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拉郎/一一】捕获野生动物指南(一)

一切都是AU一切都是OOC

鸟取健一x铃木一郎,silent heart第六弹,居然tbc起来了我好紧张……但是分开看也没什么问题,应该不会长,预计5个单元+2个小番外,希望不要超

给 @So-A&G 和 @一个迷妹的小号-w- 答应你们的破折号组~希望有点喜欢,一郎大约是会越来越OOC的,很抱歉

-------------------

“支持、陪伴着人类的动物们,在人类扭曲的环境中,不得不与人类共生。动物的生命全掌握在我们人类手中,我们人类也必须去倾听,动物们发自内心的声音。”


电视里的花菱医生,侧对着摄像机,把手掌放在耳边,摆出了一个侧耳倾听的姿势。鸟取医生敲了敲拾药口的玻璃窗,“一郎,快来看花菱装逼。”


指南第1条:没有尾巴也没关系

1

结束宠物医院又一天繁忙的营业,花菱医生和不动宠物美容师正准备离开,就听到一个年轻的女声带着哭音从远处传来“医生,请等一下。”


抱着猫笼的女孩个头小小的,挂着眼泪在急促地呼吸,一路跑过来似乎耗费了不少体能。旁边的高挑女孩看起来比较冷静,应该是陪着来的朋友。“花菱医生,你好,我是相原里美,这位是我的朋友小岛美纱,这是她的猫,请您救救它!”


在陌生的环境里,猫表现得非常紧张,身上有两处显著的伤痕,身体右侧裸露出大块毛皮,看起来很吓人但只是表皮受创并不严重,已经在自行愈合结痂,严重的是尾巴的伤口,齐根断掉,只留下3厘米的焦黑的一段。“这截尾巴已经丧失功能了,需要全部截掉,不能再拖了最好立即手术,不然骨头炎症恶化会影响到猫的生命。”

“医生,它好像还怀孕了。但是之前的医院抗生素已经用下去了。”小岛美纱泪眼汪汪地看着花菱,把全副希望寄托在他身上的样子。

“这可就难办了啊,”花菱医生想了一想,“不过你们还可以去一个地方。”


相原和小岛站在偏僻的鸟取动物医院的门口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推开了门。“不好意思,请问,医生在吗?”


一个有着蓬松卷发的男人走了出来,他穿着普通的白色衬衫和西裤,脚上的皮鞋一尘不染,看起来却非常地平整妥帖。“晚上好,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问话的声音很柔和,却并没有什么亲切的成分在,因为没有什么语调的起伏,反而透着距离感,两个女孩对看了一眼,眼神的交流里都透露出,原来是个帅哥的想法,怎么看都和花菱先生形容的“过长的油头卷,喜欢邋遢的拖鞋,以最装逼方式穿白大褂的毒舌恶劣男人”的形容好像相去甚远哪。


“医生,请救救我的猫!”小岛一开口,眼圈就红了起来。

“请稍等一下,我去请医生过来。”了解了基本情况的男人转身往内室走去,身体像是紧张般绷得笔直,迈出的每一步的距离看起来都近似,像是用尺子丈量过似的。


小岛俯下身和猫笼里的小家伙对望,可怜的小家伙累极了,却还是不得不保持着警惕,缩在了笼子的最里面,非常不安。“别担心,Lucky,会好起来的。”


2

一个脖子上挂着听诊器的男人皱着眉从内室快步走出来,身材很高挑,戴着一副银边眼睛,敞开的白色医生袍,袖子撸到小臂上,相原注意到他的领子还是竖起来的,终于领悟到花菱医生所说的“最装逼方式”是什么了。


正吃着杯面的鸟取医生被打扰到非常不爽,花菱介绍过来的客人每次都必须出现在正常营业时间之后吗?“铃木君,麻烦你把猫抱出来。”黑着脸的他声音却称得上温柔,吩咐着已经换上护士服的卷发男人。


铃木非常小心地把Lucky放在了消完毒的观察台上,冰冷的不锈钢台面,让猫更加紧张,耳朵竖着眼睛大睁着,喉咙里发出“嗬嗬”的低呼声。“对不起,Lucky是一只流浪猫,受伤之前是很亲人的,现在只是太紧张了没有恶意的。”小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伸手反复抚摸着猫的脖子试图安抚它的情绪,但它反而抖得更厉害了,一个劲地往小岛的怀里钻。


铃木歪了歪头,似乎在回想着什么,然后弯下腰去,用了点力气单手压制着猫,和它对视,跟着猫呼吸的频率慢速地眨动着眼睛,明明还是没有什么表情的脸,却变得柔和了许多,另一只手在它的背上抚摸,Lucky在对视的过程里,神奇地放松了警惕,圆睁的眼睛眯了一下,再睁开的时候瞳孔已经不是紧张地竖直着了。小岛感激地对着他笑了笑,铃木还是面无表情,连眼睛都不眨了。


