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RPS】The One

 @-狒狒侠 给你很久前就说的第一名的小短篇,趁着昨天那块糖还没有化。虽然你最近一直都在消失。

rps预警,一切都是au一切都是ooc,这次大概特别严重,对不起没有忍住少女心。

1

小栗先生好像最近心情不太好。

生田先生打开手机,翻阅着邮件。整整三天小栗都没有主动发来邮件,对于生田发过去的邮件倒是一如既往回复得很迅速,但口气冷淡得很,以“哦。”为内容的回复邮件有三条,以笑脸符号为内容的居然有六条。完全是一副小孩子闹脾气的样子,透露着“我要生气了,快来哄我不然后果就严重了”这样的信息。这家伙又是在闹什么别扭啊,生田先生弯起嘴角给他发出邀请的邮件。

To:小栗旬

Sub:喝酒吗?

晚上有空去喝酒吗?上次那家?

From:小栗旬

Sub:好

有空,几点?

To:小栗旬

Sub:8点

直接在店里碰面吧

From:小栗旬

Sub:哦

^_^

真不错,这次的回复是“哦”加笑脸呢。生田先生撇着嘴一下一下用手指戳那个笑脸符号,真是个幼稚鬼。

2

他们奇妙的缘分起源于一个糟糕的开端,虽然已经被他俩拿到各种共演的场合作谈资,变成了人尽皆知的老梗,然而两个人还是乐此不疲。

生田先生回想那个时候的情景,当时明明是很讨厌的,却意外记得很清晰,大家像是开茶会一样地已经坐定了交流剧本,自己稍微有点局促地挨着松本坐着,然后讨人厌的小栗先生走进来了。腰链和上面坠着的金属小饰物摩擦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难以用拟声词形容,不知道该是“哐当哐当”还是“嘎吱嘎吱”,还是两者都有,反正就是很大一阵响动,让生田先生偷偷在心里皱了下眉,真是还没有见面就开始觉得讨厌了呢。然后看到一个栗色头发戴着耳钉穿着破洞牛仔的家伙,用软绵绵的声音跟大家打着招呼,“哟。”完全没有觉得自己晚到了点有什么不对的样子,果然是自己讨厌的那一型的呢。

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会和这个讨厌的家伙有这么多人生的交集。目睹了事发过程的松本君评价道:“不到三个月你们俩已经好得如胶似漆了”,虽然个别形容词有点过火,但大体还是符合事实的。好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在对方颓废的时候,会生气得绝交的程度。仅仅因为感受不到小栗先生的斗志而断了近一年的联系,真是严重到似情侣分手一般的关系。

如果是别人陷入低潮,大概会温柔地安慰一下吧,但是小栗旬这样的话,让生田先生真的无法接受。所有那些同车回家的路上所堆砌的闪闪发光的言辞,都是谎话吗?那么这么两年来抱着共同奋斗的心情奔跑的自己,不就是一个孤单的傻瓜吗?

傻瓜,大傻瓜,生田先生一边在心里骂着,一边悄悄地关注着小栗先生的消息,在长久的不见面也不发邮件的日子里,等待这个人回到他人生的轨道上来,其实说不清他和小栗旬,谁才是傻瓜吧。所幸那个人没有让他等太久,假装去探望钢太郎的自己,在后台“偶遇”久违的小栗先生,在他絮叨着自己为了舞台剧所做的准备,准备好的“欢迎回来”就那样脱口而出了,然后两个人就眼圈红红地和好了,变本加厉地……生田先生想了一会,还是想不出什么更合适的词,就妥协地沿用了松本先生的评价,变本加厉地如胶似膝起来。

生田先生把脸埋在手心里,为什么会这么羞耻啊,简直是傻瓜透顶。

3

居酒屋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有客人来了。

小栗先生弯着腰走进来,以免被有点低的门头打到头。店面很小,今天都是一些单身的客人,零星地分布着。生田先生回过头来伸长手臂向他示意“这里,这里。”

“小声点啦,被认出来很麻烦哎。”小栗走过去挨着他坐下来,轻声地抱怨着。

“上次是谁拖着我去路边摊喝酒来着,还对着一脸惊吓的路人猛笑。”生田说完笑眯眯地等着小栗反击,结果他完全没有兴致,已经低着头自顾自地看起了菜单。

“这两天过得好吗?”

“还不错。”

“这次的舞台辛苦吗?”

“还好。”

“上座率怎么样?”

“还可以。”

在尝试了几次无法进行下去的聊天后,生田先生干脆地放弃了,两个人沉默地吃喝,用了以往三分之一的时间,结束了这一趴。

“你要回去,还是我们去另一家继续?”

