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龙郁无责任小剧场】——同居30题27.意外的求婚

文/面包

虽然所有的离别都是不对的,但是如果可以抱着再相聚的约定,那就没有关系。


对于行动力都很显著的两个人来说,一旦决定了某件事,不需要再思前想后地踌躇,立刻可以执行。在相处的几十年中,这一点倒是从未改变。


段野干脆地和我孙子会告了别,拜托了深町最后一件事,“麻烦你帮我在这里找一所带院子的房子吧。”他递出一个信封给深町,粉色的普通和纸质地,上面是非常幼稚的笔迹。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又回过头来,轻轻地喷出一口烟,“如果愿意的话,顺便记下那个地址吧,以后欢迎过去玩,一起喝个酒什么的吧。这些年谢谢你了,就不再见啦。”深町看着段野逆光走远的背影行了个礼。


龙崎那边倒是比较麻烦。且不说辞职审核等待的时间,光是手头工作的交接就花了一个礼拜,等到正式离职已经是一个月之后的事了。当值的最后一天,和第二署的同事们约了一起去吃一顿散伙饭。搂着小留美的三岛课长借着酒意拍着龙崎的肩膀,“如果以后被那家伙欺负了,要记得跟我们说,会帮你报仇的。”顺便灌了龙崎一杯酒。

“是啊是啊,龙崎君不要客气,虽然是从第二署出去的,但也不能任人欺负啊。”这是来蹭饭吃的蝶野警官。

“以后小两口要好好相处啊,遇到事情先沟通,别吵架啊。”连橘理事官也跟着起哄。


龙崎被这些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夹击,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那些话里的意思指向性太明显,他从这些调侃里,捕捉得到大家真心在为他高兴着担忧着,这么一来更加不好意思起来,感觉自己整张脸都在燃烧,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肯定连耳根都红了。他难得地没有摆着手向大家辩解,面带笑容一一应承了下来。


日比野端着酒杯坐了过来,带着她一如既往的温柔笑容。“郁夫要幸福啊。”她用杯沿轻轻碰触龙崎手中的,发出“叮”地一声脆响,“美月你也是,要幸福啊。”这时候段野的邮件进来了,龙崎抱歉地抓了抓卷发,点开邮件,段野在询问他地点和结束的时间。日比野看着龙崎柔和着脸,噼里啪啦地回复着邮件,默默地喝光了杯中的酒,“真好啊。”她喃喃自语,这个人回到了生活的正道上,她由衷地为他高兴。


“大家再见了,过去的时间承蒙大家照顾了。”站在居酒屋的门口和大家告别,龙崎感觉双眼热热的,就深深地鞠了一躬掩饰快要流出来的眼泪。弄得一起来的大家也手忙脚乱的还礼,这种正式的结尾却有着意外的喜剧效果,在场的男士又开始开着玩笑推推搡搡,然后大家互道珍重挥手告别。


龙崎站在原地,一直看到大家路灯下长长的影子也消失在尽头,才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走。第二署给过龙崎的温暖,是这不长的一生所获得的,为数不多的珍贵宝物,是永远永远也不会忘记的,这么想着感觉眼泪就快要流出来的时候,有人走过来说“郁夫,你好慢啊,”逆着光只看得到他好看的轮廓剪影,一点火星在闪烁,带着熟悉烟草味的手落在龙崎的头上揉了揉卷发,手被握住塞进拉口袋里,其实他的手也很冷,衣袋也不暖,但是有什么关系呢,握着就总会暖的。“冷死了,快回去。”


车没有熄火,空调一直开着在等,暖烘烘的。龙崎喝了酒有点犯困,眼睛半闭着,却还是很端正地并膝坐着,这种标准乖学生的坐姿,从小到大都改不了的习惯。“别睡着了,等会下车吹风会感冒。”段野在他的耳边唠叨。龙崎答应了一下,还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


“上次深町帮我们订下来的房子,我已经把余款结了,过几天办完产权证明就可以搬过去了。”他随便挑起一个话题。

龙崎果然清醒了一点,“我们就决定去四万十了吗?可是我发出的申请对方还没有回应呢。”

“没有关系,工作的事情去了再找不是也可以嘛。再说了你不是喜欢那里吗?还有在那里的那个小鬼,反正也没有别的目标。”

“总觉得ta酱很草率呢。”龙崎皱着鼻子笑。

“这是有行动力。”


两个有一搭没一搭得闲扯,段野递了一个文件夹给龙崎,“房子的资料你看看,有详细地址,你可以发给第二署那些家伙,他们要是以后想过来玩也行。四万十风光还是挺美的。”

“ta酱,我有点舍不得大家呢。”

“看你的脸就知道,那帮家伙今天都说了什么啊,你这幅表情。”

“没有说什么啊,就是唠叨叮嘱什么的。三岛课长他们语气超夸张,感觉我是要去结婚了一样。”龙崎低低地笑,虽然还没有到醉的程度,但明显已经在犯傻。


段野看了看副驾驶座上一脸傻笑地捧着文件夹的人,心里一动,“郁夫,其实我们也可以结婚吧?”

“啊?”龙崎的脑袋运转得有点慢,傻乎乎地看着段野。

“我在问你要不要和我结婚。日本的话也许还没有办法,我们可以去国外注册,可能麻烦一点,但是基本上有足够的投资也是可以取得居住权。愿意吗?”段野说得很笃定,但内心其实非常忐忑,毕竟这件事他之前也只是默默地筹划了,本来想着要找一个气氛好点的时候,用一个婉转点的形式,居然就这么脱口而出了,还是在一方有点醉酒的情况下。

“好啊。”结果龙崎只用了1秒钟就答应了。

“郁夫,你是清醒的吗?”段野实在不是很确定。

“是的,超清醒,”龙崎刻意地瞪大眼睛,但是又因为控制不住地笑意弯着眼角,“结婚很好啊,我要结婚,和ta酱。”

“好啊,我愿意。”段野轻巧地回答了他。这一天晚上的灯光,大概他会一辈子都记得呢。

-------------------------------

终于到了这里呢,我要哭了,真的非常非常喜欢第二署的大家,喜欢中年组,还有深町

我也是超级舍不得呢,真的快哭了啊。

本来想提一下涉谷最近出台的法则,仔细研究了一下,主要用于医疗陪伴以及租房,算是伴侣关系证明吧,也算是走出了一大步,但是和欧洲一些国家的同性婚姻权益认可还是有点差别,所以还是说出日本结婚。

而且这个文的时间可能比较贴近2014冬天这样吧,包括之前用的球赛都是2014年的背景,所以如果提到涉谷4月通过的条例感觉就穿帮了,所以还是去国外结吧!

评论(5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