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龙郁无责任小剧场】——同居30题18.接对方回家

文/面包


借了 @长生天  和 @狒狒侠  两位太太交换的双灾难片的背景,毕竟我作为一个天气派作者一定要写一下台风天的。顺便安利一下小情书(听说在整改会出合集)和催稿一百手,清甜口很好吃,大家一起多多催更

  

天气派作者评价来自于每天YY自己是我存里的nana酱的 @nana-jiang 被吐槽每篇都要看日出看月亮看云朵反正总是要注意天气来着,于是这次终于轮到看台风。21题的主题还是“一起看星星”……我也是无言以对

 

然后自行车接来自 @一根金针菇嗯 太太提供的梗,擅自安排成了台风天的回忆杀。她也有一个交换人生的泉秀段龙大家请多多催更。

 

是了今天的叨逼叨主题就是单纯地想挂挂人

 -------------------------------------------------------------------------------------

龙崎警部收到邮件“今晚有台风,早点回家。”他还没有回复完,手机的邮件提示音又响了,他把刚刚打的几个字删了,返回收件箱查看,“还是我来接你。”看了一下两条消息的发出时间,前后相隔不到1分钟,主意改变的还真是快,龙崎弯起嘴角刚想要回复,电话响了,看到上面跳动的名字,龙崎觉得头有点痛,既然要打电话,之前为什么还要发邮件。

 
殊不知段野组长的心态一开始是,不要打扰龙崎工作,发个邮件过去提醒他早点回家吧,刚发出去就觉得台风天有点不放心,不去接他说不定又会去承担什么奇怪的任务,就立刻补发了第二封邮件。然后又怕龙崎看了第一条没有看到第二条就自己回家了,干脆还是打了电话过来。


深町看着一脸纠结的段野组长,感叹即使完美知性如少当家,一旦被恋爱脑所占据,也会做出很多失心疯的事来,不过幸好都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


“郁夫,是我。晚上等我去接你,不要乱跑。”“好。ta酱……那你还在两个路口外等我吗?”“下雨的话我就开到门口。”“可是……”“有什么关系,你们警署的人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的关系,还有什么好避忌的。”“那,你路上开慢点。”坐在旁边日比野听到龙崎脱口而出的称呼,抬头用“烧死这对同性恋”的眼神看了眼龙崎。龙崎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脸颊。

 
龙崎的担心完全多余,台风比预计的来得要快,段野抵达警署门口的时候东京已经被笼罩在滂沱大雨中,每个人都赶着匆忙地回家,根本不会有人注意是到谁上了谁的车。


只是短短地出门到车上的距离,龙崎的制服外套就被淋得湿透,一头出门时明明有打理过的卷发,被风吹得整个偏向一边,还在不停地往下滴水,白衬衫的肩膀部分也变得透明,整个人看起来狼狈又好笑。段野把车内的空调温度打高,指挥着副驾驶上的人把湿透的外套脱下来,抽出面纸帮他大致擦干头发和脖子,又从后座拿了毯子来给他裹上。

 
“先盖着吧,到家赶紧去洗澡,喝点热东西,不然又要生病了。”自从上次龙崎发烧后,段野对他的健康总是很容易担忧,龙崎却着实觉得他有点小心过头。相比较起来他更关心独自在家的小猫,“家里门窗关着吗,我有点担心结子。”“我来接你之前先回去了一趟,都关好了,阳台窗户也贴上了玻璃胶。不用担心结子,我把卧室门打开了,她害怕的话会钻进被子。”龙崎才略微放了心。


但是回家却没有想象得顺利,由于台风偏离轨道提起登陆,导致大量车流滞留在路上,暴雨的侵袭为路面交通增加了难度,还发生了好几起小事故,道路交通开始堵塞。【注1】

 
段野皱着眉盯着前面一辆车的尾灯发呆了20分钟,龙崎在看着雨幕,低气压下的两人除了等待什么也不能做,气氛却一点也不紧绷,空调兀自运作着,贴在身上的湿透的衬衫,也逐渐干燥起来。龙崎却突然想起什么有趣的事一样,笑了起来。“台风天,ta酱总是会来接我呢,上次还和我一起淋了雨,真是多谢你啦。”

 
段野也回忆起来,龙崎读警校的时候,偶尔有假期的时候他们也会碰面,回去他租住在东京暗巷里的那间小屋子。盼望着碰面的他,总是一秒也不愿意耽搁,骑着自行车在校门口接他回家。在龙崎走出校门到回去学校的这段时间里,总是和他粘在一起,简直有点像是对孩子管控欲过盛的家长。


他还记得回家的路上有一截长长的下坡路,骑过那里的时候,他总是喜欢放开自行车的把手,任由自行车自己滑下去。这时候后座的龙崎也和他一起大笑着伸展开四肢,有时候笑得太开心就会无力地把额头抵在他的后背上,他为此会把腰杆挺得更直更稳。

 
有一次也是遇上台风天,雨下得很大,可能没有现在这么大但也是非常可怕,在回家的路上他把少年龙崎圈在自行车的前座,想着可以帮他抵挡一点雨势,但其实根本没用,雨水填充着每一个缝隙他们两都湿淋淋地往住的地方赶,但是在那么冷的雨中,他胸口那一片和龙崎贴紧的地方,却暖洋洋的。那是唯一一次经过那截下坡路时,他没有放开手,也许那个时候他就朦胧地意识到,自己怀揣着比什么都珍贵的东西呢。

 
段野放开方向盘倾身过来,偷了龙崎一个吻,“这个就作为之前的谢礼吧,至于这次的,等会再支付给我。”在危机四伏的台风来临的时候,能和心爱的人一起回家,就是身处在最宁静蔚蓝的台风眼。

 
【注1】其实日本不太可能因为台风暴雨发生路面大堵塞,因为他们的排水系统也是好。一切为了脑洞,不是故意黑。

-------------------------------------------------------------------------------------

状态特别差,所以只有这么多啦,果咩马赛~反正就是段总展现男友力的一篇,最近我对段总真的也是好。

过600了明天我又要糟糕了,可能会把【第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提上来接着这题写~

不过也不一定,说不定明天我又改变主意了,让我再想想吧。

评论(2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