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旬斗RPS/衍生】睡前读物

一切都是AU一切都是OOC

短小段子合集,也说不好是个什么,请随便看看好了

有大量奇怪的客串,我就不一一圈了,谨献给我的 @荠麦青青别扭鬼 


0

亲爱的,请你不要吃我,让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吧?

好故事可以换到比生命还宝贵的东西呢。


1

夏日夜晚的庭院里,萤火纷飞,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娓娓道来,“从前有一座狒狒山,上面有一个乔苏洞,经常有妖精出没,有一天樵夫三郎路过那边,看到一个美貌公子要进洞,就出手阻止,结果被打劫了。公子说我是狒狒山的神明,这座山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所以你也是我的,记好了,我的名字是光。”


“然后呢?”光源氏好奇地向同塌而眠的三郎追问着下文,床脚的风灯摇晃的烛火,照得他精致苍白的面容明暗不定。


三郎把一向畏寒而贪恋体温的他按回自己的怀里,又把腰间的薄被往上提了提,才继续说道:“三郎开始很不乐意,但是越看光公子越觉得他生的得好看,就反过来劫了个色。然后陪着光公子体会人间冷暖,带他领略神仙不曾明白的尘世风光。最后找了一座小院住了下来,扑流萤,赏落花,觥筹交错,抵足而眠。“


“就像我们这样吗?”


“就像我们这样。”


2

花泽闭着眼睛,把同样光裸的织部拥在怀里,抚摸着他的背脊“顺平知道吗?白雪公主其实是很色情的故事呢。”


“哪儿色情了?类最近很不妙啊,是哪里坏掉了嘛。”织部用有点长的指甲掐了一下花泽。


“母亲与女儿争宠到要杀死女儿的地步,白雪公主难解的恋父情结,又和七个小矮人同居,最后的死法也很糟糕不是吗,被苹果卡住咽喉,真是充满了暗示啊。完全就是一个很黄很暴力的童话故事呢。”花泽惯常握住琴弓的手的手拂过织部的喉咙,轻轻地摩挲着。


“所以,类王子是要把我喉咙里卡住的苹果弄出来还是吞进去呢,”织部含着一声模糊的笑声,下垂的眼角带着单纯的笑意,却比舞台上的妆容更让花泽觉得冶艳,他的手往下滑,握住刚刚被使用过的地方,“用你的这里吗?”


3

夜晚的男生宿舍里,此起彼伏的鼾声,兴奋过头的中津却睡不着,洗完澡趴在地铺上,双手撑住脸颊,两条腿无聊地踢着空气。


佐野偷偷地瞥了一眼,又把眼光收回去了,这个人明明也天天在运动场上暴晒,却怎么也晒不黑,充其量只是有点小麦色,少年骨骼上匀称地分布着肌肉线条矫健有力,和他的主人一样存在感强烈,一直晃,晃得他心烦。“秀一,快睡了。”他粗声粗气地催促着地铺上的少年。


“睡不着啊。”中津不晃了,改在地上滚来滚去,“给我讲个故事吧,我想听睡前故事。”


佐野假装不情愿地用平板的声音念起了童话故事,“喜欢踢球的小王子中津,在宫殿附近的幽暗森林里踢球,不小心将球掉进了水潭里,一只青蛙说可以帮他把球捡起来,但是需要有交换条件。


‘亲爱的青蛙,你要什么东西都成呵,’王子中津许诺,‘我的衣服、我的珍珠和宝石、甚至我头上戴着的这顶金冠,都可以给你。’青蛙对回话道:‘您的衣服、您的珍珠、您的宝石,还有您的金冠,我哪样都不想要。不过,要是您喜欢我,让我做您的好朋友,我们一起游戏,吃饭的时候让我和您同坐一张餐桌,用您的小金碟子吃东西,用您的小高脚杯饮酒,晚上还让我睡在您的小床上;要是您答应所有这一切的话,我就潜到水潭里去,帮您把球捞出来。’”


中津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打断了佐野,“你为什么要把青蛙王子里的小公主改成王子,是因为我是homo而在迁就我嘛?完全没有必要啊,世界第一的运动健将热血男儿中津秀一是不会歧视异性恋的。”


“闭嘴,现在我也是homo了。”佐野不耐烦地回答,然后看见某个傻瓜吃惊地把嘴张得更大了,“不是让你闭嘴嘛?是要我现在就吻你嘛,中津王子。”


4

段野在后悔,那么多童话故事,为什么偏偏给龙崎说了十二兄弟的故事。


他说到为了救十二个哥哥的王子龙崎,不说话也不笑,一直编织蓖麻衣服,被当成邪恶的巫师被他的爱人段野国王送上火刑架的时候,龙崎扑簌扑簌地掉着眼泪,把枕头都打湿了。


段野一边递纸巾一边加快大结局的速度,“后来在最后一刻,终于龙崎王子终于把蓖麻衣服都编织好了,天空有十二只天鹅飞了过来,他把织好的衣服抛向天空,哥哥们都变回了人形,向段野国王控诉了女巫的恶行。最后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但是龙崎还是在哭,“段野国王不信任龙崎王子,即使不说话也没有笑容,也不应该不信任喜欢的人,这根本不是happy ending。”


“那怎么样才算是大团圆?”

