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龙郁无责任小剧场】——同居30题13.一方卧病在床

文/年糕

 

愚人节也想要写很温柔的段野,虽然现在已经过了12点很久了。

好像每天都在手动拜拜~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燕子,在它还是雏鸟的时候,从鸟巢里摔落了下来。一个好心的人类把它送回了窝里。但是它的爸爸妈妈讨厌它身上沾染了人类的气息,因此抛弃了它和它的兄弟姐妹。然后啊,没有人哺育的小燕子一个接一个地死去,最后只剩下它一个,充满怨恨地在悲鸣中死去,最后化成了鬼。但是啊它又遇上了一个好心的人类,这个人类大概把它当成了野狗吧,每天都给它送吃的,让它的灵魂平静了下来。后来这个村子渐渐被淹没,大家都迁移了,它被留在了水底,只有在潮汛过后干旱的时候,它才能离开那里。它一直想要再见一次,给过他饭食的人类。”【注1】

 

夏天,烈日,低飞的燕子。好热,好闷啊,ta酱。满身是汗的龙崎睁开眼睛,原来是梦啊,龙崎眨了眨,把梦里悲伤的情绪驱赶走,才想起自己是生病了。

 

带结子回来的那天淋了雨,第二天就有点小感冒,他却完全没有当回事,还带着结子去做了驱虫,打了针。结果等回到家就病倒了,头重脚轻浑身高热,什么都没有吃就睡觉了。中间好像被段野叫醒喂了两次药,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现在虽然清醒了,却浑身软绵绵的,一点都使不上力。睡在他旁边的结子发现了他的动静,轻快地跳过来蹭着龙崎的脸颊“喵”了一声,龙崎从裹得紧紧的被窝里伸出手指,点点它的脑袋。

 

刚刚收线的段野听到动静,推门进来,“醒了吗?”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好像烧已经退了,但还是要好好休息,已经帮你请了假。”顺便把龙崎的手臂塞回了被子里。“ta酱,谢谢。”龙崎一开口,声音干涩粗哑得完全不像自己,还带着浓浓的鼻音。真像变声期的小男生啊,段野笑起来,说起来还真的不知道龙崎的变声期是什么样的呢,和奶声奶气的他分别了以后,再见时已经是一个结实像样的男人了。

 

龙崎其实很少感冒,但是一旦感冒就会很严重,小时候最严重的那次,三天都高热不退,快把结子老师吓坏了。其实昨天也让段野吃了一惊,打开门就看到这个人躺在漆黑的屋子里,面色潮红地说着胡话,皮肤触手滚烫。新入伙的猫咪结子在围着他转圈,倒是很精神地竖着尾巴,一副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不理他的样子。

 

“同样淋了雨,为什么你就病倒了呢。”段野抱怨着。没有见过长大的龙崎生病的样子,他总是很精神,之前最严重的那次枪伤,在他身边照顾的也不是段野。那时候,还没有名正言顺照顾他的资格啊。

 

段野把龙崎用被子裹得严严实实,喂了退烧药以后的他明显睡得很不安稳,卷发都被汗湿了,一缕一缕贴在额头上,热得一直要踢被子。段野摸摸他的脑袋,把他睡梦中紧皱的眉毛推开,怕他乱动把被子踢散,索性在他身边躺下,连被子带人地抱在怀里。


六月的天气已经很热了,屋子里很闷,但是段野不敢开空调或者窗户,龙崎热,他也陪着受着。没有照顾过病人的段野组长,出乎自己意料地耐心和温柔。他几乎是有点享受这种时刻,一整晚都看着他的睡脸,龙崎脆弱的时候,可以依靠着他真是太好了。

 

直到昨天,段野龙哉才初次拥有了照顾生病的龙崎郁夫的权利啊。

 

“ta酱昨晚没有睡吗?”龙崎打断了眼前人的感慨。“担心你担心得睡不着啊。”“对不起。”龙崎老实道歉的样子很可爱,特别是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脑袋,连下巴都埋起来的样子。“饿了吗?我给你炖着粥呢,给你盛一碗,不许说没胃口。”被照顾的龙崎完全没有拒绝的立场,只好乖乖点头,看着这个人忙碌地帮他把枕头垫高,端来白粥还细心地放了一颗梅干,拉了凳子坐在他旁边一口一口地喂他。

 

“郁夫,要快点好起来啊,待会困了再睡一会。”入口的粥温度刚好,说话的人温柔备至,龙崎忽然想起之前那个未了的梦。“ta酱,你还记得小时候结子老师说过的那个故事吗?沉在水底的燕子,寻找人类的故事?”“恩,怎么了?”“我刚刚梦见了,但是我不记得了,它后来找到了吗?”

 

“找到了啊。它用尽办法,终于得到了另一个人类的帮助,找到了他的住址,穿上一件可以让人类看到她的浴衣,在烟花祭上和他会面了,还拍了照片呢。最后心满意足地回到了水底,大概成了佛了吧。”段野一勺一勺地喂着龙崎,给他讲完燕子的故事,就像是回到了小时候,龙崎缠着他把结子老师说过的故事,再说上两次三次。龙崎总是说“ta酱再给我说一次吧。”喜欢的故事,他愿意听一百遍都不腻,他就是这样一个很容易被好听的话柔软的事打动的家伙。

 

“郁夫,你一个人的时候,会生病吗?变声期的时候。”“完全不会呢,那时候努力到根本没有时间生病呢。ta酱呢?”“我也是。不过好几次倒在街头的垃圾堆,心里叫着你的名字呢。”“所以,后来我们才又见面了呢。”人人都有难以割舍的东西,为了追寻这样的存在,只能拼命地拼命地努力,直到再见面,直到再也不分离。与他分别的龙崎,和水底的燕子一样,都贪恋着那一点点温柔和暖意,所以才这么拼命努力的吧。

 

一夜未睡的段野,把头埋在安眠的龙崎的脖子里,结子揣着小爪子眯着眼睛蹲在段野的背上打盹,在这张有点拥挤的双人床上承载着的,大概就是他们从今而后的人生全部的所求了吧,所以明天也要更努力呢。

 

【注1】:水底之燕,取自于夏目友人帐动画版第一季第四集的故事。

-------------------------------------------------------------------------------------------------------------

其实情绪有点低落,因为清明要出个小远门,如果要保持日更的话,明天和后天的任务应该非常艰巨。

不过,说不定断更也不会有人催吧?

评论(3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