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龙郁无责任小剧场】——同居30题28.一场飞来横祸

作者想抱的警和别人结婚了,想嫁的人成了别人的汪系列(不!

 日向彻*小平丈太郎 来自@狒狒侠 《爱的jo太郎》里萌萌哒狗男男设定 

迟开的向日葵,宣番的slogen是我的人生重新出发,所以,想说的就是这样~

角色多了好像更加流水账了,反正也是快结束了大家凑合着看吧(不负责任!

最后2篇应该都会有糟糕物掉落,不过感觉我最近真的糟糕力不足(你什么足?痴汉力足!

-----------------------------

今天一天四万十的人都在忙着预防台风的事。


“好像每次有热闹的活动,台风就会来凑热闹呢。”来帮忙的小平对忙着给夏日祭的物料做防水的龙崎介绍,“我刚到这里做丰收庆典的时候,台风也有来,那次毫无准备的我手忙脚乱的呢,郁夫倒是很镇定,真是帮大忙了。”

龙崎用力把油纸包好扎紧,“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嘛,丈太郎总是还把我当成客人。”还是和从前一样被夸奖就会露出很不好意思的笑脸。

“总之援建队有你这么可靠的人真是太好啦。哎?郁夫你的戒指呢?”小平大惊小怪地看着龙崎空落落的手指,在角落里帮忙打包小物件的段野立马看了过来。

“那个啊,在这里,”龙崎从衣服里拉出项链,双龙吊坠旁边是一枚素圈戒指,对着角落的方向晃了晃,“工作的时候怕丢了,就挂脖子上了。”


“jo太郎!我回来了,物资都送到啦。”客串义工的日向社长大喊着他家宠物的名字跑了进来。

“欢迎回来,你有好好叫出大家的名字吗?”

“大概吧,但是脸真的很难记啊。”日向乖乖地低下头让小平帮忙整理被风弄乱的头发,拉出卷在外套里面的卫衣帽子。


这两个人的互动真的是很奇怪,叫着别人宠物的人才明明更像宠物吧,龙崎低着头偷笑,然后把心思转到了段野身上,发现那个人也在看着他,结果碰触到他的目光就移开了视线,两个人表现得就像是在高中教室里偷偷恋爱的纯情高中生。以前的相处总是习惯避人耳目,现在却常常会参与到彼此的日常社交圈子里,却莫名有点害羞,对于新生活果然还需要慢慢适应啊。


四万十是一个民风非常淳朴的地方。龙崎在初来乍到的时候,就感受到每个人拼命释放的对于外来人口的善意,第一天的欢迎仪式里,就吃到了非常美味的盐渍鲣鱼肉片,咔滋咔滋的紫菜天妇罗,以及新鲜的栗子烧酒,段野悄悄对他说,幸好郁夫不挑食什么都可以吃,接下来吃一辈子应该也不要紧。在这里生活了半年,每天都很忙碌,在认识新的人,在对方好奇的眼光里介绍自己和段野,接受与被接受,慢慢地融入这个崭新的地方。


非常幸运地得到了援建队的工作,龙崎在每天接送老人往返医院,帮忙料理庭院家务的日常中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脚踏实地地活着的真实感。段野基本上都呆在家里盯着他的笔记本,欣治大爷担心地和龙崎说过好几次,让段野多出门活动活动,年轻人老是呆在家里会闷坏,暂时没有工作也不需要着急,好好玩乐也是年轻人的义务。“郁夫这么能干,会不会给龙哉压力啊,你要多开解他。”龙崎一本正经地向段野转述了欣治大爷的问候,被段野以肉偿养家糊口的家主的名义压了好几次。


最最开心的大概是结子了,从小公寓里搬到和式的庭院里来,除了开始两天缩头缩脑地躲在房间,之后每天都在家里跑来跑去,地板上到处是她的脚印,段野一边抱怨着一边擦着地板,“好好管管结子啊,”居然说出这样的话来,像是推卸责任的家长。结子得到了很多人的宠爱,女孩子们都很喜欢她,二阶堂、春菜来送过好几次猫粮,小平过来串门的时候都一定要和结子一起玩,日向熟门熟路地用他开发的快速邮购软件给结子定了一堆宠物用品,让龙崎为难地不知道该放哪里好。段野表示都丢掉好了,我们结子什么没有,大概就是因为这种态度,和日向彼此有点看不顺眼,龙崎和小平私下感叹过,有钱人的傲慢真是难懂。


