这不是佐野之前打赌输给你的拖鞋吗?”


“是哟。”所以不能弄脏了,至少在收到下一份礼物之前。


苦瓜(金子直吉x大庭叶藏)


金子家的院子里有一小块园子,大庭从春天起就开始张罗着种点东西,到了夏天绿藤已经爬满了院墙的篱笆,在头顶上搭成了一片荫凉。


待到开过了花,结出了两条碧绿的果,金子才认出来大庭种的是苦瓜,他不自觉地皱了下眉,但看着大庭一脸高兴的样子,什么也没有说。


大庭的画多了一个主题,隔三差五地站在庭院里画苦瓜,从它们还是柔嫩的一指长,画到长成粗壮的一颗,有着凹凸不平的丑陋外表,等到长熟可以采摘了,夏天也快到了结尾的时候。


大庭把苦瓜剖开去了瓤,新鲜的汁液沾了满手,带着苦味的清香,他专注地把它们在木质案板上切得厚薄均匀,用滚水烫了放凉,加上作料调制成清淡的口味。金子喜欢看大庭烹饪,就如同喜欢看他作画,把一切平庸的琐碎,变化成想象力,大概艺术家的天赋可以驾驭一切美好事物。


金子夹了一块苦瓜,皱起眉头。“阿叶,好苦。”他不太想让大庭碰。


“我小时候感觉不到饿,什么也不想吃,苦瓜更是讨厌,姐姐说苦瓜有许多益处,清热解毒多适合夏天,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现在成家立业,却突然不怕了,只要是好的苦一点也愿意吃。”他夹了一片含在嘴里,咀嚼了下去,仍然苦得吐舌。


但心里是甜的,就不要紧。


防晒(段野龙哉x龙崎郁夫)


龙崎急匆匆要出门,今天要去少年棒球队帮忙,抓住门把的手被段野拉住了。


“郁夫,太阳那样大,要在球场站一整天,涂了防晒霜再出门。”


“不需要啊,我正好想晒黑一点。”龙崎皱了皱鼻子想也不想的拒绝,“而且没时间了,我得快点出门。”


“等下我送你过去。”段野明显不愿意跟他讨论,直接把人往沙发上推。他大力摇晃了一下放在旁边的防晒霜的瓶子,然后直接扒掉龙崎的T恤,在他背上挤压了一整条,手上带了点力道,将白色的乳液在他的皮肤上抹匀,直到全部被吸收。


龙崎讨厌防晒霜滑腻腻的触感,而且被段野这么压着涂乳液,就会不小心联想到一些糟糕的事情,他用力摆了摆头把那些奇怪的想法甩出脑海。


段野倒是很单纯地一边把龙崎翻了一面,一边在唠叨:“防晒又不是为了皮肤白,紫外线杀伤很大,会引起……”说到一半停住了,手促狭地捻了捻龙崎胸膛上硬起来的地方。“要不还是干脆请假吧,在家防晒更好。”


段野先生又愉快地被热爱工作的龙崎先生揍了。


扇子(三郎x光源氏)


三郎不喜欢夏天,准确地说,不喜欢古代的夏天。没有空调真的太难熬了啊。


他已经把上衣都脱光了,就穿着一条大裤衩,趴在阴凉的地方一动不动,即使是这样他也感受到自己的背脊上不断地在沁出汗珠,说不定还冒着白烟。


熟悉的脚步声由远而近,闭上眼睛也能勾勒出,光穿着月白色的丝绸袜子踩在足席上的样子。三郎转过脸去看他,大热天的这个人穿戴得还是那么齐整,发冠衣襟一丝不乱,却一点汗都没有,皮肤都是冰冰凉的。


“好热啊。”三郎想要抱住眼前人降温,但是又怕汗弄脏了那个人的衣服,就眼巴巴地看着。


光不理他,从袖子里抽了一把折扇丢在了他旁边,然后径直跨过他走了。三郎鼓着腮打开那把扇子,居然是把新画的,扇面上结了霜的水面,倒映着一轮明月,旁边题了一行小字“雪碗盛月光。[1]”冰雪之意铺面而来,凉爽直上心头。


三郎高兴地对着里间大叫了一声:“之前那个女子送你的那把呢?”


“撕了。”


甚好甚好。三郎摇头晃脑地给自己打起了扇子。


[1]:原句为“雪的碗里,盛的是月光。”

--------------END-------------

评论(21)
热度(68)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