啧啧无言以对

最低的作者
不能阻止他们最高的恋爱
这是一个叨逼叨为主的渣写手

【龙郁无责任小剧场】——同居30题02.一同外出购物

文/年糕

今天把第十集熟肉看完了,大哭了一场,但还是被结局治愈了吧。

因为是电视剧的缘故,这种复仇戏肯定不会有好结果,怎么可能让执行私刑的人大团圆呢?殉情(大雾)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没有丢下ta酱和ikuo任何一个人真的是太好了。

最后他们放弃杀北川,所以才能再次见到结子老师,吃到她做的蛋包饭吧。

希望看文的大家都不要伤心了,ta酱和ikuo现在得到了救赎,从黑暗的隧道走回有光亮的天空下,一定也很幸福。
——————————————————————————————————————————

龙崎警部现在有点不太好。

明明提前和段野讨论了购物的清单,还认真地一条一条地写在了纸上,到了超市里却怎么也找不到那张纸条,所有的口袋都翻遍了,还是没有。看着一脸沮丧的龙崎,段野就忍不住更想吐槽,“谁让你要写在纸上,都什么年代了,输入手机的备忘录不就好了吗”“可是万一手机丢了呢。”被愁眉苦脸的人这样回复了。

“好啦好啦,没有购物清单也可以购物啊,花点时间肯定能够想起来。”段野在打击完以后就又开始走鼓励路线,拖着垮下肩膀的龙崎往里面走。

龙崎是一个不信任网购的人,对于他来说购买的东西必须得看得见摸得着才好,虽然现在网上购物已经有着非常健全的退换货服务,但是他会死脑筋地觉得,因为自己的判断而麻烦店家退换很不好意思,之前有买过几件小东西,拿到手发现不是很适合,就这么丢着闲置了。

段野经常嘲笑他在这方面太过古板,“完全是阻碍电子商务进程的存在。”但他还是不为所动,坚持要和商品面对面地接触。“一起逛超市什么的不是很好吗?就当是散个步也好。”段野之所以被龙崎轻易地说服,实在是因为喜欢他说起“一起”这个词的时候,理所当然的语气。一起怎么可能有什么不好?

所以在这间超市里,就常常会出现两个显眼的男性一起闲逛的画面,引人注目的程度不亚于某些知名俳优一起逛街的程度。龙崎固然是那种一贯讨人喜欢的个性,脸长得好,说话声音也很温柔,总是穿着针织衫帽衫之类的,看起来就是一副容易亲近的样子。平时有点冷酷的段野在他身边也不自觉得变柔和,总是翘着嘴角,再加上一副精英打扮,也是格外地吸引人。超市的收银员们都会私下讨论两人的关系,每次都会窃窃私语,那两人组又来啦,今天看起来也很精神呢。

“先从生活用品开始吧,你是不是差不多要换电动牙刷了?”段野推着车走在稍前一点,龙崎跟在后边拿东西,不时举起来差不多的产品询问段野的意见,段野组长总是能挑中,价格更贵的那一个。

“这个剃须水好像挺好闻的。”
“拿两个好了。”

“我们是不是还需要一个专门泡茶的杯子?”
“拿两个好了。”

“一次性杯子需要吗?下次说不定要请第二署的同事来吃饭呢。”
“那拿两排好了,拿那个可以做标记的那种,免得分不清。餐盘是不是也不够,拿一组骨瓷的好了。放下那个!不要有图案的,拿白色的就好!”

“可是有卡通图案的比较可爱啊。”

“这个切洋葱的好像挺好用的,防止流泪。”
“拿两个好了。”
“这个为什么要两个?”
“备用。还可以同时切两个……”

两个人这样平常地讨论着,这幅情景如果被深町看见,一定会以为他的少当家本周在走居家路线,但实际上这已经成为了段野组长的固定路线,并且沉溺其中。

不过这么愉快的购物经历,也会有遇到不快的时候。

比如现在,龙崎用渴望的眼神扒在冰淇淋柜上挑喜欢口味的时候,就有一对年轻的女孩子在打量他,几乎跃跃欲试想要来搭讪了一样。啧,真是麻烦。明明都过了30岁,还是一点大叔样都没有,卷毛玳瑁眼镜加针织衫这种搭配,看起来就是一个大学生,再加上那种看着罐头的小狗眼神,简直就是为激发少女心量身定做的类型。段野走过去抓住龙崎的衣领把他从冰柜前拉起来,动手把每种口味都丢了一点到购物车里,几乎要把冰柜都搬空。

“不需要这么多啊ta酱,我还没有决定好呢。”“少罗嗦,慢死了。”抬腿对着龙崎的屁股就踢了一脚,示意他快走,“好痛啊干嘛呢,”龙崎揉着被踢的地方,一路跳着跟在段野后面小声嘟囔,“怎么回事啊,刚刚还好好的,真的很难选啊。”

龙崎觉得段野好像有点不高兴了,也不是完全不理他,就是兴致没那么高了。问他什么都是一副,你看着办的样子,完全不知道在别扭什么。结完帐出门,各自拎着两大袋东西,居然就这么陷入了沉默。

忍不住伸手去戳段野的胳膊,“喂喂,从刚刚开始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啊。”段野低着头叼着烟,眼镜反光出那一点火星,他有点不好意思承认自己在吃醋,毕竟这根本和龙崎没有关系,太小心眼了完全说不出口嘛。龙崎疑惑地看了他一会,把袋子都换到右手边拎着,用空出来的左手挽住段野的手臂,“好了好了,不管你在气什么,我们先去吃饭吧。我可是要饿死了呢!吃饱了才有力气生气。”


被龙崎这么大方地挽住,段野愣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冰封融化的笑容。


“都过了30岁了,怎么一点大叔样都没有,还是这么情绪化,刚刚在看你的女孩子都被你的冷脸吓跑了啦。”看他终于有了点笑模样的龙崎,又开始了碎碎念。“她们不是在看你吗?”“哪有啊,明明是在说你,西装好帅之类的,我都听到了。”“所以你这是在宣誓主权吗?”段野高兴地看着挽住自己臂弯的手揶揄道。“一点都没错,快去吃饭吃饭,我要吃蛋包饭!”


2个钟头以后,龙崎警部在家里拿着那张忘了的纸条哀嚎,“怎么尽买了一些不需要的东西啊,用完的洗衣粉和坏掉的电吹风都忘了买!”段野含笑看着他抱头烦恼的样子,“明天我们再一起去吧。”

——————————————————————————————————————

30题我会努力写完的,谢谢看的大家~舍不得告别双龙,让我们再和他们多相处一阵子吧。

评论(8)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啧无言以对 | Powered by LOFTER