“在和猫咪对视中慢速眨眼,可以安抚它们的情绪,就像是人类之间轻吻的作用。”鸟取医生的解释成功拉回了小岛的注意力,开始叙述事情的始末。


“一个礼拜前我发现了受伤的它,带它回了住所,当时去的医院医生给它开了消炎药,说是长期脱水,体力和营养不足,不建议立刻动手术,让我先养一个礼拜再去。但是一个礼拜以后她的体重一下增加了快十斤,医生说已经怀孕了,但是抗生素已经用下去了……”


“抗生素会导致畸胎,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同时给她做截尾手术和绝育手术,这样它也可以少受点苦。”鸟取医生一边翻检着伤口,一边接过话头,“同时开两台手术,有点勉强,而且它尾巴后面的皮缝合的话可能有点不够,有一定的风险,治疗费需要50万。”


“50万?”两个女孩同时发出了惊呼。“医生,我刚刚失业,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但是Lucky太可怜了,求求你救救它吧!”

“对于人类来说,截肢手术也是为了保护生命而必须进行的手术,你会觉得50万贵嘛?而对于动物来说也是一样的,这是必要的治疗,如果觉得太贵了就另请高明吧,毕竟兽医也只是一门生意而已。”


“美纱,50万可以重新买只名种猫了,对于这只流浪猫,你已经努力过了,还是算了吧。”相原低声地劝着自己的好友,小岛却摇着头一直在流泪,一时间气氛陷入了僵局。


3

想着自己的杯面应该糊成了一团,鸟取医生不耐烦地把眉头皱得更深。一直安静着没出声的铃木,伸出手温柔地摸了摸Lucky的头,猫咪对着他发出了细弱的叫声,“它想要好起来。”他笃定地说完,就再一次弯下腰抱起Lucky,往手术室的方向走,却被人抓住了衣领,“你给我等下,不要做多余的事。”


鸟取医生艰难地维持着单手插袋的姿势,脚下使劲和地板产生摩擦阻力,才阻止了被铃木的衣领拉着往前滑动的轨迹。似乎毫不觉得这个场面多么尴尬的他,还潇洒地回头对着小岛说出了以下的一番话:“即使是流浪猫,带它回家的人就应该对它负起责任来,因为出于爱心就值得别人体谅吗?小岛小姐,你真的指望别人来救你的猫吗?还是指望着别人来救助你的人生吗?”


Lucky是小岛所居住公寓那边的常驻流浪猫,有一张非常标准好看的猫美人脸,而且非常亲人。小岛偶尔会去喂流浪猫的时候,它总是非常亲切地绕着它的脚边打转,甚至会在被抚摸的时候倒在地上露出柔软的肚子,是一个容易轻信人类的孩子。小岛好几次想过要收养它,但因为自己拮据的经济状况都没有实行,总觉得养一只动物要担负起巨大的责任,毕竟如果开始养就绝对不能抛弃了。


上个礼拜因为失业心情很糟的她,又带着猫粮去看望社区的流浪猫,就发现Lucky带着一身的伤出现了。她那一刻自责极了,如果早一点鼓足勇气,顺应自己的心意,收养了它也许就不会受伤了吧,Lucky绕着她脚边打转的时候,再也不能用尾巴勾住自己的腿了。她抱着这样后悔的心情,把它带回了家。Lucky虽然受了伤,却还是乖极了,在小岛伸手抚摸她头的时候,会把整个头部的重量都压在她的手上,充满了依赖。


小岛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受信任的人,从小到大都不够开朗,被同学说过是一个阴沉的人,工作以后也不讨人喜欢,和别的漂亮又灵活的同事相比,只是唯唯诺诺执行上司派遣任务的自己,非常没有用,在公司最近一次的裁员里,毫不意外地被失业了。但是Lucky对她的信任,让她有了被需要的感受,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放着它不管。


“鸟取医生,50万我会想办法的,我有一笔失业金还没到账,其余的我会努力打工凑够的,请你一定救救它,拜托你了。”小岛像是终于下了决心,对着鸟取医生深深地鞠了一躬。


在场的另外三个人都注视着鸟取医生,他看了看铃木黑白分明的眼神,挠了挠头发,温柔地对Lucky说,“那么,加油了。”他直起腰来往手术室走,“准备手术。”铃木对着两个女孩点了点头,抱着Lucky跟在他的后面进了手术室。


4

“杜立德,你在吗?”花菱医生推开鸟取动物医院的门,像往常一样大大咧咧地走了进来,看到穿着整整齐齐的铃木坐在拾药口的玻璃窗后面,吓了一跳,那么安静地一动不动,连眼睛都不眨,简直像个漂亮的人偶一样。


鸟取医生不耐烦地挖着耳朵,从内室走出来,“是你啊,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杜立德。”注意到铃木又开始歪着脑袋陷入沉思,拉开玻璃窗对着他把笔丢了过去,“我和杜立德可不一样,我对于金钱可是又执着又热爱的。”

“是的,医生。”已经在脑海中将1920年出版的《杜立德医生的故事》的童话书翻阅了一遍的铃木平稳地回答道。


“昨天有一只猫,我介绍过来做手术的,状况怎么样?”花菱医生关切地询问。

“喏,在那边,手术成功,吃了不少苦呢。”

