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RPS】星象迷

我的段龙基本上是,被哪个太太的文虐伤了,我就自己产颗糖,而rps的惯例是,只要官方撒点糖屑,我就会捏把捏把包一颗糖,所以看我更rps就知道,官方有糖了。同框拍肩什么的,甜甜甜,话说DVD发售了少年真的不更日记吗?

忘记 @夜子慕吃蛋糕 你喜欢的理科情话上线,不过是rps╮(╯▽╰)╭不知道你还能不能看

OOC,一切都是瞎胡扯,别联想,么么扎

--------------------------------------------------

1

小栗先生一边看录播的综艺节目,一边拿了支秃头的铅笔,在纸上勾勾画画。铅笔还是上次和生田先生去逛家具大卖场的时候,从商场服务台里随手拿来记尺寸的,揣回家后就一直放在玄关的柜子上,签收快递之类的。非常短的一支,被小栗先生捏在手里,不必看他画的内容,看起来就非常笨拙的样子。


小心地将心爱的观叶植物移动了一个方向的生田先生,笑咪咪地看着这位大儿童,悄悄地从后面探头探脑的打量。“在画什么呀?”


小栗被背后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是真的一跳,身体在沙发上弹了弹。他立刻用右手盖住纸张,身体也整个压过去掩护。“不要突然在背后说话啊。”


“旬酱很可疑啊,画了什么值得心虚的东西吗?”生田先生眯了眯眼睛。


“随便涂涂的,没有画完先不要看啦,会害羞啊。”小栗先生极力解释,脸涨红了,的确是不好意思的样子。


“知名俳优小栗先生居然还有不好意思的时候啊,今晚是要出太阳了吗?”生田先生装作放弃了的样子,去拿遥控器。


小栗先生又不愿意了,“等一下,斗真,让我看完这个啊。”在他伸出手臂去抢生田手上的遥控器的时候,另一只手上压的画纸被迅速地抽走了。


生田先生拍手大笑,“这个人也太容易上当了哈哈,单线程嘛你。”


小栗先生愤愤地表示,长得越好看的人越会骗人,哼。


2

生田先生躺倒在沙发上,用两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捏住画纸的两角,举过头顶观看。“这画的是什么啊?”


“都说啦还没画完呢,”小栗先生的声音听上去十足的难为情,“我在画火星啊。”


生田先生仔细辨认了一下,图中间最大的那个圆形里,深色狭长的应该是水手号峡谷,隆起的似乎是奥林帕斯山脉,旁边两颗小一点的圆球,长得像一颗小土豆的那个应该是火卫一Phobos,被画得惊惶逃窜样子的应该是火卫二Deimos。


画面偏右的中间,还有一只飞船,尾巴后面画上了熊熊的火焰,正在往火星飞去,但是这个飞船还没有合上顶,明显施工未完成的样子。


“我准备把我们画在里面。”小栗先生忘记了害羞开始炫耀。


“哈?才不要,别算我。幼稚。”生田先生果断地拒绝。


“为什么不要啊……你明明也很喜欢星星吧,上次一起去上夜会之后,不是还一直吵着要买天文望远镜嘛,明明很着迷吧。”


“不要只是因为,你肯定会把我画的很丑。”


“……斗真,你把你可爱的小侄女画成那样发在了J-WEB上你有什么资格说我?我说龙圣后来真的没有抱怨你吗?”小栗先生感觉到自己的画手魂受到了侮辱,奋起反击。


“哈哈,官方版本没有。因为我买了很多玩具送过去堵他的嘴。”生田先生得意地透露出被赞赏的原因。


小栗先生无奈地表示,不会双标地对待自己的和别人的画,不配做真正的灵魂画伯。


3

小栗先生最终还是完成了那副画,按照他所希望的方式,在飞船的玻璃罩下,画了一颗有点长的栗子,和一颗圆滚滚的番茄,然后又被生田先生嘲笑了,希望与现实总是相悖的。


“我有在控制体重啦。其实因为确定了要去三池组参演《火星异种》。”小栗先生终于忍不住宣布了这个消息。


“是不是你之前有推荐给我漫画原作?好酷哦,去火星嘛,真有意思啊。即使在电影里也好棒啊。”生田先生比对方还要激动。


那幅画就被小栗先生用冰箱贴粘在了他们家的冰箱上,每次开关门的时候,都能看见傻乎乎的栗子和番茄,在飞往火星的途中。


生田先生宽容地表示,其实画得也挺有趣的。


4

“旬酱,为什么山下他们去冰岛拍摄了你没有去?和舞台档期撞了吗?”


