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龙郁无责任小剧场】——同居30题30.[补档]

文/年糕

被吞哭了~题目干脆也不打了

糟糕预警,其实本来不想糟糕了中间完结更合心意,看看标题怕被投诉欺诈

最后一题结束了,舍不得但还是很满足,谢谢段野和龙崎,陪伴我们这么久

丈太郎&日向彻设定还是借用 @狒狒侠 《爱的jo太郎》,擅自加了一点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是希望你可以写完它呢

------------------------------

龙崎穿过汹涌的人潮,一边和不断遇到的熟人打着招呼,一边在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


平日晚间只有三三两两纳凉老伯的神社门口,灯火通明,到处都飘散着食物的香味,乐音声裹着人群的谈笑声,偶尔会被孩童高频的撒娇吵闹撕开一个口子,热闹极了。每个人的步伐都比平日更散漫拖沓,说是在走动不如说是在挪动,龙崎虽然心里焦急,却完全跑不动只能跟着小碎步起来。


今晚大概四万十所有的居民都聚集到神社附近来参加夏日祭典,虽然和大城市比起来,规模不大,但准备工作还是挺繁杂的。从物料搬运、海报张贴、到场地布置、活动内容,包括夜空焰火的燃放顺序,都需要操心。龙崎负责工作主要是帮助商店街的各位布置简易摊档,从早晨要一直忙活到晚上,就和段野约好了直接晚上在这边见。


收到最近一封邮件,段野说已经出门了,手机却没有电了,来不及报出所在地的龙崎,只好在各个摊档间穿梭,目光从人群的头顶掠过去,以那个人的身高的话,应该还是容易找到的吧,这么自我安慰着的时候,被人拉住了,回头看清来人,双方同时开口了。


“龙崎君,看到我家的笨狗了吗?”

“哎?日向社长,有看见ta酱吗?”

着急的两个人同时笑了出来,都在人群里找着人呢,真是傻瓜。


“丈太郎刚刚在那边帮忙来着,联络不上吗?”两个退到路边一点说话,龙崎给日向指了指方向。

“因为今天我又当着大家的面,说他是笨狗他好像生气了,不接我电话。可是有时候他真的笨啊。”

龙崎叹路口气,这当口我还要充当情感咨询师吗?“那个,你是不是会错意了,生气的重点不在于笨,在于狗吧?丈太郎是人类哪。”

“这样啊,可是我更喜欢狗啊。”日向无意识地捻着衣角,踩着木屐的右脚不好意思地跺了两下,“跟人类比起来,狗更可爱,哪儿都不会去,绝对不会丢下我。”


“日向社长,虽然不知道你的过去发生了什么,但是人类和人类可是不同的呢。丈太郎真的很温柔又乐观,所以一般任性一点大概他也不会在意吧。但是呢,如果是重要的人,大概他也会纠结于到底以什么样的身份呆在他身边吧。”卷发娃娃脸的男人带着笑意,一脸认真地娓娓道来,可能因为谈话内容有点过于女性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耳根,然后生硬地扭转了话题,“不好意思,能把手机借我用一下吗?我的没有电了。”


还处于当机状态的日向摸出手机递给龙崎,“啊,不需要了,谢谢。”龙崎却突然跑了出去,跑到一半回头匆忙地和他说了句“谢啦,加油”,把脑袋后面的狐狸面具转到了正面,愉快地挥了挥手。“什么呀,好像应该是我道谢才对吧。”收起手机的日向,往另一个方向跑过去。


段野还在拨龙崎的电话,打了多少次都打不通,他有点烦躁地推了推眼镜,周围到处都是吵吵嚷嚷的人,路过捞金鱼的这样的人气摊档,就会想那个笨蛋不会正挤在里面玩的开心吧,下意识地就停住脚步,这样一个摊档一个摊档地找了过去,捞水气球没有,套圈圈没有,鲷鱼烧也没有……段野想摸根烟出来点上,但是看到周围有跑来跑去的小孩子,又忍住了。


龙崎借着电话的时候,一扭头就看见了在来往人群里静止的段野,靠着卖风铃的摊档站着四处看,一看就是在找人。有一个小女孩捧着棉花糖,没头没脑地撞到了他膝盖上,被他扶了站好,还摸了摸小姑娘的脸颊。龙崎戴着狐狸面具跑进,快到跟前的时候放慢了脚步,背着手踱过去,笑嘻嘻地仰头看他“ta酱真温柔啊。”


段野被他戴着的笑面狐狸的面具吓了一跳,“这什么啊?”嫌弃地把面具摘下来,露出龙崎好看的脸。眉头舒展着,下垂的眼角弯起,眼睛下面的卧蚕因为笑容鼓了起来。脸颊也是鼓的,露出不太整齐的牙齿,但是那么白映得嘴巴红红的,像是刚刚吃了有颜色的苹果糖,尝起来大概也是甜的。他穿了一件深蓝色的浴衣,有隐隐的暗花,非常普通的那种,段野一路走来最起码已经看到有三个人穿着差不多的,但是裹在他的身上却特别好看。


龙崎眯着眼睛,稍微有点仰起面孔看着他,眼睛里含着水光,比周围所有的灯光加在一起都要明亮。就像是小时候,龙崎在天台的星光下仰脸看他,在久别重逢的拥抱里抬起头看他,在台风天气里从自行车的前座回过头看他,龙崎总是充满光亮地专注地看着他,啊,那种眼神也许用凝望更为合适。一直用少年时候的神情,温暖而坚定地凝望自己的人,一直站在自己身边的人,没有一刻错过他人生的人,只有他。


烟花在上升,人群面向着天空,每一张被照亮的脸都露出幸福温柔的神色,没有人注意到人群里有两个人在热切地拥吻。烟火的爆破声,欢声笑语都像是隔着雾气,耳边是已经带凉的夏风,远处的四万十川平和宁静的水流声隐隐约约,一切都那么重要,又毫不重要。

接下来戳这里


-------------------------------

痴汉如我特别想在揭开面具的那一刻接一句,为什么会这么好看,为什么!!!然后醒悟过来自己此刻在写文,然后控制了一下。

这个系列可以说完全是我任性的产物,第一次写同人,真的ooc没边了,谢谢可以包涵着看到这里的大家。

最后,郑重地还是感谢,因他们而结识的大家,你们带来的温柔和感动,是无以为报的珍贵礼物。

评论(1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