“要道歉啊,做错了得好好道歉啊。”

“呐,郁夫,对不起。”

“嗯,原谅你了。”


5

高仓拢住菊川的金发,手势温柔地往上拨,任它们散落在枕头上,以露出菊川好看的额头。“明天的行动不能有闪失,要好好休息啊玲二。”


“我知道啊,越是这么想越是睡不着,”菊川咬着嘴唇皱着眉,然后提出了无理的要求,“小奏给我催眠吧,唱个摇篮曲或者讲个睡前小故事吧。”


高仓回忆了一下理清思路,开始用比平时更柔和的声音,轻轻在菊川耳边开始说话,“哥德尔的不完备性定理震撼了20世纪数学界的天空,其数学意义颠覆了希尔伯特的形式化数学的宏伟计划,其哲学意义直到21世纪的今天仍然不断被延伸到各个自然学科,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思维。图灵为了解决希尔伯特著名的第十问题而提出有效计算模型,进而作出了可计算理论和现代计算机的奠基性工作,著名的停机问题给出了机械计算模型的能力极限,其深刻的意义和漂亮的证明使它成为可计算理论中的标志性定理之一……“


不出20分钟,菊川睡着了,微微张着嘴打着可爱的小呼噜。高仓在黑暗里注视着他,更加轻声地说道,”这一切都源于康托尔创造性地将一一对应和对角线方法运用到无穷集合理论中,永恒的金色对角线,仿佛一道金光照亮19世纪阴霾的数学天空,刺破乌云。康托尔说我看到了它,却不敢相信它。就像你,玲二。”


6

小栗先生看了看臂弯里的生田先生,夜晚的一点点光线的反射,也让他的眼睛熠熠生辉,精神得没有一点要入眠的迹象。小栗先生挫败地叹了口气,“斗真,已经是第五个故事了,你怎么还是一点都不困呢?睡前故事根本没有用嘛。”


生田先生翻了个身,弯曲着手臂枕在自己的脸庞下,笑咪咪地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小栗的脸,“因为旬说得很有趣啊,再讲一个吧,再讲一个我就睡。”


小栗先生只好继续开始讲今晚的第六个睡前童话。


“从前有一个妇人,她很想要一个小巧又可爱的孩子。她便去请教女巫乐乐,女巫乐乐说非常容易,给了她一粒番茄,让它种在花盆里。当番茄藤长出花朵绽放,拇指少年生田便出生了。拇指少年生田生活得非常幸福,可是有一天,一只丑陋的癞蛤蟆把她抱走了,让他当小癞蛤蟆的妻子。


小小的拇指少年生田绝望地在荷叶上哭泣,才不要嫁给癞蛤蟆呢,每天吃蚊子太悲惨了。他的眼泪打动了善良美丽的鱼儿A.G,帮他就把荷叶的根茎咬断,让拇指少年生田沿着水流逃走了,在一片森林靠了岸。清晨,以露珠为饮料,以花蜜为食物,拇指少年生田很不开心,因为他想吃咖喱和汉堡排,想吃得不得了。


在寒冷又漫长的冬天来临之前,拇指少年来到了田鼠二货家生活。田鼠二货说:“我们这儿最富有的先生——鼹鼠马克就要来了,如果你和他结婚,想要什么都会有。”第二天,鼹鼠马克穿着黑天鹅的绒毛大衣来了,拇指生田唱了一首歌曲《あなたに》,鼹鼠马克疯狂地爱上了他,向他提出了婚约。


但是,拇指少年生田却并不喜欢鼹鼠马克,因为鼹鼠马克喜欢吃咖喱汉堡排,咖喱和汉堡排怎么可以混在一起呢,拇指少年生田觉得他太没有品位了。这时候,拇指少年生田在地道救过的一只燕子nana醒了过来,他要飞去另外一个国家,他问英俊的拇指少年生田:“你愿意和我一起到一个尊重美食的国度吗?”拇指少年生田爽快地答应了。


燕子nana背着拇指少年生田飞呀飞呀,飞到了那个国度,轻轻地把他放到了一朵最美丽的花上,上面有一个拇指大小的美男子小栗,他就是所有花朵的王。拇指少年生田问他,我饿了,可以给我咖喱或者汉堡排吗?美男子小栗给他举办了咖喱和汉堡排的宴会,各式各样的咖喱和汉堡排都是分开陈列的,拇指少年生田终于找到了梦想中的美食,于是和美男子小栗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旬,我好像有点饿了,我们去找深夜也能吃到咖喱的地方去喝酒吧。”生田先生振奋地从床上一跃而起。

“所以说一开始我提议去喝酒的时候干嘛要拒绝,非要勉强自己睡呢?”

“因为开始一点都不饿啊,都怪美男子小栗先生的睡前故事太美味了。”觉得自己说了了不起的笑话的生田先生,自己一个人哈哈地笑出声来,并且无视小栗先生的抗拒,把他的手臂塞入了衬衫的袖子里。


今天又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啊。


评论(69)
热度(148)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