在每个人都很开心的时刻,由纪菜却很不开心。大概任何人在短期经历两次失恋,都不会觉得开心的。


她抗议了无数次,也哭闹过,但是那些可恶的人只会摸着她的脑袋取笑,要不然就会说,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可是,还没有等到她长大喜欢的两个人都被别人抢走了,段野龙哉和日向彻,是她此生最大的仇敌!握紧拳头的由纪菜背起小书包,决定离开这个伤心地,再见了郁夫哥哥,再见了丈太郎哥哥,她一本正经地环顾那两人住的屋子,义无反顾地迈开了脚步。


等到大家忙完准备在台风天关着门喝酒吃肉的时候,才发现由纪菜不见了,接到她婶婶的电话,龙崎急急忙忙地就要开车出去,段野拿上防风外套追了出来,小平和日向也担心地跟上了车。小平打了好几通电话,幸好四万十地方不大,很快就问到有人看到由纪菜往沉下桥那头去了,“我们得赶紧过去,天气已经转坏了,如果暴雨把沉下桥淹没之前找不到她就危险了。”小平的声音里透露着焦急,“日向彻你下次不要再捉弄由纪菜了,总是和一个小女孩过不去真的很讨厌啊。”被连名带姓叫到的人不服气地小声嘟囔,“我就是希望她早点明白和你是没可能的。”


段野用力握紧方向盘,用了十二分的克制力才没有把后排两个吵架的人丢到暴雨里去。虽然日常的生活很轻松,但是这种吵吵闹闹的时刻真的是太多了,还有那个麻烦的小孩,仗着自己年纪小就随意地赖在龙崎身上撒娇,他都没有计较过,现在居然还离家出走,找到人一定要先打一顿,再也不给她买熊玩具。“丈太郎,知道由纪菜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吗?”还好龙崎适时地打断了两个人地拌嘴,话题又回到了寻找小女孩上。“好像说是黄色的上衣,蓝色裤子。”“那应该还蛮醒目的,别担心,我们肯定能找到的。”


龙崎的自信判断果然正确,但是问题比他想的要棘手,他们找到小女孩的时候,沉下桥已经半沉入水中,融入了四万十川里,由纪菜抱着半截桥柱在放声大哭,但是雨势太大连哭的声音都听不见,太危险了,龙崎直觉冲过去救她,被段野拉住了。“ta酱?”雨大得完全模糊了视线,几乎张嘴就灌入了嘴里。段野用了很大力气才传达了自己的想法,他们把车门打开,让日向抓住车门,然后一个接一个地拉着彼此,延伸出去,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危险系数。


龙崎在这支延长线的最前端,他涉水而过的时候发现比想象中要高,并且在一点一点地变宽,顺着他大腿往上一路涨上去,转瞬竟然涨到了腰间,幸好由纪菜站在了一块高地,还没有被淹过脖子,他伸出手去想去楼住她,但是还差一点,只能摸到她的衣服,他不敢让小孩来抓住他怕力量不够被冲走了,不断地叫着“抱住石柱别松手”,一边尽量往前伸。本该温柔的水流传来的暴虐让段野心惊,他只能牢牢握住龙崎的手,尽量多地延伸身体,让龙崎可以多探出一寸手臂。


终于,抱到了,看到龙崎把小女孩护在了臂弯里,段野用力把龙崎往回拉,一个接一个地往后退,总算是安全地回到了车里。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全部湿透脱力,由纪菜哇哇大哭着,龙崎他们却在笑,本想板起脸孔教训小孩的丈太郎也憋不住笑了出来,拿着后座的毛毯胡乱地擦着小女孩的头发。日向也伸出手帮小姑娘胡乱擦着眼泪,安慰着“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台风过境大雨倾盆之后,四十万碧空如洗,每个人又开始忙碌着准备接下来的游园会,由纪菜离家出走这件小事带来的紧张和害怕,也随着雨水一起蒸发了,小姑娘还是没有完全原谅她此生最大的两个仇敌,却也愿意过来坐着吃糖果,和结子在地板上滚来滚去。由纪酱的婶婶,送来了自家酿的栗子酒,握住他们的手表示感激。


“ta酱,能被人感谢真好啊,比敬畏恐惧防备要好一千倍一万倍啊。”龙崎盯着自己曾经握枪的手在发呆,段野伸手过去覆住他的手背,夏天夜晚的风习习吹过,庭院里虫鸣阵阵,结子竖着耳朵在扑来扑去,隔壁邻居家又传来争吵的噪音,他用低低的声音重复说“郁夫,真好啊。”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留在自己憧憬的地方,但是每个人都在眼前的这个地方奋斗着,想被人肯定,想被人需要,想被人爱。”——丈太郎

真的好喜欢丈太郎~❤️所以暗搓搓加上了旬斗 拉郎的tag

评论(4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