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龙郁无责任小剧场】——同居30题26.屋顶上看星星

文/拉面


怎么可能不ooc这一定要ooc啊


到底要怎么把两个年过30的男子拐上屋顶去看星星啊……


出题的人我要打死你的玛丽苏少女心

————————————————————————————

“果然现在的城市是没有星星的啊。”抱着膝盖的龙崎用遗憾的口气说。


“这就是你大晚上要过来的目的啊。”段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也跟着这个人,半夜坐在屋顶上吹风。


昨天龙崎和他说,我们回乐园看看吧。段野不置可否,但还是点了点头。乐园是香橙海岸旁边的旧孤儿院,他们度过童年,遭遇灾厄,又焕然重生的地方,他们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回来了。本来以为他要做什么特别的事,居然是为了在大半夜翻上屋顶看星星。


他百无聊赖地夹着烟,听龙崎在絮絮叨叨。“我昨天看一个电视节目,天文爱好者聚集在一起观察星空,就想到小时候我们不是也经常会爬到屋顶上来吗?就想着好久没来了要过来看看。”


“的确那时候还有星星啊。第一次我们来的时候,你上不来,着急的样子和结子想要跳衣柜跳不上去的时候一摸一样。”小时候他们两经常半夜不睡觉,偷偷爬上屋顶玩,龙崎那时候个子小小,动作也没有那么敏捷,段野爬上屋顶的时候,就看见他一脸快哭了的表情站在梯子上,怕被发现超小声地说“ta酱,我上不去。”段野怕他大哭起来把结子老师闹起来,只好把手伸给了他。


“ta酱第一次拉我手呢,之前会一直甩开。不过后来还是把我数落了一顿。”

“哪有啊,我完全不记得了。”段野用夹着烟的手捂住脸笑。

“有啊,你说啦,让你不要跟着来啦,胆小鬼。”龙崎一本正经地板起面孔,模仿小段野嫌弃的表情。

“我说过这么过分的话吗?”段野不好意思地拉住龙崎的手握了握,有道歉和安抚的意味。


“是啊,超过分,气得我又要哭啦。”
“后来哭了吗?”
“没有啊。”几乎是龙崎话音刚落,段野就想起来了,当时被要哭不哭的龙崎弄得不耐烦的自己,抬头的时候看到满天的星星,摇了摇没有松开的手,“郁夫,抬头看啊。”他低下头叫龙崎,然后就看到挂着泪痕的小脸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屋顶上的星星,低垂到不可思议的地步,每一颗又大又亮,两个小孩看着和在平地上看起来不同的夜空,完全忘记了争吵和哭泣,牵在一起的手连出了手汗也没有放开。


“啊,好怀念那时的星空啊。”龙崎放松地摊开了四肢,“现在什么都看不到呢。”他对着映着城市灯光的天空一个劲地遗憾。


段野也学着他躺了下来,脑袋靠着他的,声音就响在他的耳边:“星星从天空里掉下来,落在郁夫的眼睛,装满了一整个银河系。”


龙崎夸张地笑出来,“ta酱你最近都在看什么奇怪都东西吧?”

“三行情书啊,学会了很多呢。比如太阳从西边升起,芥末和酱油蘸着寿司,我不再爱你。”[注1]



龙崎觉得眼泪快笑出来了,“ta酱,真肉麻啊。还有吗?”

“用你的名字试着占了一挂,反正用这个名字,不占卜我也知道我一定会有好运。[注2]这周我本来就是在走肉麻路线哪。”


“还有什么?”

“我们离开东京,去乡下买一个小庭院,每天都可以看到星星的那种。”


“这也是三行情书吗?”龙崎坐起来,凝望着段野。

“当然不是,这是蓄谋已久的逃跑路线。郁夫,我们离开这里吧,在东京麻烦事总是很多,我们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吧。带着结子一起,然后买一个小院子,有上下层的,结子可以每天在家里疯跑。然后我们也许可以领养一个小女孩,抱着她在院子里看星星,告诉她北斗星指引着的是家的方向。也许还可以种一棵樱花树,不过养植物我不太在行,大概要仰仗你了。”段野仰望着龙崎逐渐放大的笑脸想,这真是一副好表情呢。


“好啊。不过在ta酱的眼睛里,我可是看不到银河系太阳系什么的,只找得到自己呢。”在那个温吞的吻之前,龙崎笑着说。



[注1]原文为:

螃蟹在剥我的壳 笔记本在写我 
漫天的我落在雪花上枫叶上
而你在想我

——武汉大学三行情书获奖作品



[注2]原文为:

下班后路过姓名占卜的小摊,用你的名字试了一次

若是用这个名字

不占卜我也知道我一定会幸福

——日本汉字协会三行情书获奖作品


——————————————————————————————


这都是什么鬼?别问我我不知道

评论(4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