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拉郎/彻晴】 Nice to meet you

一切都是AU一切都是OOC,依然对话废

日向彻x矢野元晴

给 @MaxOguri-少宇君 的彻晴点梗,抱歉写不出霸道总裁+天才设计师感,只是一个狗血无聊的故事,非常不萌,写得快哭了。

-----------------------------

1

新项目的客户非常挑剔。


长仓元晴抱着新的设计方案站在NEXT INNOVATION大厅里,打量着这家股票市值三千亿日元的明星公司,内部装潢和办公设备都不在常识轨道上,周围穿梭的工作人员都是随时可以上杂志街拍的程度,真是浮夸啊,和社长的个性真是相得益彰呢。听到全透玻璃的办公室里传来咆哮,他撇了撇嘴,用食指堵住右边的耳洞,皱着脸露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而且,脾气也真是差。


终于轮到他进去提案了,坐在双显示屏后面的人,毫无礼貌地把一双长腿搁在暗红色的办公桌上,弯折着手臂靠在圈椅里,一副等着他先开口的样子。长仓露出一个职业化的笑容,不远不近地问好,“您好,日向社长,我是NICE2的长仓元晴,根据你的要求我们进行了新的修改,希望这一次您可以满意。”


毫不理会长仓的意有所指,日向收起乱弹的脚趾,“都第37次提案了吧,我们还是换一个地方聊吧?”


2

长仓没有拒绝的立场,虽然他认为提案的次数与场合毫无关系,但对于客户的要求,专业范围内他一向都尽力达成,何况只是去对方公司楼下餐厅吃个饭而已,而且餐厅的掌勺还是一个形容俏丽的美人。


“味道如何?”美女主厨在长仓品尝了第一口后,站在他身后亲切地打着招呼,“我是朝比奈耀子,是日向社长的朋友。”

“你好,我是Nice2的长仓元晴,正服务于日向社长,担任他家的室内家居设计。”长仓再次露出了八颗牙齿的笑容,双手递上了一张小小的卡片,“前菜很棒,有加利福利亚阳光普照的感觉。”

朝比奈俏皮地耸了下肩膀,拍了一下日向的肩膀,“彻,你的朋友真是又诚实又帅气哟。”

一脸认真地切着餐盘里的三文鱼的日向彻把眉毛皱成平平的两条,用很笃定的口气说“他不是我朋友。”


朝比奈敏感地觉得这两个人的氛围有点奇怪,日向再怎么嚣张任性,也不至于说出如此不通情理的话,她的眼珠好奇地在两个人身上转了一圈,明明应该尴尬的长仓却笑容自在地端起水杯喝了口,再次对着她微笑致意,“非常期待接下来的主菜。”寻不到端倪的朝比奈也只好报以微笑,去接着准备下一道菜品。


日向拿起餐巾擦了擦嘴角,揉成一团随手丢在面前。他撑开手臂抚摸着餐桌桌面,向对面的人介绍,“这张餐桌我看了很久,顺滑的纹理,自然的构图,超美的R型,多个细腿支撑着的全新感觉,和另一张对比了很久,悬而未决,因为我只想要最适合我的那张,与其买进不喜欢的,不如忍着不方便。所以不要拿那些市面上的东西来糊弄我,选择你们Nice2不是为了看你们跟我提一点,新巴洛克,或者是现代极简,我要的是日向彻的家。”


“日向社长,我们去逛街吧?”

“嗯?”抓住餐桌边缘情绪激昂的日向彻一秒断线。

“什么时候有时间一起逛逛吧,了解您的喜好才能为您量身打造喜欢的空间呢。”长仓微笑地放下手中的刀叉。


3

长仓拿着备用安全帽挨着日向挤进后座,抚摸了一下车身,“果然是日向社长的风格啊。出发吧!”


为什么变成了这个样子,躬着背跨在机车上的日向社长觉得事情的发展完全超出了他的预计。笑得一脸无害的长仓设计师说“抱歉呢,我没有开车来呢,所以麻烦您了。”但是他没有办法拒绝。


长仓带着日向在东京转了一下午,路过盘踞在东京艺术商场中最知名的那几家家居店,又拐进了冷门的创意社区,拜访了乱七八糟的独立设计品牌,大多是长仓的朋友,都随随便便地打着招呼。长仓自学生时代起一向有着非常好的人缘,受人喜爱地迎接着各种拍肩摸头的举动,一头浅金色的头发被拨得乱翘,露出非常明朗的笑容,和面对日向的职业化笑容完全不同。


日向忍不住发出“啧”地一声,打断了面前正在热络的两人。

“抱歉,忘了介绍,这位是日向社长,我最近的客户。这位是竹内设计师,也是我中学时代的好朋友,他非常擅长手家居品的设计,对于友好善良的亲切材料非常拿手,用在家居细节点缀的话,可能会是日向社长偏好的类型。”