“真是太好了。”花菱看着戴着伊丽莎白圈躺在医护笼里的Lucky,“就知道交给你没有问题。”这时候时钟刚好走到了下午2点差3分钟的时刻,铃木端着水杯和喂药器径直走过来,打开Lucky的笼子,轻揉地抚摸它安抚了一会,在2点准的时刻,把消炎药喂了下去,又关好笼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还是那个毫不放松的坐姿,看得花菱医生有点毛骨悚然。


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和铃木打招呼:“你好,我是HAC宠物医院的花菱优,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你好,我是铃木一郎。”那个卷发的漂亮人偶平静无波的回答着,让花菱忍不住伸手在他眼睛前面晃了晃。


鸟取笑着抓住花菱往外拖,“他的视力没有问题,其他也一切正常,Lucky也一切正常,铃木会好好照顾他的,好了,你可以回去了魅力医生,以后请不要擅自介绍麻烦的客人到我这里了。”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把他塞回了那辆过分招摇的红色跑车里。


“喂,杜立德,你觉不觉得Lucky的伤口不像是意外?”花菱把头从窗口伸了出来,问出了心底点疑问。

“啊,尾巴是被齐根切断的,明显是人为的。”鸟取弯下腰低声回答着。

“被人类伤害以后还能这么信赖,真是了不起。”

“因为那个小岛还是大岛的,对它很执着吧。好了,解疑答惑时间结束,你可以走啦。”


踩下油门之前,花菱医生还是忍不住又问了一句,“我说,那个奇怪的孩子到底是谁啊,还是头一次在你这里看见助手。”

“铃木吗?是福泽教授寄养在这里的小动物,看起来很温和,却有锋利的爪子呢。”想到铃木总是沉默的样子,鸟取医生笑了出来,“所以我在听从你的号召,学着倾听动物的心声呢。”


5

一周后,小岛带着50万治疗费用再一次拜访鸟取动物医院。


“医生不用担心,我已经找到工作了。其实之前就已经接到了一份销售的offer,但是自己却一直在胆怯,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做好这种需要受人信赖的工作,但是从Lucky身上得到了治愈和鼓励。这是诊疗费,请务必收下。”她递出了厚厚的信封,脸上挂着与上次截然不同的可爱笑容。


今天的鸟取医生的着装风格还是很装逼,大概是因为没有排手术的关系,白色医生袍里穿着一件质地精良的黑色衬衫,袖子还特意翻在了医生袍外,再一起往上卷起,露出了健康好看的手臂线条。他掂了掂信封,然后打开开始一张张地点钞,“50万没错,谢谢了。”一边的铃木先生把已经拆线的Lucky抱了出来,放到了小岛的面前。


“Lucky我来接你回家啦。”小岛轻轻地顺着猫咪的背脊抚摸,手最后停在了屁股的末端,“对不起,让你吃了这么多苦,向你保证,以后都会好的,会让你觉得幸运的。和医生他们拜拜了。”


铃木帮着她将Lucky放回了猫笼里,从笼的侧面往里面看,一双藏在暗处的猫眼亮极了。他对着笼子里伸出了手指摸了摸它毛茸茸的爪面,被Lucky抬起了手掌用肉垫压住了,轻轻地挤压着。“没有尾巴也没关系的。”他垂下睫毛轻声地说着,不常开口让他的声音柔和而沙哑,毫无情感的起伏,却透漏出温柔的意味。鸟取抬起眼睛看着这个奇特的助手,轻轻扯了一下嘴角。


6

鸟取医生用弯折的手腕支着脸颊坐在餐桌旁,一边翻阅着原版资料书,一边啃着一根烫过了的西芹。对面的铃木先生却正襟危坐着,小心地使用着一副刀叉,把餐盘里的西芹切成小段,再用叉子送入嘴里,小口小口地咀嚼着。鸟取感兴趣地抬眼看了看对面人的动作,忍不住还是吐槽出来“哪有人这么吃西芹的,真是的,你的用餐礼仪是谁教的?”

“蓝泽医生。”铃木在他问话的时候,立刻停下了用餐,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直视着鸟取的眼睛,真是容易叫人产生错觉的眼神呢,以为被这个人全力倾听着呢。鸟取笑了一下,继续提问。

“男人还是女人?”

“男人。”

“长什么样子?”

“普通的样子。”铃木每次的回答都不快不慢,速度刚好,似乎在努力配合着,最终却还是会卡在这样的问题上,鸟取放弃地摊了摊手,继续啃他的西芹。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再次抬起头来问道“没有尾巴没关系吗?你这么认为的?”

“没有尾巴没关系,我是这么认为的。”还是恰到好处的回答节奏。

“嗯,其实像不像人类,也没什么关系。”鸟取说完后继续发出嘎吱嘎吱清脆的啃西芹的声音,被蔬菜清新的口感所取悦还眯起了眼睛,笑得就像是一只愉快的兔子。

彼得兔,铃木在脑海里补充。

-----tbc-----

颤抖着打下tbc……

(其实Lucky的故事,就是我们家其中一只猫拉面的故事,希望它可以一直幸运。

(二)

评论(33)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