“回去了。”

“哦。”也单音节起来的生田先生鼓起了脸颊。

4

出了店门,两个各怀心事的人一前一后地沉默着往前走。到了路口要分开的地方,小栗先生把塞在裤兜里的手拿出来,摆了摆算作告别,被生田先生拽住了衣袖。“旬酱到底在生什么气啊?”喝了酒的声音沉沉得很好听。

等他这句话等了一晚上的小栗先生,觉得自己差点都要自爆了,他十分傲娇地一甩手,“并没有在生气。”生田仰起脸注视着他,一脸的好奇和困惑地咬着嘴唇,然后像是研究够了他的表情后,也伸出手挥了挥,轻声说道“那路上小心了”。

小栗先生的脑海浮现出一串巨大的省略号,居然就准备这么走了,那自己连续三天发出的“我不开心我有小情绪了”的信号就这么石沉大海了?脸色更阴沉了,从鼻腔里发出了一个巨大的哼。一直在悄悄关注他表情的生田先生,噗地一下笑了出来。

“你还笑!”

“因为你哼地时候鼻孔变大了哎。”

“你用力得时候也会啊。等下,不是这个问题。”小栗先生生气地塌下肩膀抱住了手臂。

“所以是什么问题啦?”生田先生笑咪咪地用手指戳他的脸,比起假笑的脸还是生气的脸更可爱呢。

5

其实真的只是一件很小的事。

前几天,生田先生更新了新日记,说是去看了钢太郎参演的舞台剧,然后大力地夸赞了一番,鼓励自己的粉丝也去看看。问题是,那个舞台剧,小栗先生也有参演,他又往前翻了几天看看是不是之前有提过自己,怕自己是漏看了,结果并没有。本来他只是想要假装生气,就故意不发邮件给生田,还很冷淡地回复他,期望着生田问他一句怎么了,然后趁势好好地谴责他一番,“居然没在日记里提到我,你这家伙的眼里到底有没有我啊。”这样准备了质问的说辞。

结果生田先生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的不高兴,就是很平常地和自己发着邮件。小栗先生就真的开始自怨自艾了,也许自己并不是多重要的存在吧?陷入低潮的时候,一向温柔都生田非但没有安慰自己,反而果断跟自己断了联系,虽然说这样激励了自己,但是总觉得如果是别人的话,他也会这么就放着不管吗?万一自己就那么自暴自弃停滞不前了,就一辈子真的不来往了嘛。

越想越委屈的小栗先生,趁着酒意上涌,把心里话全部倒了出来,控诉着生田先生。“难道在斗真心里,钢太郎排在我前面吗?”

生田先生忍住笑回答他“当然不是啦,虽然很对不起钢太郎,但是你肯定排名在他前面嘛。”

小栗先生的心情因为这句话开始多云转晴,但是好像比钢太郎更重要也没有什么好值得开心的吧?领悟过来的他斜着眼睛看着生田先生“那我排第几?”

“我算算你前面都有谁,爸爸,妈妈,弟弟,松本,山下,松冈……”生田先生可爱地扳着指头数。

“……”小栗先生红了眼睛,气得伸手去掐住他脖子大力地摇晃。

“斗真的爸爸妈妈弟弟是家人,所以不算。松本,山下是事务所前后辈,所以也不算。松冈是高中同学,也不算,除去他们我第几?”

“第一?”生田先生被小栗幼稚的算法惊呆了,眨眨眼不确定地问。

虽然觉得这样很没出息,但是小栗先生听到他说这话,就觉得满足了。

6

“请问小栗旬先生,有没有感到果然我是人生赢家的时刻?”

“人生赢家好像太自大了吧,没有那么骄傲的时候。倒是有很多时候觉得我果然还是不行啊,所以要好好努力,”他顿了一下一副在思索如何措辞的样子“不过非要说的话,大概是斗真对我说第一名哟的时刻,那一瞬间会觉得特别的,满足。”

“果然是感情很好啊真是让人羡慕啊。”

大概所有收看这个节目的观众都会以为,第一名说的是演技,只有生田清楚,那家伙说的是,重要的排名,他把比谁都重要的第一名郑重地颁发给那家伙的时候。

7

那天晚上,小栗先生心情不可思议地好起来了,“不回家了,我们去喝第二摊”,小栗先生高兴地宣布。

“等一下哦旬酱,其实排名不是那样算的哦。”生田先生露出了狡黠的笑容,淡色的眼珠从左边滑到了右边,鼻子也皱了起来。

“不要听不要听。”幼稚鬼小栗先生捂住了耳朵。

“在恋爱的排行榜上,只有你一个人哦,所以只能是第一名了。”

小栗先生抓紧了生田先生的衣领,被路灯洒落的光辉包裹着,从远处看起来像极了一个温暖的拥抱,“请务必再说一次。”

——————END——————

关于彼此心中的一番这件事,那天发repo的GN的小伙伴有话要说 @shaykie 

【关于toma的那篇repo啦

评论(57)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