“日向社长你好,总觉得好像有点熟悉感,在哪儿见过吗?”竹内率先伸出手掌,日向敷衍地和他握了下手,就在店里自行乱转起来。

“我说竹内,现在对男性打招呼也用上似曾相识这一套了吗?一定是杂志封面上见过吧,日向社长所在的NEXT INNOVATION是明星公司哦。”

“是这样吗?”竹内觉得还是有点疑惑,真的好像有种熟悉感。


4

事实证明,一起逛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起码第38次的提案,就获得了日向社长的认可。


全开放式的空间设计,把原本三层的别墅打通改造为双层,用落差巨大的层高强调主人权利。嵌入式全屋收纳系统,把所有日常用品家电都能收拢进整体割面,不需要party不需要招待客人,所以整整170平的一楼只分出了厨房、客厅和洗手间,二楼私属空间也是干净利落到只有主卧室与衣帽间。空间颜色黑白灰三色过渡,地板选择了人字原木纹理,接触水的台面以大理石为主,浴室的墙壁采取了贝壳马赛克,因光线折射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光彩。所有的软装材质都挑选了天然材质,矜贵柔软而容易被时间留下痕迹。“如果说这套方案有什么主题,大概就是日向社长的个人主义吧。”长仓设计师笑着对日向总结,“很符合明星社长的身份呢。”


日向滚动着屏幕上的新方案,停在了餐厅的那个页面,长仓提出厨房靠近窗边的位置安排一个小空间作为早餐吧,他在旁边注释着“清晨光照最好的地方,每一天的早餐从感受最新的太阳的地方开始。”他又开始神经质地抖动皮质拖鞋里的脚趾,把那个页面来来回回地放大缩小在手指下面滑来滑去。


日向社长抬起头来问“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嘛?”

长仓笑着回答“记得啊,小彻嘛。我还以为你认不出我呢。”


5

在长仓元晴,还叫矢野元晴的时候,他穿着白色的衬衫,抓着水管,在学校的操场上笑容明朗地叫着“小彻”,喷了那个蘑菇头厚刘海的男生一身,然后被追着跑过了大半个操场,最后躺倒在学校的天台上。


夏天的太阳很晒,顶楼的风很大,嬉闹中湿透的白衬衫很快就干了。他们伸展开四肢面对面躺着,近到可以看见对方睫毛的程度。“小彻今天又叫错了竹内的名字呢,他都无奈了。”矢野用耳语般的声音在数落。

“抱歉,可是就是很难记住呢。”日向没有什么诚意地在道歉,每天都被陌生人一脸受伤地说不记得了嘛,他已经感觉麻木了。

“这样也很好,小彻只记得我一个人也很好,永远不会丢下我了。”矢野的手掌环过日向纤细的脖子,汗津津的额头相互抵住,舒服得叹气,“小彻的皮肤凉凉的好舒服。”


他们交换了一个小小的吻,然后一起抱怨出声。

“碍事的眼镜。”

“碍事的鼻梁。”

最后一起笑着换了一个角度。


“小彻,可以一直和我在一起嘛,一起毕业,一起工作,然后搬进我们自己的家。你喜欢什么样的房子?”

“我喜欢空荡荡的,很整齐的房子。”

“这样不会太冷清嘛,那这样吧,把餐桌放在采光最好的窗户边,每天都在新的太阳下吃早餐好不好。”

“好呢。”

“我还想再房顶种满花草,把我妈妈的玻璃花房搬上去好吗?”

“好呢,元晴来设计就好。”

“小彻,我会让你幸福的。”


6

矢野抱着行李,和日向告别,抱住对方的时候发现,不知不觉他已经比自己要高了。“小彻长得太快了啦。”

“为了赶上元晴啊。”日向黑框下的眼睛闪着泪光,却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哭出来,他帮矢野将外套里的帽衫的帽子翻出来拍拍平。


他们不好意思在站台亲热地接吻,甚至不好意思表示自己的不舍,没有关系,很快就会再见了,他们都这么相信着。


再见啦,再见啦,下一次我们在东京见。


7

矢野的电话变得少了,越来越少,日向还是记不住别人的姓名和脸。他打开手机看了看矢野传过来的照片,同学偷拍的他,淡金色的发丝垂在脸颊上,下垂的眼睛慵懒地闭成一线,鼻梁还是过分得高,嘴唇饱满得想要立刻亲上去。


请再等等我,很快我就到你的身边去,穿过平原,翻越过城市,去到你的身边去。日向合上手机,继续埋头在繁冗的功课里。


8

矢野更换了电话号码。


他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给鲜美的奶油蛋糕插上蜡烛,在他和日向约好的每一个生日的夜晚,他轻柔地说“生日快乐。”他为他许愿,请让他遇到一个可以给他幸福的人吧。