“没有啊,我的角色本来就不需要去冰岛啊,他们去冰岛拍火星的戏啦。本多晃并没有去火星啦。”小栗一边把脱下的外套挂好,一边对生田解释。


“哎?所以那么喜欢火星和《火星异种》的你,演了这部戏,却成为了唯一一个被留在地球上的人?好可怜。”生田先生的脑内立刻出现了一幅凄惨的画面,随着载着三池导演和其他演员的飞船越飞越远,站在地球上哭着挥手的小栗先生越来越小,终于“叮”地一声消失不见,“那么想去火星,结果被抛弃了,简直太可怜了哈哈哈。”


小栗先生哭唧唧地表示,脑洞大的人真是太讨厌了。


5

“斗真,要买天文望远镜吗?”小栗先生看着购物台节目的推荐,询问生田先生。


“还是算了吧,我肯定用不了几次。”生田先生考虑了一下,还是抵制住了诱惑。


“也对,之前要培养摄影的兴趣,结果买了相机也只是拍了一堆罐装红牛。”


“可以请你忘记这件事吗?”


生田先生生气地表示,有的人的好记性总是用不对地方。


6

生田先生刷了一下推特,踢了踢小栗先生。“真羡慕山下啊。”


“哼。羡慕什么。”小栗先生在用鼻子说话。


“羡慕可以拍去火星的戏啊。”生田先生纯粹想要作弄人,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小栗先生继续说,“真开心啊,我也想演他这样的角色。”


“哼。”


“很帅不是吗?”


“哼。”


“我也想遨游太阳系。”


“哼。”


“而且可以和旬酱一起共演真好啊。最羡慕了~”生田先生拖长了语调,假装没有在看小栗先生。


“哼。哎?”


生田先生愉快地表示,嫉妒心有时候也很可爱。


7

生田先生收到了一架天文望远镜,不用说也知道是谁送的。


他噼里啪啦地从最近通话里找出最近联系人,打了过去:“喂喂,是我啊。不是说了不要望远镜了吗?”


“可是你明明很想要啊,夜会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呢。我们可以一起看冥王星啊,最近NASA不是发布了超清晰的照片嘛,抱着一颗心好可爱啊。”


“旬酱,你知道吗,天文望远镜并不能看到这些,冥王星直径小,星等很暗,距离遥远……”


“那看看月亮也是不错呢。”小栗先生总结道。


“……再见。”


所以说,买了相机拍红牛饮料,也并不是多么不可饶恕的事。


8

小栗先生注意到,冰箱上的画换了一幅。


抱着一颗心的冥王星,旁边是和它似双生的Charon,在过去Charon被认为是太阳系第九大行星的冥卫一,但是2006年,在布拉格召开的天文学会议上,与冥王星一同被降级成为矮行星,因为体积与冥王星相差不大,两者的质心落在这两个天体之外,因此被判定为是一个双矮行星系统。


无论我们人类如何判定它们的质量等级,冥王星与Charon自亘古以来,就在浩瀚的宇宙里随着对方的步调在旋转,在漫天的繁星里,遥遥相望,这么远那么近。


画的下方,生田先写了一行潦草的字,看得出那支短得不像话的秃头铅笔非常地不好用,以至于他费力地划破了纸面,是小栗先生在双龙副音轨里嘲笑过的可爱字体,非常好认。


生田先生写道:“爱是宇宙万物和你。”

-------------------END----------------


更新rps附赠的宣番时间:

双龙BOX都买了吗?

秘密(刚刚写错了划掉当然以后也还是要买的)蚱蜢前售券都买了吗?

小栗先生最近好像只有舞台剧并且也并不能随便买买,那就等着信长的前售券吧!

评论(46)
热度(122)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