9

日向在搜索框里敲入字符,矢野元晴,一次一次,都是查无此人。一定发生了什么,矢野不会就这么失踪,他用手掌捂住眼睛,为什么自己总是这么轻易地被重要的人丢下了。


NEXT INNOVATION在他的手中越来越大,他接受了一家又一家的杂志访问,他认真地拍摄每一张封面照片,努力展示最美好的自己,元晴一定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吧,请看看我吧。


10

日向以为再见面的时候,他会抓住矢野的衣领,质问他为什么丢下了他。但是矢野递出了名片,露出一个不远不近的笑容,他说“日向社长,初次见面,我是长仓元晴。”


日向几乎条件反射地抑制了自己的情绪,接过那张薄薄的卡片,伸出了手掌,“初次见面,我是日向彻。”


11

日向红了眼圈,盯着面前这个人,矢野报以微笑。


“为什么要丢下我。”日向委屈的眼泪沾湿了睫毛,让它们更加地根根分明。

“我以为小彻早就忘记我了。”矢野扁着嘴唇,就像是在说一句无足轻重的笑话。


“因为说不出口,没有办法和小彻告别。我总是给重要的人带来不幸,妈妈也好,娜娜也好,山本也好……我没有让别人幸福的能力。没有我的小彻,会变得更幸福,才能像现这样,闪闪发光。”


日向和昔日蘑菇头厚刘海黑镜框的少年完全不同了。他长成了骨骼分明的高大男人,自然卷的头发理得短短的有着好看的波浪,像是家乡的那一大片被风吹过的麦田,英俊的脸在各种最有影响力的杂志封面出现过。喜好天然纤维的衣料,有时候是简单的丝棉T加一件羊毛针织衫,下面穿着宽松的布裤子,麻制的浅口布鞋露出脚面,有时候是极其正式的西装三件套搭配孟克皮鞋,浆洗过的领子笔挺地衬托着纤长的脖颈。


在最黑暗的时候,矢野依靠着日向的消息艰难度日,在他失去妈妈的时候,在他在睡梦中捉紧胸口呼吸急促的时候,在他接受父亲的姓的时候,在他接受山本的时候。先是靠着朋友辗转过来的一点消息,知道日向来了东京,和他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开始和别人一起创建了公司。渐渐地在各种媒体都有了日向的消息,有时候打开电视,也可以撞见日向在新闻里对着他招手,就像是少年时他站在天台上远远地挥着手一样。


他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日向彻不需要矢野元晴也可以幸福,或者说没有矢野元晴,才可以幸福。所以,当他独自度过厄运,意识到当年的自己多么犯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就这么作为陌生人相逢也没关系,记不住脸也没关系,他预备了花式叫法让日向重新认识他,37次失败的提案完美避开挑剔客户的喜好直到他失去耐心。


矢野元晴没有想到,日向彻还记得他。


12

“我从来没有忘记元晴,我一直在等着你来找我。那么多杂志封面都登着我呼救的样子,元晴你看不到吗?”日向忍着眼泪,脸上的表情和站台上咬着嘴唇告别的少年别无二致。


“没有元晴,怎么会有所谓的幸福呢?”日向比分别的时候又高出了许多,在站得很近的时候要低下头才能注视着矢野的眼睛,他紧紧捉住这个人的格子衬衫,怕他再一次消失不见,虽然衬衫的主人并没有逃跑的意思。


“一直空着房子在等着你,等着你给我设计窗边的餐桌,等你挑选最舒服的床,等你和我一起住进去,你这个骗子,一直在等着你啊。”日向终于把矢野完完全全地抱在怀里,微笑着流着眼泪颤抖着嘴唇说着抱歉的矢野。“元晴,我不是别的人,我不怕你丢下,我会拼命拼命赶上的,你不知道吗?”


13

“所以,元晴还在喜欢着我吗?不管是怎样的答案我都想知道。”

“给你三个选择。1.我喜欢日向彻 2.我很喜欢日向彻 3.我一直喜欢着日向彻。”


14

日向的别墅终于快装修完了,矢野还是很苦恼,这个挑剔的客户对他说,找不到那张最喜欢的餐桌,这个项目永远都不算完。

“可是日向社长,采购餐桌不在NICE2的服务范畴里。”

“但是是另一半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15

NICE2纪念的是两个人最好的相遇,烂尾的故事主角,想要回溯初相识时的那句很高兴遇见你。

NEXT INNOVATION大厅里的背景墙的角落里写着“我会让元晴幸福的,我会创造不输给过去的现在。”

------------------

让我死了吧,好羞耻啊这篇,让我做一个少年羞耻play后的生无可恋脸

评论(2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